022宣战!(1/2)
作者:麦德安
    如今人类的情况可以说很不妙,原本以人类的科学技术,被集体移民至澳大利亚虽然免不了引发社会体制动荡后的混乱,但以人类的高度工业化程度,混乱过后,如果靠一个澳大利亚来养活全人类,还是绰绰有余的。

    但三体文明包藏祸心,裸移民只是他们“人类灭绝计划”的第一步,摧毁人类的工业设施才是最关键的一步。

    持续大半年的移计划,已经令四十亿人类栖身小小的澳大利亚,物资供应已经超过澳大利亚的工业负荷,如果还被打回农耕时代,那简直是一场悲剧!

    而这样的悲剧,已经开始发生和正在发生。水滴像一个无情的刽子手,摧毁了整个澳大利亚的水利设施、发电厂、肥料厂、甚至是交通设施,一切现代文明的造物,都在三体人摧毁的名单里。三体人的意图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将整个澳大利亚变成农耕文明,使澳大利亚去工业化,而脆弱的农耕文明是无法依靠澳大利亚的资源供养四十亿人。到时候不仅能够令人类自相残杀,最经济的消灭人类,还能把这罪孽归咎于人类自身-----看,我们三体人可没有动手,你们人类自相残杀有什么办法......

    不得不说,三体人真的地球人的好学生,充分的学会了地球人的一切,包括伪善。智子和颜悦色的对人类说“你们身边不都是食物吗”,就像是已经出师的学生对于自己失败的老师最好的讽刺。

    三体人直言地球人口锐减至两千万的时候,便会手下留情,如果没有人站出来阻止三体人的变相屠杀的话,那么四十亿地球人将有三十九亿八千万在饥寒交迫的痛苦中死去,在同类相食的地狱般的恐怖梦魇中死去。

    澳大利亚的局部地区,已经有丧心病狂的家伙开始吃人,社会秩序的坍塌,导致人类道德底线的沦丧。卑劣者以此为乐,肆意妄为,崇高者心如刀绞,祈求光明。每天都有人因为绝望自杀,他们宁愿体面的死去,保留做为人类的最后的尊严,也不愿意突破自己内心的道德良知,变成面目可憎的恶魔。当然目前大部分人尽管饥肠辘辘,也不曾突破道德底线,而是选择吃草根啃树皮,能活一日是一日。但所有人都知道,他们坚持不了多久了,也许下一刻生存还是毁灭的问题便会拷问每一个人的良知。

    世界上最可怕的事,不是没有吃,没有穿,不是物资的极度匮乏,这点苦难压不跨人类,但如果彻底看不到希望,那才是最要命的。潘多拉的魔盒之中几乎云集了一切负面的东西,但在魔盒的底部却还是保留着希望,而如今地球这个魔盒之中已经没有希望了,人们不再相信明天会更好。

    希望是人类最宝贵的财富,三体人却抢走了人类的希望,绝望的情绪弥漫着整个澳大利亚。

    就好比1929年的世界经济危机,最可怕的不是物资不足(实际上,是物资过剩,需求无力),而是整个资本主义经济制度的弊端一下暴露在每个人眼里,任何人都觉得这场危机无药可救,人人陷于恐惧之中,看不到明天的希望,所以才造了整个社会的大悲剧。

    所以,当罗斯福总统及时调整经济政策,尝试学习社会主义的某些政策,加大政府对于经济领域的干涉,逐步恢复了人们的信心,人民不再恐惧,看到了生活会变好的希望,经济危机就迎刃而解。

    这次危机,虽不是经济危机,却比经济危机更加可怕,因为经济危机不存在什么不可抗力,但三体人却是人类的“不可抗力”。只要人类无法战胜三体人,无法向宇宙发出同归于尽的呐喊,那么人类的未来,是没有任何希望的。

    澳大利亚,悉尼,城外一处难民营。

    相比于难民,由智子所建立的地球伪军肩负着维持秩序的责任,倒一个个精气很足,人模狗样。人类历史上从来不缺叛徒,如今也不例外。

    不必说什么苦衷不苦衷,背叛就是背叛,如果每个作恶的人都要认真分析其心理,这岂非是有意纵容恶棍?

    看着伪军走过,难民们都露出或是厌恶或是仇恨的眼神,这些伪军天天处于基层维持秩序,不可避免与难民发生冲突,再加上个别伪军趾高气昂,一黑胜十粉,所以给难民的印象很不好。

    而且伪军物资供应充足,有吃有喝,难民的生存条件恶劣,饥一顿饱一顿,两厢对比,难民自然更加憎恨伪军。

    “一群狗腿子。”徐永亮小声的骂了一句,然后朝地上吐了口唾沫,望着巡逻伪军远去的背影,目光愤恨。

    “没办法啊,老徐,这些人已经抱上三体人的大腿。”徐永亮在难民营的室友周孝兵无奈的说。

    徐永亮长的高高瘦瘦,戴着隐形眼镜,原本是一名不入流的地质学家,威慑纪元中留着一头飘柔的长发,挺有艺术家气质。可惜移民澳大利亚后,他被迫剃掉了长发,留出一个寸头———因为没有那么多热水提供,头发长了不好洗。

    实际上,这次突然的灾难令许多伪娘程度不高的男性恢复了男性的本色,因为伪娘是需要化妆品和漂亮发光的衣服维持的,而难民营很少有这些东西。

    周孝兵则只有十八岁出头,年纪轻轻,在威慑纪元中一心沉迷虚拟游戏,可惜他快意的游戏生涯被三体人打断了。而因为裸移民的缘故,不要说仿真的虚拟游戏,他连俄罗斯方块这种古董游戏都没得玩,对三体人的痛恨是溢于言表的。

    这两人还算被三体人整治的轻的,毕竟悉尼附近的难民营还是被优先照顾的,那些因为颠沛流离而身患重病得不到医治的人,那些被移民到澳大利亚周围荒岛的人,才是最不幸的。

    “现在他们志得意满,但如果我们都被三体人逼死了,也就轮到他们了。自古以来,兔死狗烹,还真以为三体人会留着他们做奴才吗?”徐永亮诅咒着,“说不定我们死光了,三体人就直接一道激光把他们化为齑粉,然后窃居地球。”

    周孝兵叹了口气:“要是罗辑先生还在当执剑人就好了。我真想扇自己一个耳光,我当初就怎么鬼迷心窍了,竟然还去声讨罗辑先生,认为他犯了毁灭世界罪。”

    徐永亮苦笑道:“我还投了程心一票呢,现在扪心自问,我投票不是为了别的,就是因为程心长得真好看,就像古典女神一样,唉……”

    两人唉声叹气起来。

    正所谓“疾风知草劲,板荡识英杰”,失去的才是最珍贵的,和平时代,人们抹黑英雄,质疑英雄的丰功伟业,但战争时代人们又渴望英雄,渴望一个救世主的出现。

    人们之前有多恨罗辑,现在就有多怀念罗辑。直到此时,人们方才发现,罗辑尽其一生守护全人类,而人类居然不曾向罗辑致谢。
022宣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