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宣战!(2/2)
作者:麦德安

    人们开始怀念罗辑执剑的时候的时光。

    那是一段犹如天堂般的时光啊……

    “以前我不懂罗辑先生,但我现在懂了,小兵,最近我悟出一点东西:对于一个种族而言,秩序远比自由更重要,因为一个种族的生存以及延续,从来就不是理所当然。”徐永亮拍着周孝兵的肩膀,“亏我以前还以地质学家自居,自以为有很高的科学素养,却连这个道理都不懂。根据进化论,人类本身就是动物,群体性动物,在动物界,一个群体想要生存下去,必然要有一位强大的首领,人类想要生存下去,也是如此。之前我们污蔑罗辑先生独裁,恐惧他的意志,只是因为我们这群绵羊,把我们的领头羊当成了狮子。”

    此时的人类对于秩序的渴望达到了极点,不要说罗辑,就是希特勒,只要能带来秩序,他们就会奉他为救世主。

    周孝兵忽然看了看周围,见四下无人,便小声对徐永亮说道:“老徐,你有没有听过那个传说?”

    “什么传说?”见周孝兵神神秘秘的,徐永亮也好奇起来。

    “地球反抗军!”周孝兵略带兴奋的道,“这可是我从非常秘密的小道消息得到的信息。和其他的反抗军不一样,这股反抗军有屏蔽智子的力量,他们四处招贤纳士,图谋推翻三体暴.政,让世界归于人类。听说前执剑人程心女士也加入了这个组织。我是没办法了,百无一用的游戏宅,可老徐你不一样,你是地质学家,是科学家,如果被看中,就能离开地狱了。”

    徐永亮失笑道:“说的和真的一样,你这些都是传言,我也听过,但我根本不信。你不懂科学,根本不明白想要在智子眼皮底下偷偷带人出澳大利亚是多么困难。”

    周孝兵不服道:“你知道伪军的通缉榜吧?”

    徐永亮道:“听过。”

    周孝兵道:“通缉榜的头号要犯就是罗辑先生,三体人想抓住他,他现在是人类的图腾,只要抓住罗辑,就能瓦解许多人的反抗心理。排名第二的,是一个叫林涛的,据说就是这个地球反抗军组织的头头,图谋对抗三体文明,对三体人威胁极大。你想想,林涛之前不过是个无名小卒,现在却被三体人重视,可见的确有些道行。罗辑先生他们抓不住,林涛也抓不住,可见这二人之间必然有联系。”

    徐永亮陷入沉思,心道传言未必空穴来风,正在这时,天空中忽然出现一股异动。众人抬头看去,只见天空中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不明飞行物,飞行物中投射出一道光芒,射在天空之上,呈现出一副画面来。

    画面中,冰雪覆盖,群山起伏。

    “这不会是安东尼当年提出的全球直播系统吧?利用全息投影,可以将重要信息,传达地球每一个角落……还有,这画面中的,是喜马拉雅山吧?”徐永亮见多识广,认出了不少玄虚。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各地的人类都纷纷抬头,看着天空中的巨大银幕。

    3d的投影栩栩如生,人们看着喜马拉雅山脉的景色,很多人都不由痴了。

    “好想去登珠峰啊……”

    “这是谁干的,干的漂亮,是要为我们放电影吗?”

    人们议论纷纷。

    很快,银幕中出现了一个人女人的面孔,紧接着是女人的整体。这女人身穿一身白色的科学家制服,一脸严肃。

    “是程心……”

    “程心,前执剑人。”

    “那个拥有一个世界的女人……”

    “我真后悔我投票给她。”

    整个澳大利亚各地,都出现不同语言的议论之声,人们看着程心,各有感想。

    如果是一个星期之前,他们还有心情向程心扔石头,不过现在大家连这份闲心都没有了。

    “在收看这次直播的人们、以及全世界受苦受难同胞们,我是程心,前执剑人,一个没有勇气与三体世界同归于尽的执剑人。你们的咒骂、愤恨、理解我都会照单全收,因为我的确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错误。”程心的声音自投影的飞行器中传来,准确无误地传至每个人的耳朵里,“不过现在,我做为地球反抗军的副主席,代表地球反抗军,正式向三体文明宣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