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 虫子?你们才是虫子(2)(1/2)
作者:麦德安
    依靠着四十亿人的精神支持,林涛短暂的进入真神境界后,才发现如果以真神的姿态面对水滴,不必去借助高维空间,只需要开启真神领域,就能捕捉到水滴。

    不过这样捕捉水滴效果太过壮观,绝非一句“特殊科技”能够解释,所以林涛还是选择进入高维空间,这样才能避人耳目。不过真神境界下,林涛利用阴影之力生成的高维空间,已经无限的接近四维空间。

    巫妖王的半神领域是寒冰领域,或者叫冰霜领域。而达到真神境界后,其领域扩大了十倍不止,更是能硬生生制造出一片绝对零度的死域。

    如果林涛开启绝对零度的领域,便是光也会被冻住,水滴自然也会凝固。须知自然界一切都有热能,尤其像水滴这种负荷巨大能量的探测器,一旦周围达到绝对零度,那么其内在电路无论多么的精密,都无法生效,整个水滴都会停止做功。

    一鼓作气,再而竭,三而衰。随着全人类亢奋的精神回落,林涛的境界也由真神境界不断向下滑落,最后稳步在半神,差一丁点就到巅峰。此时此刻,巫妖王的本源已经全然与林涛合二为一,便是耐奥祖与阿尔萨斯都没有这么融洽过。

    林涛能时刻保持冷静,全人类却沉溺在欢乐的海洋里,人们像过节一样,欢聚一堂,也不再恐惧未来。

    自1979年eto统帅叶文洁与三体文明第一次通讯,1988年eto组织成立,2007年“古筝行动”破获大量三体世界的资料,三体人犹如人类挥之不去的一个噩梦。

    那时,三体世界向人类发出了第一句问候:你们是虫子!

    在智子锁死人类科技的那个时代,人类从绝望到希望,从希望到傲慢,最终在末日之战惨败于三体文明,虽然依靠黑暗森林法则的威慑喘了口气,但三体人一直对人类虎视眈眈,从未考虑过与人类和平共处。

    而今日,人类正面击溃了三体文明!

    两颗水滴被捕获,剩余四颗水滴连同智子吓得根本不敢出现,三体文明在林涛钢铁般的意志面前,寸步难行,唯有选择退缩。

    这是辉煌的胜利,这是伟大的胜利,它的意义并非捕获两颗水滴,而是宣告了人类自此拥有了正面抗衡三体世界的力量。

    其意义,要举一个例子的话,就犹如新中国原子弹爆炸那样振奋人心。

    一朵蘑菇云,带着毁天灭地的惊世之美,给予中华民族直面帝国列强的勇气,让帝国主义统统变成纸老虎,中华民族至此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成为地球的主宰者之一,无人可以撼动!

    两颗水滴,凝固着三体文明所有的骄傲,如今静静呈现在世人面前。往昔的噩梦,如今已经被驱散,曾经的阴影,也遍布阳光,人类文明恢复了自信力!

    固然,弱小和无知不是生存的障碍,傲慢才是,但如果因此而失去了自信力,失去了勇于探索开拓创新的雄心壮志,那么等待人类的,只有襁褓灰飞烟灭后的死神凝视。

    为什么人类自欺欺人,愿意相信三体文明的善意,甚至想要审判罗辑?

    因为失去了自信力!

    为什么人类停止了曲率驱动技术的研发,并对维德处于极刑?

    因为失去了自信力!

    人类只要苟活于太阳系的星星之火中,恐惧外面广袤无垠的星辰大海,他们畏惧任何勇士向外界发出的冲锋,唯恐被人弹指间灰飞烟灭。

    傲慢是生存的障碍,但弱小与无知,也是生存的障碍,想要克服弱小,想要不再无知,唯有开启星际大航海时代。

    人类审判罗辑,杀死维德,无非就如同闭关锁国的封建王朝,杀死开发出钢铁战舰的伟大工匠,自以为如此,便可与世隔绝。然而这就像鸵鸟把头埋进沙子里,自以为周围的豺狼犬豹看不到它,却不知已经被列为别人的午餐,就算多活一刻,也难逃一死。

    那些闭关锁国的封建王朝,迎接他们的是帝国列强的坚船利炮,是一个又一个的不平等条约,是丧权辱国的莫大屈辱,是山河沦丧生灵涂炭的硝烟。

    而闭关锁国的人类联邦,对所谓的“掩体计划”自鸣得意,以为这样就可以不惧光粒,不怕黑暗森林打击,然而一位名叫歌者的卑微的清洁工,随手丢出了一张名为二向箔的小纸片,整个太阳系就变成了二次元,人类集体傻眼。

    在宇宙中,你连签订不平等条约的机会都没有,因为弱小的文明,就如同暴露在世界大战战场上的可怜士卒,等待他的,不会是敌人来俘虏,而是隐藏在黑暗中阻击手无情的子弹。

    黑暗森林打击,便是世界大战中的阻击手的子弹,所以歌者只是一个卑微的清洁工。

    一个卑微的清洁工就能随意毁灭整个太阳系,那么整个歌者文明可想而知。

024 虫子?你们才是虫子(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