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 面壁者云天明!(1/2)
作者:麦德安
    两个小时以前,万有引力号上。

    万有引力号与蓝色空间号的全体船员汇聚一堂,他们将投票决定地球母亲的命运。

    蓝色空间号首先发现自己进入一片四维空间,于是捕捉了水滴,并且占领了万有引力号。水滴的突然攻击,使两艘飞船的船员都意识到,情况恐怕不妙,水滴同时攻击万有引力号与蓝色空间号,十有八九是三体人对地球展开了行动,和平的协议已经被撕毁。

    外部的巨大矛盾反而平息了人类内部的矛盾,至少目前,万有引力号和蓝色空间号都能和平相处。

    蓝色空间号是末日战役时期在章北海主导下不战而逃的飞船,有些老旧,但万有引力号却有着引力波发射器,可以向宇宙发送引力波广播。

    在看到地球遭受到水滴的攻击后,两艘飞船上的船员意识到,地球母亲恐怕已经难逃厄运,但是否报复三体人的所作所为还有待商榷,所以要所有人来投票决定。

    投票统计很快出来了,大部分人选择向宇宙发出三体星系的坐标,以报复三体文明之前对于人类的所作所为。

    引力波发射器即将被启动,万有引力号将向宇宙发射一条可以毁灭两个世界的死亡咒语。

    数百年前,牛顿在苹果树下发现了万有引力,而今时今日,人类发送的引力波将埋葬两个恒星系。数百年在宇宙中不过浮光掠影的刹那,可那已经是两个世界命运跌宕起伏的编年史了。

    蓝色空间号的船员军官与万有引力号的穿越军官并肩站列,他们都明白,当引力波广播发出后,太阳系就会进入死亡倒计时,而他们是人类最后的后裔。

    地球之子,从今将流浪宇宙!

    当生命从海洋里进化到陆地上的时候,那些爬上陆地的鱼就再也不是鱼了,当人类进入太空后,人类也不再是人类了。

    而原著中,延续到宇宙末日的星舰人类与地球人类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地球人类只能说是他们的先祖,而非同类。

    然而事情有了变化。

    万有引力号上,众目睽睽之中,空间陡然被什么东西撕裂了,出现一个漆黑的洞口,深不见底。

    “这难道是虫洞?”宇宙观察员关一帆神色戒备,“褚岩舰长,吩咐大家退后,情况不对。”

    蓝色空间号舰长褚岩点点头,吩咐众人后退,他们实在不知道如何应对虫洞,不过他们现在已经可以利用这个奇妙的四维空间碎片,倒也不必太紧张。

    “谁是褚岩舰长?谁是莫沃维奇舰长?”众人的目光凝视下,漆黑的洞口走出一个健壮有力的青年,目视四周,开口询问道。

    人类,华裔,汉语。

    两艘战舰上船员及军官顿时松了口气,是人类就好,不然若是外星人,那就真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了。

    “我是褚岩,你是?”褚岩问道。

    “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林涛,地球共和国主席,目前地球文明等级最高的行政人员。”那青年正是林涛,他面带微笑,看着周围诧异费解的面孔,“我通过虫洞传送到此,目的只有一个,孩子们,该回家了!”

    莫沃维奇沉声道:“年轻人,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来的,你的虫洞传送的确匪夷所思,不过说谎可不是好习惯。据我们所知,地球现在被三体人入侵,而且这个地球共和国闻所未闻,即便真的发生政治格局的重大变动,但你如此年轻,又是如何担任主席一职的?”

    林涛道:“你说的那些,都是老黄历了,我带来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我们已经战胜了水滴,捕捉两个水滴,智子与其余四个水滴龟缩不出。我们人类,已经有了正面战胜三体人的能力,我之所以能担当主席,自然是因为我为人类立下盖世大功。英雄出少年嘛,罗辑先生被选为面壁者的时候,也不过才比我稍微大几岁。”

    林涛说着,取出一个小型磁盘,递给褚岩,道:“这是我们地球共和国最新的宣传片,你可以给大家放一下。”

    褚岩接过磁盘,与周围高官眼神交流刹那,便开始放映磁盘。

    众人看向宣传片。

    宣传片的开头,是一段极为逼真的生物进化史,从地球地诞生,到甲壳生物称王,恐龙争霸,哺乳动物崛起,人类大兴,短短一分钟的镜头,配以慷慨激昂的bgm,看的众人热血沸腾。

    接下来的场景,便是末日之战的映像,看着水滴贯穿无数人类战舰,众人都觉得无比沉重。

    “弱小和无知也是生存的障碍,宇宙从来不是童话,而我们也不再相信童话!”

    解说词开始了。

    逼真的CG动画中,出现了章北海的逃亡,丁仪的牺牲,罗辑的威慑,

    “我们人类,从来英雄辈出,即使落后于人,但我们的意志坚如钢铁,从不动摇!”

    CG中,又出现林涛与程心向罗辑鞠躬致敬的场面,

    “英雄不死,亦不会在人类的记忆中凋零,我们薪火相传,前辈未完成的使命,我们当续力完成,世世代代,永无休止!”

    CG中又出现水滴发动攻击,四十亿人大迁移,各种苦难的画面一览而过,而林涛出现了,开始发出宣言,

    “在我们的面前,有两个选择,一个屈膝投降,一个奋起反抗,如果反抗是死亡的话,那么我宁愿选择死亡。人类永不为奴!!!”

    众人看的心潮澎湃,看向林涛的目光都变了。

025 面壁者云天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