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 豪华太空婚礼(1)(1/2)
作者:麦德安
    三体第一舰队,是三体文明最核心的舰队,整个文明中精华的精华,整个三体文明具有高价值的个体皆云集于此,不容有失,所以舰队坐标分外隐秘。

    三体文明的舰队有三大舰队,第一舰队(核心舰队)、第二舰队(入侵地球主力)、第三舰队(真正的战争机器),这三大舰队没有一个舰队中有老弱病残,因为在三体文明中,没有价值的个体将会被脱水。现在没有这么严苛了,但缺乏个人价值的个体,却依然被抛弃在必然会毁灭的三体母星上。不过对于三体人而言,这已经是格外的仁政,若是换了往日,这些人只有被脱水焚烧的下场。

    当年在叶文洁于红岸基地第一次联系到三体文明,因为某个三体接听员善意提醒了三句“不要回答”,与此相关的数千三体人便因此被处死,简直是躺着中枪加哔了狗了。由此也可见三体人社会制度的冷酷暴虐。

    不过现在人类文明一些正面的东西也开始影响三体文明,因为三体文明并非天性凉薄,这种社会制度的形成是残酷的自然环境使然。在三体人的历史纪元中,那些尊重个体的美好文明也存在过,但是这种文明生存能力太弱,往往一个小小的乱纪元便不复存在,久而久之,这样的文明形态便被淘汰,遗留下来的只有生存能力更强的****冷酷务实的文明形态。不过没有人不向往自己个体受到尊重,三体人对地球人内心其实是深深的羡慕。当年那位首次收到叶文洁广播的三体监听员,便是愤恨三体文明内部的残酷,对美好的地球文明充满向往,而不忍心地球文明遭到三体文明的入侵,选择了向叶文洁发出了“不要回答”的警告。

    地球文明的同情心,地球文明的包容心,地球文明对于个体的尊重,甚至地球文明投票选举的民主,尽管这些东西都被三体文明认为是拖后腿和低效率而耻笑,但的确也是三体文明所没有的美好。

    此刻,三体文明的最高领导人,大权独揽的三体元首看着发自地球的一封信,面色发青———倘若他有面色的话。

    信的内容如下:

    久闻三体第一舰队甚是宏伟壮观,场地开阔,以光速航行,可观星揽月,在下心向往之。恰逢今夜在下婚期已至,婚礼举行尚欠一处场地,欲借贵文明第一舰队宝地一用。三体文明素来豪阔,当不会令我失望而回。

    落款:三体文明久经考验的老朋友林涛。

    这封信通过智子传到三体世界,三体元首勃然大怒。三体人并非没有情绪,林涛这种赤裸裸的挑衅,简直就是在打脸,三体元首岂能无动于衷?

    三体第一舰队是三体文明的机要重地,地球虫子居然想在这里举行婚礼,真是大言不惭!不过三体元首是听过林涛的鼎鼎大名的,虽然对林涛了解不多,但依旧能够略知一二。

    首先,林涛此人最令人费解的地方在于,他个体力量强大到不可思议,据三体推测,恐怕核弹爆炸都不会杀死林涛。而且这林涛似乎掌握着瞬间移动的超能力,光速都可能追不上,想杀死他本身的难度高的令人牙疼。

    另外,林涛曾经直播过捕捉水滴,三体人自然明白林涛能够短暂创造出一片高维领域,但越是明白高维的可怕,三体人对林涛就越是顾虑重重。

    根据三体的猜测,林涛最大的底牌便是那神乎其神的虫洞传送技术,这种技术可以缩短人类和三体人之间的距离,其意义等于把拿着石头的原始人立刻传送到举枪的现代人身边,就算能及时一枪打死原始人,难保不会被原始人一石头砸的同归于尽。科技武器最大的优势便是距离,而虫洞传送技术就能无视距离,这便消除了三体文明很大的优势。

    “如何摧毁虫洞?可能出现的虫洞?!”三体元首愤怒的对围绕在他周围的三体精英科学家质问,“我不想看到地球虫子爬到我的战舰上耀武扬威,举行婚礼,这是对伟大的三体文明的羞辱,这种事情一定不能发生!”

    “可是元首,我们对虫洞一无所知,虫洞太高级了,我们三体文明虽然掌握了一些高等文明才有的科技,优于大部分低等文明,不过关于虫洞方面的研究依然很原始。”科学副官一本正经的回答,“我的意见是,如果引爆大量核弹,可能会摧毁虫洞。大量的辐射也许是中和空间裂隙的好办法。”

    元首怒意更大,道:“引爆大量核弹?虫洞的洞口会在我们舰队里,你是想连我们一起炸成齑粉吗?而且还是‘可能’,可能是失败之母,我需要的是确定,百分之百的确定!”

    三体科学们面面相觑,最后都是一脸无奈,提不出任何有用的意见。

    “还是请云天明过来吧!”科学副官终于绞尽脑汁,提出一个有用的意见,“他是首席科学官,而且掌握了深不可测的科学技术,也许他有办法。”

    “云天明?”三体元首沉吟,“我真不想看到一个地球人对我们指手画脚,尤其我们还在与地球文明作战,除非地球文明覆灭,否则我真不愿意真正重用云天明,他野心勃勃,到处网罗党羽,并不可靠。”

    三体元首也是很窘迫,云天明在长期的三体文明发展中,充当了科技之父和人文之父的角色。根据三体文明的社会法则,一个人贡献越大,地位就会越高,而且三体人普遍崇拜这样的人,这是三体文明一直以来的社会规则,不容动摇。若非云天明是地球人,三体高层还是有些抗拒云天明进一步提升社会等级,那么如今的三体元首的位置就得云天明当了。

    并且云天明有着极强的人格魅力,和冷漠的三体人不同,云天明乐于助人,总是笑容可掬,他既会请大人吃他所做的地球特产,也会给小孩讲故事,不论身份的高低贵贱,云天明都一视同仁。三体人中喜欢云天明的人不要太多,如果三体世界有娱乐圈的话,云天明是三体世界的天皇巨星。

    所以三体元首才会这么头疼,他一直在淡化云天明对于三体文明的影响,不惜发动清洗,可惜收效甚微,因为文明一旦发展,便不是人力能够扭转的,云天明早就在三体世界的发展轨迹上留下自己的轨道,无人可以取代。云天明对于三体文明,就仿佛孔子之于封建中国,有一种“天不生云天明,则三体世界如长夜”的荒谬传奇感。

029 豪华太空婚礼(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