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 豪华太空婚礼(3)(1/2)
作者:麦德安
    黄石火山位于美国怀俄明州,是地球上最大的火山群,也是著名的黄石公园的所在地。黄石火山群有“超级火山”之称,据科学家推测,恐龙的灭绝或许都和黄石火山的爆发有关。

    如果黄石火山一旦爆发,其威力足以再造成一次生物大灭绝,所以三体人将水滴布置在黄石火山,就如同捏住了地球的七寸,比直接向地球投一万枚巨型核弹头都有威慑力。

    当然,人类文明发展到如今,自然不可能灭绝于一次超级火山爆发,但元气大伤是肯定的,而且很长一段时间,地球环境都会恶化,对人类造成巨大的麻烦。

    在场的人类都是社会精英阶层,直接在自己的大脑中推演,就能算计出黄石火山爆发的可怕后果———至于水滴有没有能力加速地壳运动,触发火山,这是不用去赌的。三体人居心叵测,恐怕早就计算好了引爆火山的方法,人类可不敢去赌三体人有没有这个技术和魄力。

    “三体文明和地球文明已经较量了几个世纪,如果就此一拍两散,也太对不起我们彼此多年的苦心经营了。”林涛道,“何况,我根本不相信三体文明的诚信,如果你们远去后随手发出地球的坐标,我们岂不都得死无葬身之地?把自己的命运,寄托在别人的崇高之上,这可不是我的作风。”

    本来在场已经有部分人类觉得可以对三体文明妥协,毕竟三体文明捏住了地球的七寸,而且三体人的要求也不算太过分,仅仅要求离开罢了。

    可经林涛如此一说,众人心头同时一凛,一下子清醒过来。三体文明对地球文明太了解了,如果放任三体人离开,固然暂时免了一战,可万一三体人怀恨在心,诅咒太阳系,那么人类目前根本不具备抵抗黑暗森林打击的能力。这样的话,就等于将人类的命运交在三体人手中,绝非智者所为。

    三体元首道:“或许我们可以回到三体星系去,我相信随着我们技术的发展,三体问题不会是无解的。上一任元首目光短浅,我却并非如此。我们撤回三体星系,就可以与人类回到互相威慑的局面中,这样的局面就是和平。战争是一个选择,但我们之间已经看透彼此,黑暗森林法则失效,我们也可以选择和平。甚至我们三体文明还能帮助人类发展技术,大家相互促进,睦邻友好,这样的未来不比同归于尽好多了?”

    三体元首的话充满蛊惑力,威逼利诱无一不用,如果他是以人类为老师的话,那么他已经出师了。

    林涛却冷笑道:“威慑纪元的时候,你们也是如此说的,我们曾经相信了,但事实证明,你们三体人翻脸比翻书都快。我不会相信这种愚蠢的和平,和平的前提是,有一方倒地,失去反抗能力。”

    三体元首道:“林主席你可真是鹰派中的鹰派,但是你真的做好开战的准备了吗?你要知道,只要我一声令下,四十亿人就将十不存一,而你一声令下,我们的舰队也会泯灭,我们的决定事关重大,必须冷静。我希望林主席能克制自己的情绪,热血并不符合逻辑,是野蛮的产物,我们都是具有高度文明的生物,不应该被仇恨之类的情绪左右。”

    “我要如何去做,还轮不到你来说教,你只要知道,我的观点很简单:局部的牺牲是为了整体的利益。我的铁石心肠不是你能够想象的。”林涛目光坚定,至始至终不为所动,保持着极为强硬的态度,“既然我们暂时都无法做出妥协,那么不妨欣赏我的婚礼如何?这场婚礼,可是向两个世界直播的,不过在此之前,我们应该看到些有趣的画面。”

    “你可以趁机考虑一下,三体文明与人类文明也算缘分不浅,我们之前虽然对人类有灭绝的计划,但并未使用太过直接粗暴的手段,而且实质上也没有对人类社会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我们之间是可以一笑泯恩仇的。”三体元首继续蛊惑道。

    此时,星舰中某位人类战士取出一个3d投影仪,对林涛道:“主席,可以开启直播了吗?”

    林涛点点头。

    随后画面投到墙壁上,3d成像,如在眼前,画面充满立体感,几乎看不出破绽。

    画面中是对地球的鸟瞰。

    三体元首赞叹道:“真是一颗美丽的星球,仿佛蓝色的珍珠,真羡慕你们的幸运,能够拥有这样一个天堂般的世界。”

    林涛指着正在播放的画面道:“的确,你们三体人的计划很有威胁性,黄石火山也的确是地球的软肋,不过我早已经为人类建造起进可攻退可守的堡垒,你们能够伤害到的,只是区区皮毛而已。”

    林涛说罢,众人只见直播的画面不断切换视角,却是一个又一个造型为立方体的基地拔地而起,漂浮空中,不断聚集。

    这是一个壮观的景象,这些造型为立方体的合金基地没有涂抹任何油漆,保留着金属的原色,看上去有一种冷兵器一般的特殊美感。每一个立方体基地,都有三个以上摩天大楼那么庞大,飞到空中的时候,导致地面一大片区域充满阴影。

031 豪华太空婚礼(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