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 夕阳里的黎明(3)(1/2)
作者:麦德安
    投降后的三体第一舰队以光速朝地球驶来,不过操纵者已经全部换成地球人,战败的三体人暂时被安置一旁,加以监视,以免三体人出现反复。

    在战败后,三体人移交了战舰指挥权以及智子和水滴的指挥权,人类文明实力大增。不过人类也并未虐待三体人,目前有云天明充当三体人在地球文明中的话事人,三体文明的人权方面是得到了保障的。云天明对三体人很重要,对人类同样也很重要,故而有云天明居中斡旋,人类与三体人之间没有任何龌龊发生。

    其实事情到了这一步,两个知根知底的文明反而泰然释放自身的“文明光环”,三体人向地球人展现自己宠辱不惊的气度,人类向三体人亮出人类的绅士风度,两方人员交流互动的时候,都保持礼仪上没有任何差错。

    人类还没有堕落到去折辱俘虏体现自己的强大,三体人也竭力维持三体文明最后的尊严。

    当然,三体第一舰队离地球还有相当一段距离,短期内难以抵达地球,不过三体高层已经通过虫洞传送门踏上了地球的土地。

    他们相当于是人质。

    三体社会和人类社会很类似,普通人都只有单一的低价值技能,虽然是社会的主体,但中流砥柱永远是社会精英阶层。只要拿捏住三体人的精英阶层,整个三体文明就是瓮中之鳖了。

    林涛的个人婚礼也在三体人的投降后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不过他并没有时间及时享受洞房花烛夜,而是要主持凯旋活动。

    如此辉煌的大胜,没有低调的必要,反而要大张旗鼓,以调动人类社会的整体氛围,让每个人都尽量能激发出荣誉感以及对地球文明的认同感。

    宣传部门鼓足了劲,以各种巧妙的方式,用最快的速度,宣传这场胜利。

    这是三体元首第一次踏上地球的土地,他看着四处郁郁葱葱的风景,不禁说道:“这就是我们垂涎了二百多年的星球啊!”

    林涛道:“现在你们不是已经得到这星球的某片土地了吗?广袤的非洲大陆空地很多,足够你们栖息繁衍,你们可以在那里建立三体州,成为地球共和国的成员。”

    其实三体人的想法是欲在火星建立太空城,与人类保持一定的距离,不过被人类驳回了。人类认为,一则三体人必须处于人类眼皮子底下,二是将三体人融合进地球文化中去,这就需要地球人和三体人朝夕相处。

    此时,前中国南京的主要干道上,到处是拥挤着的人群,大约几十万人聚集于此,想要最近距离观看人类的凯旋。

    “人类万岁!”

    “林主席万岁!”

    “罗辑先生万寿无疆!”

    “维德总理永远健康。”

    “程心您好。”

    以最绚烂的霓虹形成的各种口号不断闪烁,人群不断欢呼,热火朝天的气氛让在场的三体人都吓了一跳。

    不过三体人也只能硬着头皮当绿叶,被人指指点点,战败者就得有战败者的觉悟。

    幸而这场凯旋的盛会持续的时间并不长,林涛是迫不及待求发展,不可能在这种虚荣的幻境里沉迷下去。

    无数人的崇敬,固然会让人飘飘然,不过林涛可没有忘记,力量才是根本。

    三体的宇宙,是一个高科的宇宙,和高魔高武的宇宙唯一的区别就是力量更加集中在工具上,体现在工具上。

    但林涛可不是那种只觉得强化自身才是王道的死脑筋,须知人类和动物最大的不同就是会使用工具,有二向箔不用非要想着一拳爆星,才是智障。就如封神世界里,大小神仙都在使用工具(法宝),只要工具得当,以弱击强便理所当然。

    三体世界可以提供给林涛许多强大的工具,前提是人类科技爆炸式发展,林涛才能一起受益。

    所以林涛对于地球科技的进步,可谓热衷无比,所以林涛才会大体上保留三体文明,为的就是三体文明的技术。

    ##

    夕阳漫天红彻。

    红岸基地遗址。

    褐蚁没有历史传承,它的渺小让它世世代代得以无忧无虑,这片土地如今人迹罕至,蚂蚁王国的发展已经达到了顶峰。

    褐蚁对“群山”间伫立的那个庞大生物感到无比的好奇,但褐蚁并不知道,面前这个学名为人类的年迈生物,曾经在它二百多年前的祖先的记忆里停留过数秒,曾经在这里有过一次影响两个文明的重要谈话,曾经在这里地球第一次接收到天外文明的来信。

    褐蚁什么都不知道,它难以思考,只有最本能的判断,它敏锐的触觉察觉到空气间的振动,察觉到此地又多出许多庞然大物。

034 夕阳里的黎明(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