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 蜜月之旅(2)(2/2)
作者:麦德安
    人类不奢望宇宙会有和平,但目前也不打算推波助澜。

    人类固然没有二向箔这种物美价廉的武器,但做一个“弹星者”已经足够。

    弹星者只需要引力波广播加光速飞船就能充当,具体就是派遣光速飞船四处搜寻行星,找到文明便发出坐标,让别人清理,自己则能以光速逃之夭夭,素有“宇宙搅屎棍”之称。

    不必怀疑,甚至有高级文明都会出于种种考虑充当弹星者,干这种缺德的事,只是他们的广播覆盖的更广,被诅咒的文明死的更快,他们是在利用别人的手,清理文明。

    地球文明对打击和弹星都无兴趣,唯一感兴趣的是如何发展为神级文明,神级之下皆蝼蚁啊!只有蝼蚁才会赤膊上阵,大神总是谋定而后动,给别人挖坑。

    尤其像“紫虎文明”这种文明,至少林涛本人不打算清理掉,只是出于好奇而选择科研。

    紫虎文明没有什么像样的成果可以借鉴,但它文明主体紫虎人本身,便拥有被收录入地球的宇宙博物图鉴的价值。

    ##

    紫虎帝国。

    观星台。

    紫虎星是没有卫星的,夜晚只有群星闪烁,漆黑的宇宙和闪烁的群星是如此深邃而又神秘,所以占星术在紫虎文明中应运而生。

    耀是帝国最权威的占星术士,他能够通过群星之间的变化预言天象,成功率在百分之十左右,这已经很了不起了,纵观整个占星术的历史,耀都能称得上是真正的大师。

    这夜,耀正在仰望星空,忽然间,他发现一颗流星仿佛要坠地一般。

    银光闪烁。

    很快,整个帝都的紫虎人都能看见,在帝都的夜空之中,一个巨大的银白飞行物悬浮在半空中,那正是来自地球共和国的飞船银色月光号。

    对于紫虎人而言,银色月光号的出现宛如神迹。

    “陛下,天上有只大鸟,甚是奇怪。”很快,便有人禀报紫虎人的皇帝。

    皇帝从睡眠中惊醒,抵达观星台,与占星大师耀一起看着银色月光号,为之震撼。

    “耀,这是何物?似鸟非鸟,又如此庞大,朕心甚是惊恐。”皇帝觉得有一股不详之气笼罩了自己。

    耀提出自己的猜测,“陛下,这或许是一颗飞星,因感陛下功德无量,所以降临帝都夜空之中,为陛下赐福。”见皇帝有些惊恐不安,耀连忙抛出自己都觉得不靠谱的观点,来对皇帝进行安抚。

    皇帝闻言,果然镇定不少,道:“真乃神迹,原来见流星陨落化为石头,还以为星辰不过如此,如今方知飞星如此绚丽。”

    耀连连称是,又是一番歌功颂德。

    然而这时,银色月光号打开舱门,发出一道白光,将皇帝连同周围之人纷纷摄入。

    “已经捕捉到该文明重要标本,是否返航?”

    ##

    “返航吧!”林涛看着面前瑟瑟发抖的上百个紫虎人标本,满意的说。

    这些紫虎人都被林涛关在玻璃箱中,被无形的力场拘束,一旦敢有异动,就会被惩戒。

    不过林涛高估了紫虎人的胆量,现在这些紫虎人吓的屁滚尿流,看林涛的目光充满敬畏,仿佛看天神一般,哪里敢有异动。

    “紫虎人的基因很有意思,他们虽然存在新陈代谢,却不会衰老,到死身体都和巅峰时期一模一样,很有价值。”程心道,“如果能破解他们基因的奥秘,也许我们人类也不会再衰老,那帮生物学家会喜欢他们的。”

    “好了,蜜月的最后一天,就不要管这些研究品了,与其研究他们,倒不如我们互相研究。”林涛哈哈大笑着,“程心博士,你对我的研究有何重大进展?”

    “最重大的进展就是,你脸皮的厚度是远超正常人类的。”程心白了林涛一眼,却已经习惯了和林涛的打情骂俏。

    这数个月的蜜月,对促进夫妻感情而言,还是很有意义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