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 清理与改革(2)(1/2)
作者:麦德安
    在地球共和国初建的时候,就有些人发现,这个共和国好像画风不是很对!

    高度集权,按需分配,严格管理,这些手段当时都被人类生死存亡的巨大危机掩盖住了,但危机结束后,这套体制一直延续下来,某些人终于发现,这个共和国的创建方式果然有问题!

    直到维德出任总理后,开始由政府接管一切生产资料,手段强硬到蛮横无理,但有不从者,就以铁血手段镇压之。短短一年内,新政府就收拢了人类所有的生产资料,资本目前尽管还私有,但生产资料已经全部公有化!

    资本再庞大,如果失去生产资料,也会陷入坐吃山空的窘迫境地,这令许多资本财阀惶惶终日。

    然后就是教育上的大改革了,什么素质教育快乐教育统统废除,全人类都实行统一的精英教育,绝对的公平公正。地球共和国最重视的就是赛先生(科学),培养更多的科技人才是地球共和国的主旋律,科学家的地位再一次得到提高。相应的,就是教育结构上人文的比重降低,而理工的比重增强,却也不曾偏废。

    《易经》中说“群龙无首,天下大吉”,想要天下大吉,想要群龙无首,便须人人如龙,便须将所有人类都当成精英培养。现在的人类学校,是强制的教育学习,虽然按需分配已经大范围取消了,但经济中交易的比重也远远低于分配的比重,如果不用功读书,在物资分配上是很吃亏的。

    宇宙是那么的危险,外患其实并未根除,为求万世太平,则地球共和国必须前进,不择手段的前进!任何拦路的障碍都会被毫不留情的清除掉,每个人类个体都必须有用,无论是做理工工作,还是做人文工作,哪怕是搞艺术创作,都必须充当创造者,都必须成为地球前进的引擎,无人可以混吃等死。

    人的天性是懒惰的,地球共和国的教育政策在底层已然引发怨声载道,不过有识之士都知道这是正确的决策,在这个制造工作几乎全部由机械完成的年代,人类若没有人鞭策,将很容易堕落为米虫,最后整个人类社会集体堕落下去。可宇宙文明之间的竞争是残酷的,不竞争,则死亡,每个个体的生存都来自于地球共和国的强盛,为了地球共和国的强盛,每个人都必须贡献力量,地球共和国不养闲人。

    生存权不是理所当然的,万事万物讲究等价交换,如果一个人被免除了体力劳动,却抗拒脑力劳动,那么这种人便没有存在的价值,也幸亏是人类社会,三体社会中此类人只有被脱水烧掉的下场。

    资本财阀和社会精英们,往日掌握世界的方法便是以资本控制生产资料,以此形成社会剥削结构,源源不断获得大量资源,对于平民子弟,鼓吹素质教育,鼓吹快乐第一,对自家子弟却进行精英式教育,务必将之培养成才。如果有平民子弟脱颖而出,那很简单,无论你才智多高,智慧如何绝伦,但没有资源的你不得不在比你弱的资本家面前俯首听命,充当下手,为之服务。

    可地球共和国一没收生产资料,二进行大规模的精英教育,这两拳直接命中了资本财阀的要害,让他们恨的咬牙切齿。

    在资本上,地球共和国到处是计划经济的影子,更直接夺走了资本财阀的铸币权,统一货币,使得资本游戏规则作废大半,更是让资本财阀伤筋动骨,使之建立的庞大剥削体制荡然无存。

    可惜的是,明明资本财阀恨林涛入骨,表面上还得与地球共和国虚与委蛇,其乐融融与新政府的建设美丽地球,怎一个憋屈了得。

    假以时日,旧的资本财阀和统治阶级将不存在任何优势,生产资料是地球共和国的,由共和国统一分配发放,分配发放工作由人工智能和亡灵完成,公允到极点;精英教育普及化,所有人接收一样的信息,分享一样的教育资源,人数稀少的财阀和旧统治阶级哪里是数目恐怖的平民的对手,人人如龙怕是真要实现了;上升渠道也掌握在地球共和国那里,货币凭借贡献点来兑换,只有做出杰出贡献的人,才能富可敌国,像过去那样,少数人依靠资本游戏对大多数人敲骨吸髓以维持骄奢淫逸的生活的时代一去不复返啦!

    凡此种种,试问林涛怎能不招恨?所以才有了这次世界大资产阶级大会,但众人一番商讨,居然发现林涛是他们正面无法对抗的。

    这时,与会之中,一名名叫齐腾的教授站起身来,高声说道:“诸位大可不必忧心,这林涛看起来似乎不可战胜,但他要对抗的,是人类几百万年进化出的本性,他必然会一败涂地,任何试图怎么做的人,都会一败涂地!”

    许多人认出这位著名的教授,他是东方某个超级世家赵家的智囊团队的一员,这次赵老太爷亲临会场,齐腾便追随左右,帮腔以壮声势。

    发福老者道:“齐教授的意思是?”

    齐腾见发福老者目光投向自己,不由大喜过望,有些激动的说:“尊敬的洛克菲勒先生,我想说的是,人类天性自私自利,不管那林涛做的多么公平公正,但其实早已经引得一片不满,共和国上下早已经暗流涌动。那些好吃懒做的穷鬼,本应天生受穷,浑浑噩噩度日,却被他强行驱使,欲要锻造成才,下层必然怨声载道。而上层,也就是我们这批精英,明明是社会的中流砥柱,却被他排斥在外,同样引发不满。只要有人,就有人想要高高在上,就有人想奴役他人,这是避免不了的。我们上层路线走不通,就走下层路线,以自由民主的名义,来个偷梁换柱阳奉阴违———历来想做好一件事千难万难,想将一件事搞坏却是轻而易举,此乃四两拨千斤。”

    发福老者鼓掌道:“好主意,齐腾先生果然有国士之才,名不虚传啊!我们的力量,固然远不及林涛,但也是很有力量的,只要我们阳奉阴违,暗地捣乱,必然将他们的暴.政搅乱。”

    众人当下都会意了。

    其实很简单。

040 清理与改革(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