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 地球百年(1/2)
作者:麦德安
    一百年转眼即逝,地球文明已经是沧海桑田。

    世界的变化,称得上是日新月异,地球共和国已经建立上百个年头,却始终处于科技大爆炸中,飞速的发展和变革已经使人类成为和之前相比的两个截然不同的种族。

    生命的生存,在于不断地进化,在过去,进化是漫长的,少说以万年计算。然而,当生命自身的智慧达到一定高度,并且掌握了基因的密码之后,这时候,就可以自我选择进化方向,调整进化速度,使自身成为更完美的种族。

    在古代,人们迫于道德伦理的缘故,甚至迫于信仰,在涉及人类自身的改造上小心翼翼,不敢越雷池半步,就连最原始的克隆技术,也处于半冷藏状态。将影视界做为人类主流价值观的娱乐化展现的话,那么以《生化危机》为主的一系列丧尸类电影则表明了那个时代人类对于生命科学对人类自身影响上的悲观,克隆人有伦理难题,改造自身会分化社会阶层(x战警系列),生物科学一旦涉及到人类本身,就被默认为是邪恶的象征。

    那时候的人类,龟缩在地球上怡然自乐,对于太空探索的投入逐年减少,甚至连第二次登录月球都做不到,人们满足于地球的资源,科技向虚拟世界发展,人类在脆弱的襁褓中骄傲着。

    三体人的到来改变了一切,迫使人类进入星际时代,地球共和国的诞生更标志着人类成为宇宙种族,这个婴儿步入童年期,正以光速向青年期迈进。

    地球共和国清除了科学发展道路上的一切绊脚石,旧保守势力全部一扫而空,宗教被打压的式微,道德和伦理问题被忽略,人类在前进,不择手段的前进。在生存面前,没有矜持,没有顾影自怜,没有高尚与卑劣之分,理智大于情感。

    所以人类自身的进化是有目共睹的,百年之间,生命科学取得了重大的突破,这一是得益于对大量宇宙生物标本的研究,二是光音文明赠予的技术资料,三是林涛带来的最神秘莫测的灵魂的知识。

    人类早在九十多年前就从紫虎人的基因中提取出了“不老因素”,并将之加入人类的遗传基因中,所以后来从冬眠中醒来的古人们惊讶的发现,全世界都是年轻靓丽之人,不存在老人,也不存在丑人,因为所有人的基因都被修改过,这一次,生命面前,人人平等。

    人类的寿命更是突破了平均三百岁的水平,而且还会逐渐提升,科学家的预计是最多下个世纪,人类将成为“千年种族”,跨越千年的历史长河不再是梦。这是宇宙微不足道的一个时间尺度,却是人类的一大步。

    在灵魂方面,科学家也取得不足为外人道的重大突破,使人类的智力大幅度提升。整个社会都是聪明人,当然这些聪明人智商虽高,情商却在社会的公平公正之下降至零。

    地球共和国被社会学家公认为是人类大同社会的理想模板,真正的物质极度丰富的共产主义天国,尤其是八十六年前征服蜥蜴文明,得到恐怖的戴森球之后就更是如此。人类在质能转换方面已经初具造诣,能源和资源都是溢出,远远超过了人类消耗的万倍以上,贫穷和富裕都在生产力的大解放下被消灭了。尽管私人财富之上人与人之间仍然有天壤之别,但那财富和荣誉证书也没什么区别了,在物质享受上大家都一个样。

    这是最好的时代,如果有比它还好的时代的话,可能是未来。

    现在的地球共和国共分为四大种族,占据绝对主导地位的是人类,其次是三体人和蜥蜴人,至于紫虎人,只能说族群地位视贡献度而定,紫虎人除了基因,啥都没贡献,反而是在向共和国索取,地位低下自然难免。

    三体人是和地球人融合的最好的,这一点云天明功不可没,再加上人类普遍尊重强者,三体人的能量着实不小,在没有生殖隔离之后,便开始与人类通婚,产生了一批具有脱水功能的人类。

    蜥蜴人由于是冷血动物,就算消除生殖隔离后,除了个别口味重到无法言喻的人类,没有人选择与之通婚。不过蜥蜴人数量也不多,因为那场大战消灭的蜥蜴人太多了,加之蜥蜴人繁殖能力偏弱,至今元气未复。

    紫虎星则是地球的附庸文明。紫虎人由于自身过于弱小,地球对于他们宛如天国,所以不免形成了对人类的顶礼膜拜的社会文化,甘心充当人类最忠诚的走狗。

    整个地球共和国幅员辽阔,领土超出太阳系,在太阳系内更是于各大行星上建立太空城,飞船往来,贸易繁忙,却又被屏蔽的十分巧妙,完全做好了“隐藏自己”的工作。

    科学的进步令人膛目结舌。

    在新生纪元二年的时候,人类已经可以制造水滴,十年之后,人类的飞船更是全部锁死分子结构,后来又逐步制造出更坚固的材料,材料学上的进步实在夸张。现在,人类所制造的最厉害的;种材料是酷似晶体的“原钢”,这是神级文明都不能大规模应用的材料,需要消耗暗物质。

    共产纪元十六年,人类制造出量子纠缠通讯设备,从此在通讯领域,摆脱光速的约束,距离再远,人类也能秒传信息。人类的太空探索队就在这种情况下建立,大量的探索飞船反而推动着人类的科技进步,不仅找到了宇宙中各种奇异的物质,还带来宇宙中各种稀奇古怪的生命。

    此后,虫洞飞船获得成功。定向传送门建立完成,人造灵魂取代天然灵魂,供给传送门能量,人类去往三体星系以及紫虎星都可以通过传送门快速到达。

    最关键的便是在共产纪元五十九年的时候,关一帆和艾aa对暗物质的研究取得巨大突破,人类开始制造稳定的四维小宇宙。

    一切都有条不紊的发展着,但已经物非人非。
042 地球百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