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 多维之剑(1/2)
作者:麦德安
    这一百年来,林涛和程心与世隔绝,程心是在演算高维模型,而林涛则是在铸剑。

    今日剑成。

    这把剑是以两把埃辛诺斯战刃为原材料,加入最新的材料“原钢”,融合着林涛对于宇宙的理解,在熔炉中淬炼了足足一百年的光阴,方才大功告成。

    程心看到漂浮在空中的多维之剑,顿时知道这把剑名称的来历,这的确是多维啊!

    这把剑既存在,也不存在,包含零维到四维的所有维度,剑体是一种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模型,不断变换着,时而如点,时而成线,时而仿佛平面的幻影,时而犹如锥形,时而诡秘莫测,与这个四维小宇宙合而为一。

    剑体的色彩也在不断变化中,一会发紫,一会冰蓝,一会漆黑,一会雪白,一会又完全透明了。

    这把多维之剑不断旋转在半空之中,释放着惊世之美。

    “真是一把难以言喻的神剑,它似乎是宇宙的胚胎,太玄妙了。”程心的眼里,浮现出痴迷之色,周身的元素开始沸腾活跃起来,表现着这位萨满高亢的情绪。

    “不仅如此,它已经被我烙刻一部分空间法则,更兼具收集灵魂的符文之力,周身笼罩着一层暗物质薄膜,我没有测试过它,但我甚至能感觉出它可以弑神。”林涛介绍着这把剑,一脸满意之色,“它将会是终极武器,只要你演算出来的维度越多,我就可以添加相应的维度,一旦它包含了宇宙中十一个维度,我想它的名字应该叫‘宇宙之心’。”

    “真是令人着迷的武器。”程心的眼中闪过一缕奇异之色,走上前,伸手想要触摸多维之剑。

    林涛却拦住了程心,“你最好不要触碰它。”

    程心不解道:“为什么?”

    林涛死死盯着程心的眼睛,寒声道:“因为现在的你,并不是程心。”

    程心的眼中闪过一丝银光,面上的不解之色愈浓,疑问道:“你在说什么?”

    “我能感受到你对它的渴望,你迫切的想要得到它,真正的程心是不会有这么强烈的渴望的。”林涛望着程心,沉声道,“对于你的存在,我昔日就有所察觉,今日总算能够确定了。虽然我还不能确定你是个什么玩意,但你的确不是程心。”

    程心低下头,幽幽道:“这么快就图穷匕见了吗?林涛,许多事情还是不要知道的好,就算知道了,最好还是装糊涂的好,不然事情就会朝糟糕的方向发展。”

    说罢,程心抬起头,整个人的气质当即一变,仿佛高高在上的神祗一般,尽管比林涛低了一个头,那目光却仿佛从高处俯视林涛一般。

    那是看蝼蚁的眼神。

    林涛很讨厌这样的神情以及眼神,他一伸手,招来多维之剑,整个人的气势不断攀升,将自身的领域开到最大,以抗衡现在程心的气场。

    林涛犹如作势欲扑的猛兽,但程心却仿佛屹立不动的高山,在气势对抗中,明显占据了上风。

    “你什么时候发现不对劲的?”程心微笑着问道,“我平时潜伏在这个女人的身体里,默默观察你的一举一动,你似乎并未有所察觉才对。或者说,你终于发现了这个女人给你的可笑暗示?”

    林涛神情戒备,回忆道:“还记得我第一次亲手捕捉水滴的时候,在全球四十亿灵魂力量的祝福之下,短暂进入真神境界的事吗?真神境界,便能看到这个世界的部分真相,那时候我的心里有了一丝警觉,发现很多事脱离了我的掌控,这是不自然的迹象,意味着你的存在。”

    程心叹息道:“看来我得精神魅惑对于真神而言,用处并不大。”

    “我自冬眠中苏醒,第一次去见程心的时候,其实杀心已生,准备直接干掉程心,剔除障碍。结果是可笑的,竟然是我因为迷恋程心的美貌,从而主动为其开脱,并且向程心求婚,更出人意料的是程心竟然答应了。这种荒谬的事,当时的我与艾aa竟然不觉得不正常。”林涛自嘲的笑着,“想想看,我算不得怜香惜玉之辈,死在我手里比程心漂亮多的女人大有人在,结果却精虫上脑,被****左右,我可是半神级别的强者啊!阿尔萨斯都能斩断对吉安娜的情愫,没理由我会对一个之前素未谋面的女人就地动情。而且,程心又不是没见过男人的花痴,却居然连女性最基本的矜持都没有。一个多年不见的老同学向自己求婚,却一口答应,这未免太奇怪了吧?恐怕当时的我们,就已经被你暗中施加影响,影响程心不算什么,可影响一位半神高手,令其做出不理智的判断,真是可怖可畏啊!”
043 多维之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