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 多维之剑(2/2)
作者:麦德安

    程心笑道:“你终于发现不对了,很好,但这也不是你能发现我的原因。”

    “发现你的存在,自然不止这么一点的原因。”林涛道,“还有一点,就是程心的实力增长太过可怕了,固然有‘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因素以及程心自身灵魂强大的缘故,但萨满法术进度远超耐奥祖和萨尔,这主角光环也太吓人了。同样的情况下,艾aa的实力甚至达不到你的十分之一。你不断提升程心的力量,为的恐怕就是在物质世界与我为敌吧?”

    “你发现的可真及时,如果再给我二十年,实力就会超过你了。”程心无不遗憾的说,“太早了,太早了,我也没有预料到,你会制造出多维之剑这样伟大的造物,这是我都垂涎三尺的造物啊!如果我得到它,用群星的星魂当器灵,那么此剑便能横扫万界无可匹敌,然而在你手中,多少逊色一些。”

    “程心的暗示也是很重要的原因,我怎么会发现不了,在与程心朝夕相处的百年间,她每到一个特殊的日子便会在我的身边流下无声的眼泪,而那个日子正是我第一次向程心求婚的日子。”林涛微微叹气道,“起初我以为是程心对我不太满意,但后来我发现她眼角眉梢都是岁月积淀下对我浓浓的爱意,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我怎能感受不到她的爱意?既然她的幸福的,却又在那个特殊的日子落泪,那么联想到之前第一次见面的反常,这暗示就很明显了———她被一个强大的存在拘禁了。她无法明说,只有上百年间不断用这种方法暗示,希望我能够还给她自由。”

    程心闻言赞叹道:“真不愧是死神永生的主角,直达宇宙末日的大气运者,竟然冥冥之中能感应到我的存在,这可比我过去影响的许多命运之子都强大的多。”

    林涛目光一凝,吃惊道:“你知道死神永生的剧情?”

    程心嗤笑道:“命运长河无法阻碍我的目光,不就是一个人类的圣母如何在黑暗宇宙中用爱毁掉一切的故事吗?我甚至看到命运之河的尽头,这位命运之子一直活到了一维宇宙,化为一根悲哀的线条,承载着极为有限的信息量,河这个宇宙一同走向死神的怀抱。不过你改变了命运长河的轨迹,但你却没有看破命运长河的能力,这真的很奇怪。”

    林涛松了口气,暗道这位还不是最可怕的存在,然后道:“很多细节都表明了你存在,但我确定你是真的存在,却是在你看到多维之剑后。”

    程心问道:“难道多维之剑是一个诱饵?”

    林涛摇头道:“不全是,我没想把它当诱饵,我只是想用它找出你,却没想到它对你的吸引力是致命的,你一下子就暴露在我的眼前。不然以你隐藏之深,我还真不能真正确定你的存在。”

    程心看着林涛手中的多维之剑,丝毫不掩饰目光中的渴望,说道:“应该说宇宙的胚胎对于我有致命的吸引力。你的推测大部分是正确的,那么现在猜猜看,我又是谁呢?”

    林涛略一思索,道:“我有两个猜测。”

    “愿闻其详。”程心道。

    “这个宇宙最后的落幕是一场名为【死神永生】的史诗,如果你是本宇宙至高无上的强者的话,那么死神就是你的身份。有人在说过,程心就是死神,那么如果你真是死神的话,那么程心只是死神的一个化身而已。”林涛说出了第一猜测。

    这个猜测基于迟迟没有触发迹象的成就【挑衅死神】,假设三体宇宙中真的存在一位死神,那么很显然【挑衅死神】这个成就便是为他而设立的。

    死神笼罩着程心的命运,借程心之手将宇宙或者至少是太阳系推向深渊,而林涛的出现引发了死神的好奇,于是死神开始接近林涛。

    这是整个猜测一的前提是死神真的存在,但三体宇宙这样纯粹的物质世界,真的能孕育出一个神灵的意志吗?

    程心淡笑着否认道:“你的第一个猜测最多只接近真相的百分之一,当真是失之毫厘,缪之千里。”

    “或者我可以叫你主神。”林涛又道,“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欲先取之,必先予之。主神将我送的一个世界是艾泽拉斯宇宙,那里我的实力已经达到半神,第二个世界是三体宇宙,我很怀疑以后还有更高层次的世界让我去吗?让我满级到新手村,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而如果我已经登顶,那么利用价值也快完结了,主神过来剪羊毛也说得过去。”

    “主神?你是说那个帮你突破宇宙间障碍的光球?那光球根本没有自我意识的,我轻易就骗过了它,真是个傻乎乎的智能体。”程心道,“还是让我来亲自揭晓答案吧!”

    “你到底是谁?”林涛凝视着程心,一字一句问道。

    “加摩尔,或者叫林涛,你以为是谁在艾泽拉斯为你遮风挡雨,让你顺利成长起来的?”程心后退一步,行了一个礼,“请允许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艾露恩,是个泰坦。而你,是我棋盘中最耀眼的那一颗棋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