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 林奇的一日游(段落3)(1/2)
作者:麦德安
    “你难道不知道我是混血儿吗?”林雪嘟着嘴说,“虚拟世界里我就是这幅形象,你怎么没惊讶?”

    林奇看着林雪.....是的,林雪和在虚拟世界里几乎一模一样,一头紫色的短发,褐色的瞳孔,厚厚的嘴唇,身上那充满原始风格的衣服并没能遮挡少女野性十足的身体。她的皮肤较之一直一般人颜色更深一些,就像是运动员,不过确实已经没有毛茸茸的特征,只从说话间口中若隐若现的小虎牙上才能看出她有一丝紫虎人的血统。

    很显然,在混血方面,地球人的基因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林雪的灵长类特性已经覆盖了猫科的特性。

    “我远在紫虎星,只是听说地球有‘猫女’,是紫虎人和人类的完美结合的代表,只是一直以为是传说。虚拟世界里我也经历的比较少,还以为是你设定了一个虚拟的人类形象,没想到你本人就长的这样。”林奇还有些难以置信,“这太神奇了,基因技术已经到这种水平了吗?”

    现在的林奇和林雪,看上去就像两个物种,但林奇没有任何的难堪,异族为了更好的在地球共和国取得成功,故意将自己的形象向人类靠拢已经不是新鲜事了,人类也乐意见到这样的现象,因为这代表人类占据了主导地位。

    紫虎人还算落后的,不少三体人已经将自身改造为比人类还优雅的精灵,试图以颜值来压地球人一头。

    如果有可能,林奇也希望进行这样的改造,不得不说,曾经让紫虎人引以为傲的皮毛和利爪在星际时代毫无意义,反而是累赘。

    至于林奇和林雪谈论的“虚拟世界”,则是目前地球共和国的量子行星通讯系统,任何公民一出生就会被纳入系统,即便是从地球到紫虎星,也可以实现及时通讯。人们为这个系统添加了许多娱乐功能,比如冒险地下城之类,其实就是公元时代的游戏。只是如今是完全写实,进入游戏中宛如身临其境,很多人才都是靠着这种娱乐和教育为一体的游戏培养起来的。

    身为表兄妹,林奇和林雪一直在虚拟世界中携手并肩,但线下见面还是第一次。星际时代人情淡漠,如果不是从小在虚拟世界中积累了深厚的感情,纵然有一层亲戚关系在,林雪和林奇也只会如形同陌路。

    “你是我们紫虎人的骄傲,清华大学可不好考,我当年可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进去的。”林雪带着林奇走进太空电梯。

    电梯开始下降,林奇看到了地球的海洋,那蓝色的海洋如同一块夺目的蓝宝石,美极了。

    “我记得你说过,你的导师是第三代‘宇宙之王’亚历克斯,你跟着他学习一定进步很大吧?”林奇有些羡慕的说。

    “压力更大。”林雪叹气,“老师是个要求很严格的人。不过你也不用羡慕我,你引力学那么优异,说不定导师会是邓元觉呢!邓教授可是个很和善的人,你会和他相处的很愉快的。”

    谈话间二人已经降落在地球上,四周一片平坦,降落常外芳草萋萋,牛羊遍地,正是已经不再有人游牧蒙古草原。

    “上我的飞行器吧!你今天就得报道了!真想不通你,有传送门和光速飞船不坐,非要磨磨蹭蹭的坐什么太空列车,那么有闲情逸致可是真是难得。”林雪有些不满的说,“我还想着你早来几天,我给你当导游,让你开开眼界呢!”

    林奇笑道:“以后不有的是机会?现在地球的交通便利的要命,何况我们又在同一所大学。”

    林雪忽然想到什么,“对了,你以后可就得管我叫学姐了,哈哈,叫声学姐听听。”

    林奇无奈道:“现在的学制只看学习进度,表妹你毕竟比我聪明一些,居然成了我学姐,不过我一定会越级的,我一定会超过你!”

    林雪回头看了林奇一眼,“看来你要挑战本学霸?你会绝望的。”

    说话间,二人上了飞行器,大约十分钟后便已经抵达了清华大学。

    地球很荒凉了,大量的人类居住进太空城中,使得这个曾经因为人口稠密而显得繁华的东方大都市变了模样。高楼大厦都已经不复存在,巨大到百米的树木随处可见,地表恢复了古城的模样,处处亭台楼阁,古色古香,又与自然十分契合。

    “圆明园、颐和园、避暑山庄、紫禁城,这是北京值得一游的四个景区,尤其是圆明园,重修后规模更大,我们课余都很喜欢去那里。”林雪的飞行器进入城市后便降低降速,让林奇能够好好领略京都的风貌。

    “太空中有‘巴别塔’那样的科学庞大造物,地表却尽量保留了原生态,去工业化,这比我们紫虎星强多了。”林奇感叹。紫虎星在获得地球的技术援助后,生产力获得翻天覆地的提高,同时过度成熟的科技也将紫虎星开发的没有寸土属于大自然,看上去任何一个紫虎人的城邦都比如今的北京繁华,甚至会出现一定的交通拥堵(紫虎星仍普遍使用磁悬浮汽车),然而那却是落后的标志。

049 林奇的一日游(段落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