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 林奇的一日游(终)(1/2)
作者:麦德安
    参观完自己的宿舍后,林奇随林雪去餐厅吃饭。这个时代货币已经被淘汰,过去如黄金之类的稀有金属也失去了价值,每个人出身的时候即有一个信用账户,每个月会打入供应基本生活所需物资的信用点,这不可避免的造就了一批混吃等死的人,但只要不是满足于基本温饱的人,都会去参加工作去赚取更多的信用点。这其实就是国家赡养了人民,使人民不再有后顾之忧。

    林雪已经完全成了素食主义者,但林奇却摆脱不了肉食的诱惑,在林雪咀嚼着沙拉的时候,林奇却对着三分熟当然牛排大快朵颐,甚至敲骨吸髓。紫虎人从不浪费食物,尤其对骨髓更是情有独钟,这吃相是很难看的,不过现在大家也都见怪不怪了,也不再有人对此提出异议。相比林奇,林雪已经完全成为一个地球式的淑女,尽管猫科动物的野性还是潜伏在她身体里,但她的一举一动已经脱离了野性的支配,比如说见到毛线团之后,虽然难免有些想去碰,但已经学会了克制。

    在场吃饭的人不少,在林奇后边就坐着一位蜥蜴人。林奇不习惯蜥蜴人,这是哺乳类动物对于冷血动物的天然厌恶,想想看,青色的鳞片,闪着寒光的冰冷眼神,张嘴舌头还能吐信,身后还拖着尾巴,活像一个直立行走的蜥蜴,这样的形象,无论如何也不讨喜。

    蜥蜴人却我行我素,吃着油炸蝎子大餐,这是蜥蜴人的民族美食。由于蜥蜴人的母星是较为干涸的沙漠,大型动物比较稀少,而长期以来蜥蜴人都捕食昆虫,这使得他们对昆虫盛宴充满热爱。来到地球后,地球上很多昆虫便因为蜥蜴人的缘故遭殃了,被堂而皇之的加入菜单———人类在全球同化以后,吃昆虫的习俗也被无形之中消灭了。

    不过蜥蜴人还有一个种族特长,那就是格斗技能的恐怖,冷血动物耐力不足但爆发力惊人,他们自冷兵器时代流传下来的格斗技巧都是惊险的一击必杀,加入地球后,为地球的格斗界贡献了不少全新的玩法。

    然而真正的武学大师往往来源于地球人和紫虎人,人类基因速度改造,身体日益强大,格斗体系也越来越完善,紫虎人则天生带有猫科动物的特性,练“虎拳”和“虎爪功”不要太容易。

    “林雪,答应我的求爱吧!我一定会给你带来幸福的。”林奇与林雪饭才吃到一半,忽然不知从哪里蹦出一个人类男青年,手捧着一大束玫瑰花,面不改色的向林雪表达自己的爱意。

    “不好意思,我对你没兴趣。”林雪看都没看对方一眼,直接摇头拒绝。

    男青年却也没有气馁,有些遗憾的说道:“看来我还没有吸引你的魅力,我再回去练习练习吧。”

    说罢,男青年礼貌的退开,没有继续死缠烂打,显得风度翩翩。

    见林奇为这一幕有些吃惊,林雪道:“这人叫赵平,祖父是总理赵宝树,家世显赫的很,不过我对他不来电,而他也很克制的追求我,不过很显然他身上没有我欣赏的东西。”

    “这……”林奇道,“你可真受欢迎。”

    林雪看着林奇,笑道:“放心吧,有些人类女士对毛茸茸的东西还是有点特殊的钟爱的,也许会有猎奇的人类女性对你展开追求也不一定呢!毕竟口味这种东西真的很难说。”

    “喜欢我也不必用‘猎奇’二字来形容吧!”林奇明显有些幽怨。

    林雪笑的更开心了,“其实你在紫虎人中,还是很帅的嘛,表哥,如果不是表亲的话,我都忍不住会考虑跟你约会的。”

    “可不可以终止这方面的话题?”林奇感到有些羞耻。

    “好吧,你看上去真稚嫩。”林雪不再开林奇的玩笑,而是道,“等会有一场演讲,你去不去?”

    “谁的演讲?”林奇问。

    林雪道:“是白艾斯教授,演讲的标题叫《二向箔与宇宙斥力的关系》,你不是学引力的吗?斥力是引力的反面,也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林奇有些惊喜道:“竟然是白艾斯教授,这种难得的机会我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放过的。”白艾斯是著名物理学家丁仪的学生,一直对二向箔很感兴趣,参与了人类各大二向箔实验,成了这方面的专家,现在更是明星学者。

    这个时代,由于人类平均知识水平的大幅度提高,以往让人不明觉厉的科学理论经常能像流行歌曲一样引发社会上的广泛讨论,而科学家本人也会成为热度不凡的明星人物。白艾斯在虚拟世界里大概有一亿左右的粉丝关注,是个不折不扣的科学界大牛。

    其实很简单,人类得到二向箔的时间并不长,对于二向箔这种毁星灭系的武器充满幻想,与二向箔有关的一切都会大受追捧。五年前,地球票房冠军电影就是《二维宇宙启示录》,说的是某个神级文明四处派发二向箔,将整个宇宙化为二维,然后自己将自身改造成二维生命,进入一片死寂的二维平面宇宙中的故事。不仅特效感人,剧情更是具有文明级别的思想性,当一个文明从一个更广阔的宇宙进入更狭小幽闭的宇宙后,得到的不是唯我独尊的幸福,而是维度层次骤降下的痛苦和悔恨。

    当然这种对于降维的主旋律观念很官方,但特效掩盖一切不是吗?

    白艾斯的演讲在下午五点的大会堂中,有不少著名学者都在此将自己的观念公之于众过,随时接受他人的质疑,白艾斯也不是第一次来。

    会堂里人山人海,林奇与林雪兄妹坐在后排,不是因为他们来晚了,而是别人来的太早了。

    人们对于明星学者的追逐是风光的,如果这场演讲是售票制的话,恐怕早就一票难求了。

    “宇宙为什么会降维?其原因只有一个:宇宙中的物质总量保持不变,甚至被人窃取,但宇宙中的斥力在不断增加,从而使我们的宇宙膨胀,物体膨胀,其结构便不再紧密,宇宙膨胀,维度便会发生坍塌现象。”白艾斯清清嗓子便开门见山的说道,“想想看,一团纸当然没有铺开的一张纸看上去大,因为一个假设是展开至二维,一个假设被凝聚成三维,一个是平面,一个是立体,同样的物质量下,平面永远比立体更大。三体人曾经将单个的质子展开至二维,被展开后的质子甚至能将整个三体星覆盖起来,但其物质量却没有变化———它被降维了,变大了。宇宙的膨胀也是如此,宇宙在变大,可维度正在不断消失,我们有理由相信,宇宙大爆炸之处的奇点,包含着整个宇宙的一切,随着大爆炸的产生,宇宙越来越大,维度越来越低。”

    “宇宙的斥力在推动宇宙膨胀,目前看来,斥力大于引力,这种膨胀是永无休止的。”
050 林奇的一日游(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