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 奥尔特星云,竖琴文明(1/2)
作者:麦德安
    这是一艘并不起眼的飞船,外形和一般的彗星也没什么两样,被伪装的很好。“隐藏自己,做好清理”是竖琴2907号深信不疑的真理,做为竖琴文明庞大的清理者队伍中的一员,竖琴2907号已经不知弹指间让多少文明灰飞烟灭,自己却深藏功与名,从不现身。

    清理者是宇宙中的清道夫,遍布宇宙的每个角落,他们让自觉寂寞的文明都不再寂寞,因为死掉的文明是不会寂寞的。

    竖琴2907号已经忘记了自己清理掉多少暴露坐标的文明,毁星灭系,听上去似乎挺是挺恢宏的事业,但这清理者一直都是竖琴文明中最卑微的工作,也是最枯燥无味的工作。这种工作性质,就相当于雇佣一个清洁工去捣毁大坝上的各种蚂蚁窝,实在很难让竖琴2907号有成就感。

    事实上,竖琴2907号就是一个卑微的清洁工,卑微到连名字都是四位数的———竖琴文明的名字都以数字命名,一位数最尊贵,四位数处于社会最底层。

    个位数不容易重名,可四位数重名的就太多了。

    名字继承于上一代,个人没有改动权,所以竖琴2907号不可能改动自己的名字,也就意味着他没有任何的上升渠道,出身便已经决定了命运。

    发现地球文明的坐标和信息,真的是一个小概率的偶然性事件,连竖琴2907号都不得不为对方默哀———见过倒霉的文明,没见过这么倒霉的文明。

    当竖琴2907号的飞船掠过奥尔特星云的时候,观察中他并没有发现太阳系,那里是一片虚空,什么都没有,地球人将自己隐藏的天衣无缝。

    竖琴2907号是个敬业之人,既然此地什么都没有,离开就是最好的选择。

    可就要离开这片区域的时候,一颗彗星在飞船侧翼飞过,近在咫尺,竖琴2907号好巧不巧的看到了彗星上的金属残片。

    等等……金属残片,冶炼金属可是文明的标志。

    竖琴2907号马上就控制住了这颗小小的彗星,找到了上面零碎的金属残片,又开启探测器,找到了其它绝大部分金属残片,最后拼接恢复为一台探测器。

    “又是一个对宇宙充满幻想的幼稚婴儿。”竖琴2907号看着探测器上的信息,这种简陋的文字他轻易便翻译的差不多了,“旅行者一号,地球?有意思,这些低熵体真是太不辛了,探测器早就被撞击的支离破碎,照理说很难被人发现,可这颗彗星出卖了他们……”

    旅行者1号上携带了一张铜质磁盘唱片,它的外径为12英寸,镀金表面,内藏金刚石留声机针。这意味着即使是十亿年之后,这张唱片的音质依然和新的一样。它的内容包括用55种人类语言录制的问候语和各类音乐,另外,磁盘上还有115幅影像,包括太阳系各行星的图片、人类的性器官图像及说明等,这些数据旨在向“外星人”表达人类的问候。55种人类语言中包括了古代美索不达米亚阿卡得语等非常冷僻的语言,以及四种中国的方言(普通话、闽南语、粤语、吴语)。各个问候语的表述句子全部不一样。唱片还包括了以下内容:

    时任联合国秘书长库尔特·瓦尔德海姆的问候。

    时任美国总统卡特的问候,内容是:“这是一份来自一个遥远的小小世界的礼物。上面记载着我们的声音、我们的科学、我们的影像、我们的音乐、我们的思想和感情。我们正努力生活过我们的时代,进入你们的时代。”

    唱片内还包括一个90分钟的声乐集锦,主要包括地球自然界的各种声音以及27首世界名曲,其中有中国古曲《流水》、莫扎特的《魔笛》和日本的尺八曲等。一共有115幅影像,太阳系各行星的图片、人类生殖器官图像及说明等。

    另外,唱片封套上也包括了一块高纯度的铀238。由于已知其衰变为钚239的半衰期约为41.7亿年,这样捕获此唱片的外星生命即可据此推算出探测器的发射日期。

    竖琴2907号轻易便推算出这探测器应该发射自五百年前,算出探测器的日期后,竖琴2907号轻蔑的一笑,“可怜又可悲的地球人啊,你们期望的爱与和平在这个黑暗的宇宙中并不存在,相反等待你们的只有毁灭。”

    竖琴2907号并没有丝毫怜悯,怜悯在宇宙中的奢侈品,竖琴文明还享用不起。数以万亿计的生命曾经在竖琴2907号的尽职尽责下灰飞烟灭,而竖琴2907号从未动容,为自己文明消除宇宙中一切可能存在的威胁,这才是清理者的职业道德。

    “太阳系,就在一光年外……”竖琴2907号想着,忽然一怔。

    “不对啊,那里是一片真空,什么都没有啊……”

    竖琴2907号看着观察镜里太阳系所在的位置,那里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他反而感到这个文明的可怕。

    “仅仅五百年,就发展到可以屏蔽竖琴文明的观测了吗?这简直是重大威胁!”竖琴2907号感到严重的忧虑,“这个文明,必须被消灭,否则他日必然是祸害!”

    “开启引力探测装置,确定对方恒星位置!”竖琴2907号对飞船下达指令。

    明明看不到物质的存在,却能感受到引力的存在,太阳系一下子在竖琴2907号的眼里暴露了出来。

    “先送你一颗光粒,试探一下。”竖琴2907号随后向太阳发射了一颗光粒。

    地球上响起了黑暗森林打击警报。

    ##

    地球共和国,行星防御军团。
051 奥尔特星云,竖琴文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