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 魔戒(1/2)
作者:麦德安
    对于地球人而言,光粒早已经不是什么难以想象的科幻武器,人们对于光粒的烦恼在于防御的成本远远大于破坏,所以当人类利用引力将光粒送回竖琴2907号的飞船那里的时候,没有人感到吃惊。如果说地球文明之前是一个战战兢兢的婴儿的话,那现在的地球文明正步入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少年期,对一切都无所畏惧,包括死亡。

    林涛的意志深深影响了人类社会的发展,雄狮能带领一群绵羊所向披靡,现在统领人类的,都是悍不畏死的战士,至于那些心里充满爱的圣母们,早就已经被.边.缘.化。

    领袖的意志,人民的期望,当人类的四艘被做成黑色鲨鱼造型的虫洞飞船冲破空间的屏障,瞬间将竖琴2907号的飞船团团围住的时候,所有人都坚信,他们不可能被打败了。

    人类没有对竖琴2907号使用太过强大的武器,而是使用了最原始的撞击法,这场材料学上赤裸裸的碰撞,人类丝毫不落下风,而在速度上突破了三体宇宙光速约束的人类更是占尽优势,对方的清理者麻烦大了。

    然而,竖琴2907号在此被围攻的绝境中,只做了的两件事:一,在自己的周围制造了零光速的小型黑域,做为防御手段;二,向人类投掷了一张二向箔。

    二向箔。

    在原本的三体宇宙中,令整个太阳系覆灭的,就是这一张小小的纸片,引力封装的背后隐藏着一个二维化的魔爪,将整个宇宙加速推向地狱的降维打击!

    二向箔一出,周围空间自三维向二维的跌落是永无休止的,这意味着发出攻击的一方迟早也跌落到二维,但丧心病狂的宇宙战争者们早已经不在乎什么可持续发展,能快速令对手万劫不复才是他们的追求。何况,他们还能改造自身为低维生命,避免在降维过程中灭亡的厄运。

    宇宙原本有着十个维度,如今宏观的宇宙却是以三维的姿态向二维的深渊不断滑落,可想而知宇宙至少经历了七次降维,整个宇宙由曾经的波澜壮阔到如今的幽闭,狭义上空间在不断增长,但广义上宇宙却是越来越小,下一步彻底由立体宇宙化为平面宇宙。

    然而二向箔虽然恐怖,却非完全无解。

    对抗二向箔第一个办法就是逃之夭夭。

    光速是逃逸速度,只要拥有大量光速飞船,就可以逃向没有被二维化的幸存的空间继续苟延残喘,但这真的只是苟延残喘,因为迟早整个宇宙都会被二维化,二维化的巨幕之下连光也不能幸免。

    对抗二向箔的第二个办法是制造黑域藏身,但这依旧是苟活于世,甚至是牺牲掉自己的未来,以换取暂时的苟且,因为躲藏在黑域之中,意味着科学技术将不进反退-----所以黑域又被称之为宇宙安全声明,就是用这种自残的手段告诉别人你没威胁,因此一般没有文明会攻击黑域内部的文明,一是攻击难以奏效,二是对方自废武功后已经没有威胁。

    甚至很多文明不想杀生的情况下,会主动为低级文明制造黑域,锁死对方,令对方永无出头之日,得以苟且。

    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制造大量小宇宙,躲藏进小宇宙内,坐看宏观宇宙毁灭,躲过宇宙的坍缩或者膨胀,但小宇宙也是会消亡的,这虽是置身事外笑看风云,但并不意味永恒。而且鬼知道大宇宙一旦死亡,小宇宙会不会受到波及。

    尤其是原本的三体宇宙中,大神级文明归零者向全宇宙发送的超模广播中的“回归运动声明”很清晰的表明了,小宇宙的物质来源于大宇宙,大宇宙的物质减少的话,宇宙就会由坍缩转为膨胀,直至死亡,所以归零者号召大家归还小宇宙中的质量给大宇宙。虽然是号召,但逼急了,归零者十有八九会武力夺取小宇宙以重启大宇宙,所以在小宇宙中也未必安然无恙。

    面对二向箔,此刻的人类依旧稳如泰山,因为他们不仅掌握着光速,掌握着虫洞传送,还掌握着小宇宙,纵然整个太阳系被二维化,他们之中的绝大部分依旧能够得以延续下去,只是从此会失去家园。

    “这个陌生的文明是极度丧心病狂的,面对人类十分克制的回击,他们竟然直接动用了二向箔,看来那些奢望宇宙和平的人士要失望了。”白艾斯对着教室里交头接耳的学生们道,“大家不用心急,二向箔是可怕是真正的空间开始向二维跌落的时候,我们这些年在做的‘宇宙升维计划’虽然在大方向上没有什么突破性的进展,但已经制造了一系列维度武器,二向箔很难真正对我们奇效果。”

    白艾斯是这方面的专家,他的话当然是很令学生们信服的。

    而在直播的画面中,望远镜清晰的捕捉着二向箔的每一帧画面,与此同时,人类的一艘战舰也冲向了二向箔。

    “那是‘蓝色空间号’......虽然是古董战舰,但经过了几次改装,依旧是我们正在服役的强大战舰。”

    所有人都认出了那艘知名的战舰,因为它的外形和一百年前一模一样,没有丝毫变化。

    蓝色空间号并没有以光速航行,而是在加速到一定速度后,陡然冲破空间的障碍,出现在那张二向箔的面前,然后静止不动。

    二向箔也静止不动。

052 魔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