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 射线体(1/2)
作者:麦德安
    竖琴2907号觉得自己一定是产生了幻觉,一个外表看上去连中级文明都没有的文明,竟然正面防御了二向箔?

    那个环状物,明显是高维碎片!见多识广的竖琴2907号立刻意识到,这种高维防御的手段,是神级文明惯用的抵挡二维化的手段,但对方并不像是神级文明。

    竖琴文明是半神级别的文明,对宇宙中所有自己惹不起的神级文明都有过统计,很显然这些神级文明目录里并没有地球文明的身影,而地球文明显然发展的并不均衡,极有可能是继承了某个神级文明遗产的子系文明。

    回想起自己偶然找到的那台名为“旅行者一号”的探测器,竖琴2907号越发觉得细思极恐:地球文明在区区500年就做到了这个地步,那么给地球文明一千年,那将又是一个神级文明!

    威胁,巨大的威胁!

    诱惑,巨大的诱惑!

    威胁是这样的文明一旦成长起来,必然会在宇宙的田园里分一杯羹,而神级文明的肉不好割,每次有神级文明诞生,遭遇的都是高级文明和半神级文明,这样有着惊人潜力的文明,自然要不惜一切手段以扼杀。

    诱惑则是:像地球文明这种爆炸式的发展,已经超过了技术爆炸的范畴,更像是得到一个已经消亡的神级文明技术资料的暴发户,这使得竖琴2907号十分眼馋。如果能为竖琴文明得到这些技术资料,不要全部,仅仅只是高维的资料,那么这样的功勋,足以让竖琴2907号的名字变成三位数或者两位数。

    无论如何,眼前的情况都是竖琴2907号无法应对的,只能呼叫竖琴文明的高层了。

    “竖琴2907号呼叫03号!竖琴2907号呼叫03号!”

    竖琴文明的01号和02号都是至尊级别的大头目,做为清理者的竖琴2907号就算有重大发现也联系不到这两位,去联系03号已经有很大的风险了。

    “卑微的2907号?为什么要打扰我?”竖琴03号的脾气十分暴躁,飞船里出现他居高临下审视2907号的身影,“如果没有一个合适的理由的话,你知道后果的。”

    竖琴2907号瑟瑟发抖,回禀道,“尊敬的大人,我发现了一个威胁很大价值很高的文明,他们正面防御了二向箔,而他们踏入科技时代甚至都不到一千年。”

    “竟有这样的事?”竖琴03号全身都写满了惊讶,“把你与他们交锋的画面回放给我看。”

    竖琴2907号闻言照做。

    竖琴03看了回放录像,大喜过望,“很好,2907号,你立功了,这个文明必须得到扼杀,但我们可以考虑他们技术人员的投诚,你先以光速在太阳系附近逃逸十年,十年后,我们将就近造出‘竖琴’来,必将一举摧毁那个可悲的文明。”

    “竟然要动用我们的终极武器?”竖琴2907号激动不已,“我竟然能有见证伟大的‘竖琴’拨动琴弦的那一天,真是荣幸之至。”

    “战争胜利后,318号将是你的新名字,努力工作吧,如果落在地球人手里,你就是罪人!”竖琴03号说罢,虚拟的影像也消失了。

    “十年间,我只需要逃逸,这太简单了,环绕奥尔特星月飞行就可以了。”竖琴2907号开始设定飞行轨道。

    在光速之下,就算是虫洞飞船,也拿他没辙,因为就算一秒内接近飞船,然而光一秒便又飞出三十万公里,根本追不上。正因为如此,光速才是一切打击的逃逸速度。

    得到竖琴03号的指示后,竖琴2907号便将飞船加速到光速,开始了环太阳系的飞行。

    人类的四艘虫洞飞船开始拦截。

    然而这种追逐战中,一心逃命的竖琴2907号很难被追上。

    ##

    “可恶,对方竟然开始逃逸。”行星防御军团的指挥大厅中,赵宝树有些恼怒的说。

    邓元觉皱眉道:“看到了没有?对方的航迹始终围绕着太阳系,他们不是想逃跑,而是在拖延时间。为什么要拖延时间?恐怕是为了等待援军。”邓元觉说着,又问一旁的技术人员,“刚才截取的那段量子通讯记录还需要多久才能破译?”

    “对方加密的码是我们从未见过的,至少需要三天的时间。”技术人员回答。

    “三天并不算长,对付这个文明也不算真正的艰难。”邓元觉说,“但太阳系已经不安全了,如果对方没有亲自消灭我们的力量,一定会将我们的坐标广播出去,到时候我们疲于应付,麻烦就大了。而且总有文明能找到我们的薄弱环节,然后一举击破。”

    “这种情况下,我们要掌握主动权,必然要找到对方的坐标。”这时候,门口传来一个女子的声音。

    在场众人全部起立。

    “程心女士,真没想到你能来。”赵宝树一脸恭敬的说道,“林主席来了没有?”

    来者正是程心。

    此时的程心,已经一百年没有出现在世人的面前,众人见她气度更胜过了一百年前,甚至都更年轻了一些。

    程心是传奇人物,或者说残余对三体人战役的人物现今都是传奇人物,都值得人们敬佩。

053 射线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