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 光速地球(三体完结章,上)(1/2)
作者:麦德安
    竖琴文明的时间规律打击已经使得整个太阳系的时间流速加快,这片宁静的时间海正在孕育着翻天覆地的波涛,这是宇宙高等文明强大攻击手段中最悄无声息的一种。在宇宙过去的岁月里,不知有多少强大的文明仅仅一个睡梦的时间便被加速到几万年后,文明直接腐朽,而竖琴文明却能完好无损的接手对方的遗产。

    但这次不一样,地球共和国做了一件令竖琴文明怎么也想不到的事。在紫色的防御罩下,地球停止了自转。

    是的,那是整个太阳系最不可思议当然一幕:地球,这位太阳的第三子,缓缓的停止了自转,同时也停止了对太阳的公转。整颗地球周围的引力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种变化,连见多识广的竖琴文明都惊骇异常。

    太阳对于地球的引力,正在化为斥力,这颗围绕太阳四十多亿年的行星,正在脱离太阳母亲的怀抱,和太阳之间的距离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拉远。

    然后,遍布环绕地球的巨型机器发动了,整个地球周围的时空开始扭曲颤动。

    “那是什么?”竖琴飞船内,竖琴0200号问0201号,“总感觉很熟悉。”

    竖琴0201号给出了一个令整个竖琴文明都吃惊的答案,“我想那是引擎,一台巨大的曲率驱动引擎,我们飞船上就有,外形不同但技术上如出一辙。”

    竖琴0200号道:“他们疯了吗?他们难道想把地球加速到光速?”

    竖琴0202号道:“在技术上是可以实现的,只要能保证整颗行星的环境不受影响,那么将整个行星做为光速飞船并非多么困难的事。只是几乎没有文明这么做罢了。”

    竖琴0200沉思道:“如果是这样,那么我们的攻击对他们就没什么效果了,毕竟光速是可以逃逸的。”

    竖琴0201道:“放轻松点,宇宙战争哪里有这么快决定胜负的,尤其是他们让行星以光速飞行,消耗极大,不能持久,何况留下的死线(光速飞过后的痕迹,即黑域,在黑域中光速会降低甚至归零)是最明显的脚印————他们跑不了的。”

    竖琴文明对此议论纷纷,人类也是不能平静,他们身处地球上,地球的异变他们能够亲身感受道。

    “程心女士,虽然地球停止自转,但我们的行星防御系统没有纰漏,任何灾难都不会发生,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静待地球以光速逃逸。进入光速后,我们会看到很多神奇的景象呢!”地球行星防御军团的指挥室中,一名环境学家向程心汇报道。

    “看来一切顺利。”程心说着,又问赵宝树,“人民的情绪还算稳定吗?”

    赵宝树用力点点头,“副主席,大家对于地球共和国充满信心,‘我们不是逃跑,而是坐标暴露后的战略性撤退’的观念已经是共和国的主流观点,没有人敢公然唱反调。在政治上,大移民的概念已经潜移默化了数十年,早有铺垫,大家也都能够接受这一突然的决策。”

    “既然从技术上和政治上都没有什么风险,那么一切就按照既定的策略运行,你们先走吧,我留在月球,发送最后的广播。”程心说道。

    艾aa道:“可是程心,这里很危险,时间会越来越快……”

    程心打断艾aa的话,神情自信的说道:“林涛已经亲赴前线,我想和他近一点,多待一点时间。”还有一句话程心没说:不知道为什么,我感到他在不断远去,也许我以后都很难见到他了,我希望这是种错觉,但这种感觉正越来越强烈,我想看着他远去,而不是不经意间消失不见。

    “那好吧,你是比我更强的萨满,寿命也更长,更重要的是,林涛不会让你受到伤害的。”艾aa拥抱了程心一下,“我们会在新的星系等你和他。地球万岁,人类万岁。”

    程心拍了拍艾aa的脊背,沉声道:“人类万岁,地球万岁!”

    说罢,程心打开一道通向月球广播站的传送门,瞬间便抵达了月球,然后望着地球,心里默默祝福。

    程心看到,地球开始加速朝太阳系外冲去,曲率驱动引擎开始生效,地球化为一道紫色的流光,开始远去。

    伴随地球远去的轨迹,在地球掠过的地方,留下了一条直径约一万三千千米的死线,漆黑如墨。

    “这是人类屹立于黑暗宇宙的第一个脚印啊……”

    程心的心里感慨万千,通过天文望远镜,又将目光投向林涛的飞船。她遥望着林涛的飞船,一秒钟的画面也不愿意放过,又通过尚未出生的孩子,感受着林涛生命的律动。

    地球正以光速向宇宙深处滑行,目的地正是蜥蜴星系。

    “那是火星,那是冥王星,那是海王星,我们离开太阳系了,感觉真快,似乎才过去十分钟吧?”此刻地球上,关一帆与aa坐在泰山之巅,看着天空闪过的种种画面,不禁为宇宙之美而如痴如醉。

    “外面过去很久了,在光速中,时间在变慢。”关一帆与程心背靠着背,“抵达蜥蜴星系,在我们看来,不过一个小时,但在外界看来,都不知道多久了。”

    “又是一颗小行星,但很可惜,现在地球周围没有引力了,它威胁不到我们。”艾aa说着,“我总感觉我这一生就像做梦一样,真是难以置信,我们竟然把地球改造为一艘光速飞船。”
055 光速地球(三体完结章,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