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6 新的纪元(三体终章下)(1/2)
作者:麦德安
    这是一片远离银河系亿万光年的星系,因为星系外围被某个大神级文明布置下延绵整个星系的星系长城(零光速黑域的连接,任何星际舰队一旦陷入其中,便极难生还,做为枷锁和防御手段都可以使用,既可以锁死敌人,也可以防御敌人的攻击),使得这个处于大宇宙边缘地带的星系并未遭受宇宙大战的荼毒,是整个大宇宙中难得的一块乐土。从这里去观测银河系和仙女星系,会发现这两大星系正在不断向二维跌落,虽然因为星系的广袤这种二维化对于星系的覆盖要很久,但就像癌细胞的扩散一样,二维化的魔沼最终会吞噬整个银河系甚至是大宇宙,如无意外,无人可以幸免。

    这片尚未遭到二维化病毒入侵的星系被地球人命名为“新生“,含义十分简单明确,就是地球文明将会在这片大星系获得新生。而地球文明选择定居的恒星系则被命名为”希望“,这是既简单有沉重的寓意:它不仅是人类的希望,也是基于愚公移山一般的“宇宙升维计划”对宇宙带来的微弱希望。在这个所有文明都出于自私自利的目的卑鄙无耻的不惜埋葬宇宙的黑暗时代,人类文明也许是救赎黑暗宇宙的唯一一抹亮色。

    两颗恒星一左一右的高悬在“希望星系”中,这是两颗大小几乎相同的恒星,其散发的光辉已经在这片星系中孕育出四个宜居的星球。这片“希望星系”一共有四十三颗大小不一的类地行星,共有四颗处于宜居带上,而此刻这片宜居带将迎来一颗全新的成员,就是地球。

    横跨数万亿光年的时空,直接穿过星际长城,地球不仅脱离了太阳系,甚至脱离了银河系,来到这一片全新的领域。

    “宜居带测试无误,定向定位完成,附近行星已经被排斥,捕获到六颗卫星,请问是否施放引力封装,进入行星自转公转状态?”

    指挥室里,智能电脑禀报着地球此刻的状态。

    “施放引力封装。”赵宝树一字一句的下令。

    随着赵宝树的话音一落,包裹着地球的那一层紫色防护罩缓缓消除,与此同时,地球也开始了自转。南北半球的人们分别发现,他们有了两颗太阳,也有了六个月亮,地球开始在宜居带上围绕这两颗太阳进行公转。

    大气层安然无恙,气候也十分宜人,这是一次十分成功的移民行动。

    “看哪,那是罗辑先生的飞船。”指挥室里,有人看着太空城传来的影像,惊呼道。

    赵宝树微笑道:“这片星系是他找到的,他在这里等着我们,我很期待这次会面。这是一个全新的世界,正等待我们去探索。”

    许多年之前,罗辑便孤身一人乘坐虫洞飞船在宇宙中漫游,同时也承担了“篮子计划”的任务。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文明不能死守着一片疆域,去标注新的宜居星系以备后用便是件很实在的事了,不仅罗辑,很多自愿去探索宇宙的家伙也都接受了这个没有硬性要求的任务。

    只是罗辑找到的“希望星系”是条件最好的一个,所以当太阳系的坐标暴露之后,人类果断选择“希望星系”做为人类文明新的家园。

    “罗辑先生,您看上去风采更胜往昔啊。”当罗辑的飞船降落,赵宝树亲自前去迎接。

    罗辑虽然没有做过基因改造,但看上去却更年轻了不少,头发也都变黑了,看上去仿佛只有五十岁出头。

    “外星上总有一些特殊的产物能够续命,所以我这个老头子竟然还能活蹦乱跳。”罗辑环视四周,“看上去这次逃亡比从前强许多了,居然把地球打包带过来了。”

    赵宝树道:“无论如何,地球都是孕育我们的母亲,能把它带走,多消耗一些资源也是值得的。”

    “你们也观察到了吧?这片大星系有人为保护的痕迹。”罗辑对众人说道,“这片星系之所以没有遭到宇宙大战的波及,很显然是因为它拥有一个强大的保护文明。事实上,就在你们穿越虫洞传送门的那一瞬间,我就已经收到一封邀请函----地球文明被认可了。”

    众人均面露惊讶之色,赵宝树问道:“是什么样的邀请函?”

    罗辑取出一张纸.......好吧,纸张在地球已经被完全淘汰了,除了艺术家,很少有人用这种落后的书写工具了。但这张纸却是一张上好的宣纸,看上去就像地球本土出产一样。

    “这是一封神级文明邀请函,分别用汉语、英语、三体语、蜥蜴语、紫虎语书写了一遍,我读给你们听吧。”罗辑说着,举起这张纸,读道,

    “尊敬的地球文明你们好,我们是这片星系的主宰文明,现在代表宇宙神级文明组织归零者对你们做出邀请:鉴于你们对竖琴文明的精彩战争所显现出来的巨大潜力,我们特将你们列为准神级文明,我们会为你们提供一个和平发展的环境,一千年后希望你们加入归零者组织。另对你们的宇宙升维计划,归零者组织表示极大的关注,对你们的领袖林涛先生,希望他有空的时候来归零者会议点一聚,他是拯救我们宇宙的一个契机。不用惊慌我们对你们的了解,以你们的能力,已经没有任何文明能够不付出惨重的代价下扼杀你们。我们归零者组织对你们致以崇高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众人听罢,面面相觑,赵宝树略带激动道,“这么说,我们地球文明已经开始被神级文明认可了?”

    对于归零者,人类并不陌生。一是有林涛带来的信息,二是归零者本身是个很高调的文明组织,任何跨入星际时代的文明或多或少都能察觉到归零者在宇宙中留下的蛛丝马迹。

    “是的。”罗辑道,“人类胜利了,据我说知,竖琴文明曾经连续申请加入归零者组织,但都被拒绝,我们却收到了归零者主动发送的邀请函。”

    “归零者不是慈善家,一定有所图谋,一千年后再看吧。”赵宝树平复了一下心情,“现在就等林主席与程副主席归来了,希望他们平安归来。”

056 新的纪元(三体终章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