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章:暗流汹涌(1/1)
作者:夜风中独醉
    墨兰城的坊市位于城南,而林家的商园就坐落于此,商园临街是三间门面,三层木楼,古色古香,显出其岁月悠久。

    三层门面木楼之后,有一个巨大的院落,院落之中花草树木假山亭阁,厢房正屋女眷后宅,战奴房库房一应俱全,比之林家的一些旁系院落,大了足足两倍有余。

    阿品是林子阳一路背来的,林子阳还哄她说带她回家了,虽然不是两人相依为命的那茅草屋,但商园的环境,还是让阿品感到高兴,林子阳给她在后宅找了间幽静的房间,开窗就能够看到一小片竹林,不过此时的竹林被大雪压着。

    林赤虎一家一直到第二天才安顿妥当,他们在林家的三十几个老弱病残的战奴,也被林赤虎安置在了空荡荡的战奴房区,现在有了资金,林赤虎准备采购一些丹药,把这些跟随他多年的老战奴,身上的暗疾旧伤都治愈。

    而就在林子阳一家到了商园之后,林家大院,族长与嫡系的一些人,正在秘密的谋划着什么。

    族长林赤海,是林赤龙的亲哥哥,怎么可能就这么放过林子阳,现在只不过是族老还有三祖定下了,明面上林赤海也不好说什么,但既然三祖让林赤虎一家去了商园,那么他就有办法暗地里对付了。

    一切安顿妥当,商园商铺也进行了交接,不过林赤虎与林太法都不是做生意的料,这个事情两人就推给了林子阳,林子阳虽然没有做过什么生意,但他毕竟从基因之中传承了科技文明的一些知识,所以这点小事难不倒他。

    原本商铺掌柜就是林家的一个老人,在交接之后,林子阳又重新重金聘请了他,而那些伙计,也是同样如此,在重金的诱惑下,老掌柜林陶雨留了下来。

    这个老掌柜辈分比林赤虎还高一辈,具体其在林家的那一系,林子阳不知道,他也没时间去了解这些,先稳住商铺再说,毕竟商铺生意不能停。

    三间商铺的名称就叫做商园,专门做魔兽材料与一些天材地宝,还有少量的丹药,看到商铺之中的各种商品,林子阳心里暗喜,他的须弥空间之中,压着大量的魔兽材料与内丹,还有一些灵草奇果,看来有了商铺,想出手真的是太简单了。

    而就在林子阳一家人稳定下来,墨兰城里,忽然传开了林子阳一人怒斩林赤龙一系几百人的事情,这种事情应该是林家内部不外传的事情,竟然在墨兰城传的纷纷扬扬。

    其实,这些事情传出来也无所谓,但其中的一条信息,却是引起了墨兰城一些家族子弟的兴趣,那就是林子阳锻体境初期,竟然斩杀了凝神劫初期的林赤龙,就是这一条,使得很多家族甚至于开始怀疑事情的真实性。

    接下来,商园开始热闹起来了,一些家族的子弟,有事没事的都过来看看,其中有一些是自身的好奇,好奇林子阳是个什么人物,还有一些是奉了家族的命令,前来刺探林子阳的深浅。

    如果林子阳锻体斩凝神是真的,那么这样一个潜力无穷的少年,很多家族是不希望林家出这么个人的。

    一时间,热闹繁华的坊市,暗流涌动,大家族在这里都有商铺,平时本来就暗中勾心斗角,现在却是开始联合起来,着手打压林家商园,想逼着林子阳出手,看看这个少年到底有些什么手段。

    林子阳也感觉到了,但是他并不在乎生意的好坏,随便这些人折腾就是,林赤龙一系的大量金银资产,足够他维持商园两年,而且他须弥空间之中,还有大量的魔兽材料,这些家族想垄断他的货源,简直就是笑话。

    这段时间林子阳闭门不出,专心的修炼劫力,并且研究异能,他发现并不是灵魂力强大,一些异能就强大,灵魂力强大,只不过是让他掌控那些元素更加的轻松自如,但是身体里元素的多少,才是异能力强大与否的关键。

    也就是说,他不但要提升灵魂力,还有吸收天地之间的各种元素,原本身体里的元素,并不能让他再上一个台阶,达到初级掌控者的程度,他现在还只是觉醒者阶段。

    外界并没有因为林子阳的低调不出现而忘了他这个人,不过商园毕竟是林氏的产业,还没有一个家族敢明目张胆的来闹事,林氏墨兰城四巨家族不是吃素的。

    但另一个同样是巨家族的石家,已经盯上了林子阳,石家安排在呼延家族的探子,得知了一个消息,是呼延洛雪与胖妞听闻了林子阳的事情之后,猜测林子阳就是在魔兽森林救了她们的那个林子阳,并且还准备近期到商园拜访林子阳。

    这一日,墨兰城石家迎来了几个特殊的客人。

    一炷香之后,石家见客之地,那是一栋古朴的明楼,四周通透装着采光琉璃,明楼之内端坐三人,还有一青年站立一旁,一侍女正在为端坐的三人倒着茶水,空气中茶香四溢。

    “石长刀,你孙子说的可是真的?”说话之人,是个气势威严的中年人,他就是墨兰城的城主离空,此时,他端起滚烫的茶水,眯眼闻着那蒸腾的香气。

    “离城主,此事千真万确,要不然今日也不会请来二位大人了,天儿,你把在魔兽森林之时,林家那娃的异状说给离城主与影大人听听。”石长刀是石家的族长,面白无须的一个老者,眼角下垂,给人一种阴鸠之感,面对眼前的两位,他神情之间满是恭敬。

    一旁站立的青年,正是魔兽森林之中,设计呼延洛雪的石破天,此时闻言,上前一步,对着离空城主还有其身旁一个血色长袍的蒙面女子,躬身行了一礼,才开口说道:“那日在魔兽森林,那个林家的林子阳,使用了一种如同瞬间移动的神奇功法,从在下的手里,救走了呼延洛雪及其侍女,当时还有古家之人在场,看的千真万确,太诡异了,整个人忽然消失忽然出现。”

    “哦?”石破天的话音落下,那血衣蒙面的女子,发出了一声惊疑,声音充满了一种莫名的磁性。

    女子的这一声,使得准备开口的离空,话到了嘴边忍住,他眼神崇敬的看着蒙面女子,等待她的下文,而石长刀同样如此,使得石破天见了,心里惊疑不已,不知道这个蒙面女子是何等身份,竟然连城主在其面前都不敢随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