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章:传送阵(1/1)
作者:夜风中独醉
    黑暗的山洞之中,一男一女两个人都是各怀心思,并且都在等待着身体的恢复,而这两个人一个是身怀隐秘的少年,而另一个却是巡视天下的血衣巡天者,如此这般情景,也真是神奇的让人难以想象。

    而就在天边一缕光亮,照亮山洞顶的时候,山洞之中异变突起,地面闪现出了诡异的血色光芒,把血影与林子阳笼罩其中。

    “咦?不好,传送阵。”

    血影见多识广,只是瞬间就明白了,这是传送阵,而且正在启动,并且还锁定了她与林子阳两人,使得他两即使想逃出传送阵,都不可能做到,顿时脸色巨变,眼里出现惊惧。

    这个时候,血影想起了最近听闻的一个传说,那就是墨兰城附近,隐藏着噬魔老祖的陨落之地,而噬魔老祖就是强大的阵法师,现在这个山洞出现这种传送阵,很有可能就是噬魔老祖留下的传送阵。

    同时,噬魔老祖还是天剑门一直以来,重点搜寻的人,墨兰城消息出来,她就已经第一时间上报了天剑门。

    林子阳也是惊疑不定,他不知道这是什么,先前看到洞壁与地面都有着奇怪的图纹,心里还在疑惑,现在不知道为何,这些图纹似乎被激活了似得,也似得他心惊不已,同时,心里有一种不好的感觉,似乎即将要面对什么巨大的危机。

    而血影的惊呼让林子阳明白了什么,是传送阵,就如同林家给放养在外的子弟,挂在胸口的传送玉符一样,可以使人瞬间移动到另一个设置着同样接收阵法的地方。

    这个时候林子阳是真的无语了,随便找了个山洞,就能够遇上这种事,他不知道该说自己是运气好,还是运气糟了。

    嗡!

    山洞之中的空间,猛然一阵震荡,血色的图纹光芒,遽然的收缩,山洞里面躺着的两人,随着血色光芒的消失,也一同消失不见。

    林子阳只是感到脑袋一阵眩晕,整个人如同恍惚了一下,就发现眼前猛然一亮,同时身体也重重的摔在冰冷坚硬的地面。

    血影与林子阳两人,都惊奇的发现,他们两个出现在了一间明亮的大殿之中,大殿的顶上,悬挂着一颗颗散发出乳白色光芒的圆球,如同夜明珠一般,照亮了整个大殿。

    林子阳没有血影的见识,但也感觉到了此地的诡异玄妙,脸色同样的凝重,他抬眼朝着大殿的正中高位看去,只见一把巨大的石椅上,端坐着一个须发皆白的灰衣老者,不禁大吃一惊,嘴里下意识的惊呼出声,他身后不远的血影,被林子阳的异样惊动,也看了过来。

    “啊!”血影不同于林子阳,当她看到那端坐石椅上的老者之时,也是惊呼出声。

    不过她不是惊吓所致,而是这个端坐的灰衣老者她太熟悉了,她们巡天者最大的使命,就是在血魔天世界寻找这个人,噬魔老祖,这是噬魔老祖!

    血影虽然猜测到了可能是噬魔老祖布置的传送阵,但亲眼看到噬魔老祖如同活人一般的端坐,也是吓的不轻,心脏剧烈的跳动。

    原来噬魔老祖藏身在这里,真是太让人难以想象了,如果不发现那个山洞,一般人还真的难以找到噬魔老祖的藏身之地,何况到达这个大殿,是用传送阵传送而来,那这个大殿又是藏在什么地方?

    再度的神念感应了一番,血影神色一动,她此时已经看出,端坐石椅上的噬魔老祖已经死了,但她并没有就此放松,天剑门为什么要寻找噬魔老祖,为什么死了也要找到?

    不言而喻,这个噬魔老祖的身上有大秘密,甚至于很可能与她潜入天剑门的目的有着联系,那也说不定。

    血影看出了石椅上灰衣老者的身份,林子阳却是不知道灰衣老者是何人,特别是他还没有看出,灰衣老者只是个死人,因为在他的眼里,灰衣老者面色红润,眼睛闭着如同在修炼入定一般。

    想到可能是这里的主人,林子阳艰难的起身,蹒跚着上前两步,躬身行礼,他虽然不明白什么传送阵法,但刚才那样的玄奇,使得他明白一点,这个须发皆白的老者,是个高人,而且看上去慈眉善目的,也不像是坏人。

    血影没有理会林子阳的无知举动,不过发现林子阳竟然先她一步站了起来,心里的震惊不亚于发现噬魔老祖,她也赶紧的咬牙起身,站了起来,看着林子阳的眼光充满了警惕。

    当然,还有无尽的好奇,被她那样全力一击,胸骨都碎了,可是这才多长时间,这家伙竟然已经能够勉强站起来了,变态啊!

    不行,她也必须尽快恢复修为,就算伤势不能减轻,但修为必须恢复,才能应对林子阳的突然发难,她可不相信林子阳现在还不会杀她。

    血影站起身之后,又摸出了一颗丹药,扔进了嘴里,这是一颗快速恢复劫力的丹药。

    她的神念此刻始终笼罩着林子阳,一旦发现这家伙要动手,她就会第一时间反应,因为她太害怕林子阳的瞬间移动了,别一眨眼,林子阳已经站在她的身旁了。

    不管怎么说,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恢复修为,说不定到时候还能够收起噬魔老祖的尸身,回去天剑门交差,这样一来,她在天剑门的地位就更加稳固了。

    不过她心里还是有些不明白,为什么噬魔老祖把他们传送到这里,难道是为了选择传人?

    想到这一点,血影不禁有些嘲笑,噬魔老祖是什么人,绝世大魔头,怎么可能好心的选择传人,这种大魔头功法诡异神奇,而且与她一样,是来自于血魔天之外,手段无数,即使陨落了,也不能大意。

    不过血影看到林子阳拜一个已经死了绝世大魔头,感觉还是有些滑稽,随口嗤笑道:“呵呵,你真是搞笑,对一个死人拜的这么认真。”

    “啊!不会吧!这老前辈死了啊?”林子阳听了血影的话,惊疑的看着面色红润的灰衣老者,仔细的观察了一番,还是没有看出什么,太逼真了,跟活人没什么区别,呼吸是没有,可是劫修在修炼之时,深层次的入定是没有呼吸的,或者说,呼吸很微弱,根本难以察觉。

    “对,是死人,林子阳,现在我们也不用藏着掖着了,不错,我是知道你是谁,但我的确不知道你为什么夜探城主府,难道你得到什么消息,早就开始怀疑城主离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