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章:魔土三石(1/1)
作者:夜风中独醉
    噬魔老祖说完,朝着端坐的本体飞去,林子阳起身,有些蹒跚的跟了过去,他被血影打的浑身酸痛,走起路来是龇牙咧嘴的倒吸凉气。

    至于刚才噬魔老祖最后说的什么孽缘之类的,他却是听不明白。

    “好了,老祖也不与你瞎扯了,收你为徒,老祖也是有条件的,至于你能不能做到,那就看天意了,老祖我随缘。

    人们都叫我噬魔老祖,是因为当年魔土崩了,被我得到了噬魔真经与天阵之书,但也是因为这两样宝物,老祖才落的今天这般下场,一饮一啄似有天意。

    今天老祖把这两样宝物传承给你,希望你能够修炼完满,不过你修炼大成之时,要帮老祖杀一个人,那人叫道真,是一个道祖,不过你也不用担心,等到你能够杀他,必须要修炼到真魔之境,唉!老祖看你也悬,算了,随缘吧!

    哎,对了,得了老祖的传承,你可千万千万要记住,不要对任何人说起,不然你连血魔天都破不开,就会被人灭的渣都不剩,明白了吗?”

    噬魔老祖在说这一番话的时候,残魂没有返回本体,而是飘在端坐的本体身前,不过他的神色有些黯然,眼神里是无尽的沧桑。

    林子阳见神魂这样一副神情,心里也是一阵疑惑,难道他猜测错了?

    这个什么噬魔老祖是真的要传承功法?

    就在林子阳疑惑之时,噬魔老祖的残魂,一挥手,对着林子阳的额头一点,一道意念进入了林子阳的识海之中,那是噬魔真经全文,还有天阵之书那浩瀚如海的知识,都被封存在了他的识海深处。

    噬魔老祖传承了功法之后,整个灵魂之身都变的有些暗淡,只见他转身,对着身后的本体一劈,噬魔老祖端坐的本体如同瓷器一般的崩碎,露出了一把灰蒙蒙的石刀出来,石刀脱离了噬魔老祖的本体,猛然一震,腾空飘飞起来。

    轰!

    空间一阵的颤动,石刀变的巨大无比,占据了大殿小半的空间,漂浮着的石刀,给人一种灵魂上的压迫感,还有就是让人一眼之下,就会感到一种压碎虚空的沉重。

    是的,沉重,因为石刀所在的空间,仿佛都被其重量压的扭曲变形。

    这是一种很直观的感觉,林子阳此时就是这种感觉,他无法想象,这把石刀重到了何种程度。

    “这就是魔土石刀,传说出于天地初开之时的混沌至宝,与魔土石枪还有石印,并称魔土三石,不过当年魔土崩塌,老祖我只得到了这把石刀,石枪与石印不知所踪,不过有传言说,三石其内有乾坤,是生命之源界。

    不过每一石,其中的世界都是不完整的,只有三石合并,才会形成一个完整的生命之源界。

    但是至今,据说得到过三石的魔土真魔,还没有一个能够真正的开启那传说中的源界,当然,这些也只是一些传闻,魔土崩塌之前,老祖也没有去过。

    好了,你滴精血炼化吧!不然没人能够移动此刀,古老相传,魔土石刀重一万八千劫,为宇内第一重的神兵,老祖当年也只是能炼化其形,而不能炼化其灵。”

    噬魔老祖说道这里,脸上露出了回忆之色,看着恢复了原形的石刀,眼神里一阵阵的恍惚,不知道想起了什么。

    林子阳压住内心的震撼与激动,赶紧咬破了手指,逼出一滴心头精血,弹向耸立漂浮的源界石刀,这种传说中的神兵,还不据为己有那更待何时,至于噬魔老祖是不是有什么阴谋,等得到了神兵之后再说。

    非常的顺利,只见那精血被石刀瞬间吸收,呼吸之间,林子阳就感觉到与石刀有了一种联系,非常的奇妙。

    “你用意念控制,缩小融入劫海,现在只是初级炼化,想发挥石刀的一成威力,要在劫海之中温养一年,期间每一天都要一滴精血,所以你以后要拼命的寻找血气旺盛的魔兽与灵药,不然,嘿嘿,你可能会被吸成人干。”

    就在林子阳暗呼神情玄妙之时,噬魔老祖的一番话,让他如坠冰窟。

    这特么的是不是太坑了点,每天一滴精血,温养一年那就是三四百滴啊!他有那么多精血吗?

    至于弄那些补精血的魔兽灵药,这一点他倒是没有太在意,因为现在他的须弥空间之中,就堆满了无数的高阶魔兽材料,还有稀奇古怪的灵药。

    林子阳忽然有一种上当的感觉,特别是刚才,噬魔老祖笑的那么阴险,似乎是在幸灾乐祸一般,可是现在后悔也迟了,已经初级炼化了石刀,除非他死了,不然很难解除这种联系。

    当然,林子阳是不会后悔的,他只是心里愈发的开始谨慎,对噬魔老祖的谨慎,因为这一切太玄幻了,他可不相信,噬魔老祖这么好。

    “好了,把石刀收起来吧!你要记住,天下之事都是一饮一啄,没有付出也不可能得到,不过还要看个人的天命,也就是天运之命,福祸相依,多大的福就有多大的祸,能不能挺得过,那就要看各人的机缘天命了,老祖天命薄,得到了石刀与噬魔真经,还有天阵之书,但也因此殒命,希望你能够……”

    噬魔老祖没有说下去,其实他不说,林子阳也懂了,一个意念发出,源界石刀一震,开始缩小,最后化作一道灰芒,进入了他的劫海之中,而就在这个时候,血影也已经到了林子阳的身后,眼神冰冷刺骨的看着林子阳。

    “唉!此女就是你的一个劫,而且是最大的劫,躲不过啊!”噬魔老祖的灵魂之身,看着血影说道。

    “那老祖有什么办法?”本想问老祖能不能干掉这个女人的,但最终林子阳还是委婉的问道。

    似乎看出了林子阳的想法,噬魔老祖说道:“此女不能杀,老祖与其门中有旧,还有就是,她的命运与你纠缠很深,杀了她你会死于她师门之人手里,劫大的躲不过,唉!不杀的话,你出去之后说不定就会死在她手里,她对你是必杀之心,不好化解啊!”

    噬魔老祖似乎也有些头疼了,拧着一对白眉发愁,同时,他的灵魂之身也越来越淡,这一点林子阳也看出来了,眼巴巴的看着老祖,林子阳希望老祖尽快想出解决办法,不要还没有想出办法就消散,那他就真的要死翘翘了,这女人受伤了他都打不过,现在估计把他恨的天地不容的,老祖一消失,她就可能一掌劈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