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章:定神水精(1/1)
作者:夜风中独醉
    巨大的风神峡峡谷,等到林子阳进入,竟然已经没有几个人了,所有人都向着峡谷深处狂奔而去。

    林子阳也是不紧不慢的一路跟了上去,峡谷阴冷而巨大,远远地,他就看见了深处一面千仞山壁屹立,山壁之脚,一个弥漫着七彩光芒的山洞口,此时他能够看到,一条条的身影正在接连不断的进入。

    那是秘境入口,竟然深藏在风神峡深处,而看到那七彩神光从洞口散出,林子阳加快了速度,他已经嗅到了越来越强烈的灵药气息,而且还有一股让人浑身舒泰的气息,那是秘境之中的空气。

    到了洞口,林子阳没有丝毫犹豫就冲了进去,这个洞口远看很小,近看有十丈直径,而且很奇怪的是,洞口非常的规整,如同人工雕琢出来一般,还有就是,洞口上方的光滑山壁上,有三个字,噬魔冢。

    不过林子阳并没有发现这三个字,他到了洞口就被浓烈的药香给刺激了,直接冲了进去,而进去之后,就被秘境之中的景色给惊住了。

    而就在林子阳进入之后,他没有发觉到劫海之中的石刀震颤了一下,而他识海深处的一个诡异符文,也是猛然的一颤,那是噬魔老祖的残魂,最后化作的符文。

    秘境之中,就如同一个梦幻般的世界,空中是散射着游离的七彩神光,而林子阳之所以被震惊,那是因为他看到了远处的一座最高峰上,竟然有着连片的殿宇楼阁,若隐若现的出现在七彩云雾之中。

    这里难道曾经有人居住?

    这是林子阳心里的第一个想法,对于风神峡秘境的一些传说,他并不了解,没有过多的去想,现在是寻找天材地宝的时候,凭借着灵敏的嗅觉,他朝着一个方向闪去。

    一路搜寻那最强烈的灵药气息,沿途却也发现了不少普通的药草,林子阳没有浪费,都是连根挖了起来,谨慎的丢进了石枪源界之中,并且传音进入石枪源界,交代石北仙等人找个地方种植起来。

    其实林子阳并不知道多少药草的知识,他只是凭着感觉与药味气息,也不管有没有用,不知道跑了多远,期间竟然没有遇到一个人,可想而知这个秘境是多么的巨大。

    到处都是山脉密林,进来的人很容易迷失在这个陌生的环境之中,天上都是游离不定的七彩神光,根本没办法鉴别方向,不过林子阳可不管这些,只是循着那一股最强烈的灵药气息前进。

    翻过一处山岗,林子阳猛然停了下来,脸色也变的难看起来,山岗下的一个谷底之中,此时竟然聚集了很多人,而那里正是灵药气息的来源。

    想不到竟然被人捷足先登了,没有迟疑,林子阳已经看到了是什么人,墨兰城古家的人,而且只是一部分,没有老祖级的人物在,带队的还是一个熟人,古风。

    林子阳在发现了是什么人之后,面貌刹那间改成了陈守敬的模样,潜伏了过去。

    到了谷底,林子阳寻了一颗大树,藏身在茂密的树冠之中,古风带着几十个战奴,正在一个巨大的水潭边,看着潭中间的一株怪异的植物,这颗植物如同只有一根主茎干,笔直的从潭水之中伸出来,茎干呈现乳白色,高出水面半丈左右,顶端结着一颗乳白色的果子。

    而林子阳在洞口就嗅到的灵药气息,就是来自于这颗拳头大小的果子,在树冠之中,看到这种没有叶子的奇异灵果,林子阳也是非常的好奇,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灵药。

    同时,他也在奇怪,为什么古风这些人不去采摘,一个个围着水潭干嘛!

    不过,就在这时,古风开口说话了,也似得林子阳明白了原因。

    “联系到家族长老了吗?”古风对着身旁一个中年战奴问道。

    “没有,另外几个少爷的队伍也失去了联系,都不在附近了,估计他们都走远了。”中年战奴低声说道。

    古风闻言皱起了眉头,有些不死心的问眼前的中年战奴:“你们真的没有一点办法了?这可是定神水精啊!”

    “少爷,刚才已经死了几个兄弟了,定神水精我们都无法接近,灵魂太弱,接近一丈之内,我们就会被其吸尽灵魂作为它的养分,除非达到凝神劫的修为,神念已成才行。”

    听到这些,林子阳明白了,原来如此,看来寻找天材地宝也是有危险的,他对灵药一窍不通,要不是听了这些人的话,他冒失的采摘说不定还要吃亏。

    这些灵药看来是越高级越危险啊!

    这个什么定神水精竟然能够吸收人的灵魂作养分,还真的是神奇。

    正在暗自惊叹,林子阳忽然耳朵一动,随即凝神静气,因为他发现有人正在快速的靠近,而且不是一个人,好像也是一支队伍。

    “哈哈哈,定神水精,没想到秘境之中果然有这种神物。”

    来人之中,领头的一个青年,看到水潭之中的奇异果子,顿时露出惊喜,并且哈哈大笑。

    “啸哥,这个就是定神水精呀!”在青年的身旁,此时一个打扮花哨的粉裙少女,巧笑嫣然的问道。

    “对,兰表妹,这个没有见过吧?就算是你在国都,这种东西估计也是罕见之物。”青年没有去看古风等人,自顾自的与身旁的少女说着话。

    “林啸,你也太张狂了,这个定神水精可是我先发现的,不要以为你有着国都胡家作为靠山,就不把我古家放在眼里。”古风是真的气坏了,这个林家的林啸,刚刚从国都回来,就这样的不把他放在眼里,以前可不是这样。

    不过古风虽然嘴上说的硬气,可是心里却是也知道,不能不说林啸有嚣张的资本,他的外公胡屠现在可是血乾国的大将,胡家的老祖更加不得了,是血乾国十三国士之一,与国都墨兰家族老祖一样的地位,而墨兰城的墨兰家族只是国都墨兰家族的一个分支。

    林子阳闻听了古风的话语,不禁有些诧异,没想到刚刚来的的队伍,竟然是他林家的人,而且他还不认识,不过林子阳也知道,他本来就不认识几个林家的子弟,这一点不奇怪。

    他奇怪的是,古风说的什么林啸有什么国都胡家作为靠山。

    其实林子阳并不知道,林家的嫡系子孙并不是他想象的那么简单,这个林啸只是林家族长的一个次孙,由于母亲是胡家的人,这才显得身份高贵了起来,而且林啸这一年也是在国都,最近才回来。

    而林家族长的长孙,也就是墨兰城的四大少之一,这些林子阳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