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章:心死落雪(1/1)
作者:夜风中独醉
    微紫丁心情复杂的走了,林子阳再次的盘坐入定,夜晚不知不觉的也降临了,林子阳起身,眼中寒芒闪过。

    没有去前屋,家人似乎也知道林子阳不会正常吃饭,所以也不去叫他,老爷子林赤虎与他的父母,也都是懒散随性之人,知道孩子大了,也管不了。

    今晚,林子阳是在店铺之中,与老掌柜两个人一起吃顿饭,还喝了两杯,老掌柜装聋作哑,似乎什么都不知道,也不会去问林子阳今天采购的那些东西,是用来干嘛的。

    其实这些老掌柜神念一扫,就知道那些东西已经没了,但老掌柜就是沉得住气,而林子阳也不想说什么。

    “你太爷陶然给你一句话,保住自己,保住家人,还有保住对你有情有义的人!”老掌柜林陶雨吃完之后,开口丢下了一句话,就转身上楼去了,店铺已经关门,老掌柜在二楼休息。

    “知道了,老爷子。”林子阳明白了老掌柜所传话的意思,只是他不明白,太爷林陶然似乎知道什么似得,而且,为什么太爷不回来?

    “谨慎,小心,这个世界没你想的那么简单。”就在林子阳准备离开之时,老掌柜的声音,再次的从二楼传来。

    抬头看了看楼梯口,林子阳谨记了老掌柜的交代,出了店铺。

    墨兰城今夜似乎很热闹,大片的区域都是灯火通明,映照着屋顶的冰雪,有了庆年的气氛,无尽的夜空,此时此刻,竟然也飘起了鹅毛大雪,纷纷扬扬的洒落。

    突然而至的大雪,似乎预示了什么,又似乎在迎合着庆年之日的气氛。

    呼延家族,坐落于城西,那里也是很多城民的聚集地,不过呼延家族的大院,却是偏居一偶,很大很气派的一个巨大院落,里面的房屋也是鳞次栉比,此刻,到处都是张灯结彩,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

    而就在林子阳使用空间异能潜入了呼延家的大院,诡异的出现在一座没有灯光的小院之时,墨兰城外,腾空飞来一群人,而且这些人还在激战,强烈的劫力碰撞,使得空气发出一阵阵的爆鸣。

    轰!

    高大的城墙,能够挡住魔兽袭击,却是难以挡住这些强者的攻击,关闭的城门楼,被腾空越过的这些人随手拍成了瓦砾碎屑,倒塌的城墙,发出巨大的声响,惊动了半个墨兰城的人。

    不过这一切,林子阳并不知道,呼延家所在的位置,根本就听不到声响,距离很远,可想而知墨兰城的巨大。

    林子阳此时已经改变了容貌,装扮成呼延家的一个奴仆,端着一盘酒菜,向着后院走去。

    “混账东西,这是送前厅待客的,你跑到后院来干嘛?”在后院的一个假山附近,林子阳被一个满脸横肉的老妇拦住,老妇见了他之后,就是一通呵斥。

    “呃……这是小姐要的。”赶紧扯谎吧,别露陷了,林子阳灵机一动,瞎扯道。

    “小姐要的?哪个小姐要酒菜啊?”老妇显然是后院的老人了,不是林子阳三言两语就能够忽悠的,听了林子阳的话,瞬间就满脸狐疑的问了起来。

    “是洛雪小姐。”林子阳话刚说出口,只见老妇刹那就一脸狰狞,一只肥大的手,猛然抓向林子阳。

    “你胆子不小,竟然敢欺骗与我,哼,今天老娘就看看,你到底是什么人?摸进后院有何企图?”老妇一脸的狰狞的抓了过来,嘴里冷笑说道。

    林子阳此刻也知道露馅了,家奴是不可能说什么洛雪小姐的,只会说大小姐二小姐什么的,一时大意啊!

    不过他也不知道呼延洛雪在呼延家是几小姐,面对老妇的攻击,林子阳使出了伏虎拳,他不能杀人,那就只能把老妇打晕了再说。

    老妇虽然身形魁梧,而且样子凶猛,但遇到林子阳,也是纸老虎,被林子阳一拳就砸晕了过去,这个时候,林子阳也不装了,扔了菜盘,提着晕过去的老妇,快速的闪到一座假山后面。

    再次出来的时候,林子阳灵魂力辐射而出,他知道现在后院应该没有强者,此时,呼延家的老祖们,正在前厅喝酒招呼客人,由于明天中午呼延洛雪就过门石家,所以今晚的宴席也是两家人的喜宴。

    林子阳的灵魂力呈现半扇状,很快他就发现了呼延洛雪所在,意念一动,整个人瞬间消失。

    “啊!你是谁?不对,你是林子阳。”呼延洛雪一个人独坐闺房,此时,她刚刚喝下了一碗毒酒,却是没想到,一个陌生人刹那出现在她的身前。

    一惊之下,喊叫出声,但瞬间她就反应过来,能够这样瞬间移动的,除了林子阳,还能够有谁!

    “洛雪,你怎么这么糊涂。”

    林子阳进房间就闻到了毒酒的味道,他的嗅觉何其敏锐,一闻之下就面色大变,这酒不对,再看呼延洛雪的脸色,他明白了,呼延洛雪想服毒自杀。

    “你来干什么?我不想看到你……”呼延洛雪已经有些毒发,脸色一片惨白,额头开始发青,嘴唇发紫,但她还是紧盯着改变了容貌的林子阳,怨恨的说道。

    从魔龙渊回来之后,发现弟弟与胖妞没有从秘境归来,她就死心了,她不想嫁给石破天,那是个装模作样的人渣,可是她喜欢的人,却不给她一点情面的就杀了她的人,这种情况在她看来,那就是此人根本就不在乎她。

    现在这个人却在这个时候来了,连死都不让她安静的死去,所以她恨他。

    林子阳此刻管不了那么多了,他瞬间冲过去,拿起桌子上的酒壶,仔细的闻了闻,一股腥气与辛辣,不知道是什么毒药,而呼延洛雪懂很多的药材知识,她给自己下的毒,怎么可能简单。

    慌乱之间,林子阳也是没了主意,还是先带着她离开,还是通知呼延家的人来救治,只有两种选择,带着她离开,很可能救不活,而呼延家是炼丹家族,虽然只是一些低阶的丹药,但肯定对于解毒还是拿手的。

    想到这些,林子阳没有了选择,他知道最终的结果,很可能就是呼延洛雪更加的怨恨他,可是为了不让呼延洛雪死去,怨恨就怨恨吧!

    转身,林子阳一把抱起了已经发软的呼延洛雪,向着房门走去。

    气息已经微弱的呼延洛雪,眼睛死死地看着林子阳,她似乎读懂了林子阳的心思,可是她真的不想嫁给石破天,与其如此,还不如让她死去。

    反正她已经失去太多亲人,弟弟没了,胖妞也没了,连鬼伯与丁叔都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