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女是野生(一)(1/2)
作者:漫语非歌
    相传世间伊始,一片混沌,未有万物。自浮黎元始天尊开天辟地后,方有初形,却无生灵,苦不堪言。然天尊不舍人间疾苦,羽化为万千星点,福泽天地万物,自此人间一片祥和,美不胜收。颇多盛景为人津津乐道,千古传颂,东海便是其中一处。

    东海地处东极,乃灵气聚集之地,自古便是仙家道人修炼参禅圣所,经久不衰。

    然东海实为上古灵兽神龙一族的居住地,神龙一族因受如来佛祖点化,便在东海中修建了一座东海龙宫,多年来施云布雨,造福苍生。

    神龙一族兴盛男丁,苦苦求女不得,以为憾事。然,事事皆有例外,四万年前东海降生一女,听闻出生时全身金光闪闪,东海幽暗之地霎时明朗,处处溢光。那一夜曼珠沙华也是绽得极致,开到荼蘼。

    东海龙王喜不自禁,以为天赐神女,视为掌上明珠,取名龙雀,龙宫上下大庆三天。

    然有关东海龙宫三公主龙雀身世,人神二界却是猜忌重重,只道是上古神龙一族从来男子,偶降龙女,不得不令人生疑。奈何东海龙王对于多嘴之人一概不理,对三公主宠爱依旧,便是有人再存小人之心,也不好明说。

    却闻三公主龙雀自幼容貌绝佳,冰雪聪明,三万岁成年后更是倾国倾城,又因活泼可爱,龙宫一干人等便也是喜爱得紧。

    龙雀上头还有两位哥哥,大哥龙越,二哥龙境,对于龙雀皆是娇惯的很。于是乎,龙雀虽然是佳人国色,性格却是火火辣辣,精灵古怪。且不说处处惹是生非,单是这上窜下跳搞破坏的本事,也是无人能及。

    龙宫上下虾兵蟹将小丑鱼一干人等也是无人不扼腕叹息,伤其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这句话细细品味,却也不实。

    龙雀虽不羁得很,学业武艺却是个中翘楚,只八千岁打败远房亲戚西海龙王膝下两万岁五太子述夷一说,已成为人神二界茶余饭后的谈资。

    虽然听上去威风凛凛,龙雀却因此事被东海龙王幽居了三个月,若不是大哥二哥集体求情,龙雀还得抄习各种仙**理几十篇,好教龙雀自此对辈分尊卑有一个深刻的认识。

    西海五太子述夷好歹也是龙雀的哥哥,不过因在东海做客时多说了只字片语,便被龙雀扬着她的秋水鞭赶去了东海之郊,若不是龙越及时出手阻止,大约免不了一场“血战”。

    想来述夷也是自找,千不说,万不说,偏偏捡了龙雀最不爱听的说。皆是龙雀如何如何性子泼辣,如何如何不知进退,往后定然如何如何嫁不出去云云,一番长篇大论,将龙雀贬得一文不值。

    龙雀那次的耐心却是难得的好,硬是在身后听述夷同东海美娇娥咬完了耳朵才施施然走了出来,面带着高深莫测的笑,秋水鞭在手中有一下没一下的拍打着。

    美娇娥见是龙雀,一紧张,一口气哽在胸口,晕了过去,独留述夷不自然的瞅着龙雀讪讪的笑。

    龙雀身着一袭红袍娇俏的很,甩了甩秋水鞭,似是无意间将一颗红珊瑚击得粉碎:“雀儿向来不知,五哥哥对雀儿的终身大事如此上心。”

    述夷不动声色退了一步,提着笑:“你既唤我一声五哥哥,这便是我的分内之事……分内之事”

    龙雀扬起眉毛:“五哥哥当真疼爱雀儿?”

    “那是自然!”述夷忙不迭应着。

    甩开秋水鞭,龙雀一声娇喝:“既然如此,雀儿今日心里不大爽快,不如劳烦五哥哥陪雀儿练练手!”

    述夷:“……”

    言毕龙雀二话不说提起鞭子便追了上去,述夷暗叫不好,却又碍着身份不好动手,只得落荒而逃。龙雀不愿善罢甘休,足足将述夷追到了东海之郊,用鞭子在述夷白袍上挥下“王八”二字,才在龙越的制止下不情不愿回了宫。

    那日天朗气清一派祥和,独独五太子述夷心中一片凄风苦雨惨惨兮兮。

    事后众人想象着述夷一代太子狼狈的模样,还时时引人发笑。

    述夷受了此番侮辱,自觉颜面扫地,万分不甘心,在龙雀受罚期间扬言若不将那个东海刁钻的三公主剥皮抽筋,就不是西海五太子。

    于是乎,龙雀结束幽居的第一时间,就赶去西海将述夷又揍了一顿。

    俗话说不打不相识,此后龙雀与述夷感情渐深,往后的三万多年,龙雀与述夷,俨然已是铁杆哥们,也算是人间所说的青梅竹马。唯独这一件事,龙雀隔三差五便要拿出来笑话述夷一番,教述夷十分不爽。

    东海因受灵气滋养,常年天气和煦,细风微拂,万里白云乖巧的网住灼灼烈日,透射出温和唯美的倾城日光,水天连成一色,将翡翠蔚蓝绵延至目光尽头,确是一幅画中美景。

    这般怡人美景下,东海海面上漂浮的一座小岛,自然也被人纳入眼中。
龙女是野生(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