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臂(1)(1/1)
作者:三口街
    “邹明,你怎么会在这?”我又惊又疑,邹明是前几天入住我们青年旅馆的一个房客,我和他还算得上投机,所以每次都会跟他多聊几句,只是没有想到,他居然会在这?邹明回过头来盯着我,半响才说出一句话“你本来不该在这的,他们应该是弄错了,但是既然你已经在这了,那你就跟着我吧”他,这是什么意思?我本来不该在这?弄错了?我发现我根本听不懂邹明在说什么,只是觉得从一开始就被人戏耍着,而且还是别人搞错了的结果,突然一股无名火从胸口冒了出来,我冲他吼到“你什么意思?你的意思是你知道我为什么在这?你知道你为什么不说,你知不知道这种行为已经构成犯罪了!”邹明见我此刻情绪激动,皱了皱眉头,但还是开口安抚我说“你先别激动,小声一点,你怎么过来的,我只知道一个大概,我们现在处境比较危险,有什么事我们出去再说”听他这么一说,我稍微平静了一点,但心里还是充满了怒火,“好,如果你出去后没有给我解释清楚,我不会放过你的”邹明见我安静了下来,接着说“出去以后要怎么样随便你,但是等会你跟紧我,千万不要离我超过两米的距离,这里的地势会变化,如果等会发生了什么事,我不好救你”听他这么说完,我开始意识到现在我处于一个多么凶险的环境,我环顾四周,开始打量起了周遭的环境,果然,刚才空旷的空地四周居然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布满了野草,看着月光下的野草,尽管此时是七八月交接时最热的时候,我还是觉得浑身发冷得厉害,正想开口询问邹明,这是怎么回事,只见他神色一变,拉着我就开始朝西南方向跑,可是该死的好奇心又让我做出了一个让我想扇自己两耳光的举动,我居然回头看了一眼!看见惨白的月光下,站着一个人,那个人只剩下半边身子,一只手,一只脚,按理说这样的人要不就应该是死人一个,要不就应该躺床上起不来,但是现在他却好好的站在原地,不停的往四周张望,怎么看怎么瘆人。

    这时邹明已经拉着我躲在了一块巨石之后,我半蹲在原地大口的喘着气,好久都没有这么剧烈的运动过着,抬头看了一眼邹明,那小子跟个没事人一样悠闲的站着,我心里惦记着那个半张身子的人,于是趴在石头上继续往那边看去,我正在继续向那个人影张望时,邹明开了口,“那是一臂民”,听邹明说完,我朝他翻了一个白眼“没想到都到这个时候了,你还这么幽默?合着只有一只手臂就叫一臂民,那只有一只眼的,还得叫独眼民?”邹明没说话,只是对我耸了耸肩,突然我脑袋炸了,当初我选的可是国学专业,那些个什么古典名著我可没少读,一臂民!我怎么没想到呢!一臂民是山海经中的怪物!我瞪大眼睛的望着邹明“你说的一臂民是不是那个山海经中,只有一臂,一目,一嘴,一鼻孔的那个?”邹明盯着我点了点头,然后十分正经的对我说“我在这,就是为了救他脱困,但是我们不能让他看见我们,否则那栋房子里的怪物就会跑出来”我愣了愣,救他?随后脑子弹现出了更多的疑问,还有为什么只要一臂看见我们,那屋子的东西就会跑出来,心中有太多疑问,但又不知道从何问起,邹明大概是看见我此时满肚子疑问的样子,于是开口说“你放心,等我们出去后,我会告诉你你想知道的事,但是现在,专心注意周围,威胁可不止在房子里”我心里一紧,难道还会发生什么危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