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臂(2)(1/1)
作者:三口街
    邹明没有理会我的大惊小怪,只是默默的在地上寻找着什么,看着他此刻专心的样子,我也没好意思继续开口询问,于是开始在脑中梳理起从苏醒到现在发生的事,首先,我是从一个破旧的房间醒过来的,而且身上的衣物非常整齐,说明带我来这的人替我换了衣服,说明他对我的家还算熟悉,但是在这途中,我没有醒过来,那应该是被下了**,或者吃进了安眠药,那这个带我来这的人会是谁呢?又为什么会带我来这呢?其次,那个房间里明显有一些其他的东西,既然连一臂这种传说中才有的人都出现了,那出现一些其他的非人类也不算奇怪了,可是那个东西到底是什么?传说中的一臂为什么会出现在这?还有最让我迷惑的是,邹明为什么在这?而且看他熟练的样子,好像经常做这些事情一样,再来,我同样不能理解的是,这个地方究竟是哪里,为什么四周的东西还会移动?就在我一直沉浸在我的冥想之中时,邹明已经直立起身子,他拍了拍身上的土对我说“我已经找到东西了,我们快走,这里的景物已经开始发生变化了”只见那块遮挡住我们的巨石已经开始用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移动,我意识到事情的紧迫性,并且我现在已经将脑子里的事快速的思考了一遍,整个人也慢慢的冷静下来,在这个我不能直接去判断的地方,现在的我只能跟着邹明,然后静观事情的变化,于是我冲着邹明点点头,跟着他向前方走去。

    邹明带着我往草丛深处继续前行,走了大约有十几分钟,模模糊糊中视线里居然又出现了几栋房屋,我有些雀跃,没想到这么快我们就走出来了?可是当我们继续走近时,我发现我还是太天真了,面前的几栋破旧的楼房上用红油漆大大的写了一个拆字,鲜红的颜色好像在嘲讽着我的无知,这是怎么回事?我们居然绕到了那几栋危房的前面!我记得我们明明是在危楼的后方,背对着危楼直行的,为什么现在会突然出现在这里?我有些难以接受的问邹明“这是到底怎么回事?”邹明显然一副见怪不怪的表情,但也对正常人初到这个地方难以接受的心情表示理解,于是对我解释到“在这个地方,你就像在一个圆的表面,不管你怎么绕都会回到原点,打个比方,假如你从东边出发那么就会从西边再回来,你从南边出发,你就会从北边再回来”听邹明说完,我发现我的三观又再一次的被刷新,如果醒来后我没有遇见邹明,那么就算我不死,也永远绕不出这个地方,我问邹明“那我们现在应该做什么?为什么来这?”邹明并没有正面回答我,只是说“你跟着看就知道了”接着邹明快步走到一栋危房的入口前,嘴里不停的叨叨着什么,看着黑压压的入口,我心里不免的有些害怕,于是将视线挪开,往四周看去,这里倒是跟危房后的那块空地挺像的,只是在楼房的两端多了许多树木和砖块,地上也堆积了许多沙石钢筋,我继续往远处看去,不看还好,一看下了我一跳,在我们的斜后方,晃晃悠悠的出现了一个人,我连忙对着邹明喊到“邹!邹明!你看,那是什么?”邹明回过来,顺着我指着的方向看去,谁知刚一看见那个东西的影子,邹明的脸色就变了“不好!这里不只一个一臂!我们快走!”说完便拉着我快速的进入到了面前的危房里,一进楼房里,光线就变暗了许多,明明在外面还觉得气温较高,谁知一进来就像掉入了冷水中,激得我连忙打了一个冷颤,过道上几乎伸手不见五指,只能看见从残缺的墙壁上透出的一些月光,廊长的走道旁有许多房间,几乎每一个房间的房门都是大大敞开着的,走廊的尽头是一个楼梯,我想起后面那栋危楼里的东西,有些紧张的问邹明“你说,那个东西不会在这再出现了吧?”可是老天爷偏偏要跟我作对一样,越怕什么东西,什么东西越会到来,我话音刚落就听见走廊的尽头传来沙沙~沙沙~的声音,而邹明此刻也是皱紧了眉头,死死的盯着楼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