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臂(5)(1/1)
作者:三口街
    我向着广场中央前去,视线没有离开过那口枯井,走近了我才发现那口枯井竟然足足需要四个人怀抱起来那么大,枯井的两旁刻着一只鸟图腾,和一只牛图腾,那鸟仰头高唳,竟似要飞出来一样,而那牛瞪大双目,不怒自威,这图腾之中还刻得有八十一将士,个个都是铜头铁额,八条胳膊,九个脚趾,手持各种神兵利器,威风凛凛。我看着这枯井上的图腾和花纹,心中不免暗暗吃惊,这种图纹和雕刻手法绝对不是出自现代人之手,并且看着枯井的年龄,少说也有几百年,这样的地方怎么会埋在这几栋危楼之下?这到底是什么地方?我绕这枯井走了一圈,没发现有什么多余的东西,于是便向枯井内部看去,刚一望进去,眼前就出现了一个长长阶梯,看不见有多深,仿佛直通地底。我有些惊讶,但同时也明白了,王麻子他们应该是顺着这个楼梯下去了,事到如今,我本可以退回去我一开始苏醒的房间,因为王麻子说过,只要我不主动招惹化蛇,它是不会攻击我我的,而且他也说了他会来找我的,所以那个房间应该是安全的。我沉默了,望着深不见底的枯井,好像心中有某种使命感一样,枯井的深处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召唤着我一样,我决定了,顺着楼梯往下走,做出决定后,心里轻松了很多,我摸了摸腰间的扳手,心里稍微有了一点底气,然后翻过枯井,到了楼梯之上,正当我准备往下走时,一只手搭在了我的肩膀上,顿时我身上的汗毛炸起,妈的,我今天怎么就这么点儿背呢,然后我一个猛回头,掏出别在腰上的扳手闭着眼睛就往前面猛砸,可手在空中时就被控制住了“行啊,母鸡同学,可以啊,够猛的啊”听见熟悉的声音,我不再挣扎,慢慢的睁开了眼睛,只见王麻子嘻皮笑脸的站在我面前,而他身后站着畏畏缩缩的阿旺“你,你们,不是下去了吗?”“我就知道有人跟着我们,刚才我和阿旺躲在广场的一个阴影里,就等着抓人现行呢,没想到是你小子啊,哈哈”见他如此坦荡荡的样子,我突然气不打一处来,抓住他的衣领问到“你还好意思笑!我问你,我在这是不是你搞的诡”他很无奈的抖了抖手“是”见他很坦然的就承认了我反而不知道该问什么了,只能愣在原地,王麻子将我的手从他的衣领上拿开说“行了,你想知道什么你问吧,现在时间比较紧急,有什么问题,我们边走边问可以把?”见他都这么说了,我只好点点头跟着他们继续往下走。

    于是在的下楼梯的过程中,我逐渐弄清楚了事情的真相,,王麻子说“我们的老板梅四喜,是守护古村的第42代传人,虽然说是传人,可是在漫长的岁月中,古村的入口早就失传了,可是近几年发生了一些奇怪的事,世界各地都出现了一些上古怪兽,而这些上古怪兽就是从古村中跑出来的,若是单纯上古怪兽自己跑出来的那还没有这么奇怪,奇怪的是这些怪兽都被封印在了某个地方,而这些封印之前都有类似于障眼法的屏障作为掩护,但近几年这些屏障越来越弱了,很多怪兽的真身都跑了出来,老板为了维护古村的安全,不得不四处解放这些怪兽,送他们回古村,但是坏就坏在老板并不知道古村的入口,于是只有先将这些上古怪兽安置在旅馆里,然后老板再四处寻找古村的入口,我和阿旺都是帮老板忙的人”听完之后我整个人都震惊了,这都哪跟哪啊,你以为在写小说啊?还42代传人,要照你这么说那不我们满旅店都是怪兽了?王麻子见我一脸不信说到“你不信算了,我们旅馆还真全是怪兽了,老板养的那只鸟就是毕方鸟,你每天拿在手上玩的那只小乌龟就是旋龟,还有”“行了行了”我连忙打断王麻子“就算你说的是真的,那你们干嘛牵扯我进来?”王麻子瞅了我一眼说“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老板要让你参合进来这件事,看你这小胳膊小细腿的,一看就不靠谱,取个名字还叫夏诞,真不知道你爸妈怎么想的”我一听毛了“你好,就你好,人家叫麻子都是外号,你可倒好,真名就叫王麻子,你说你是不是你爸妈在外面捡回来的啊?”王麻子见我毛了,也不好意思再继续损我,然后说“老板为什么要你进来,我不知道,你出去了以后自己问他吧,下面就是封印结界了,你跟紧啊,千万别乱碰东西”我点了点头表示了解,然后跟着王麻子加快了步伐。

    大约走了十几分钟,我们终于下到了底部,原本我以为那个广场已经够大了,没有想到这地步更大,足足有上面的两到三倍大,整个地方从上到下成了一个沙漏型,广场中央放着巨大的两座雕像,就是我刚才在那口枯井上看见的那两个图腾,左边放着的是鸟图腾,右边放着的是牛图腾,两座图腾足足有5米多高,均是兽头人身,而广场四周摆满了八十一座面目可憎的战士,大约3米多高,张牙舞爪,每一座雕塑的神奇都刻画得栩栩如生,好像随时会活过来一样。正在为这场景震惊的时候,王麻子却摇了摇头“不对,不对,这一次不对,这是蚩尤的八十一兄弟和他的两个图腾,不应该在这里啊”王麻子说着便向图腾走近了,我和阿旺也紧跟着他向前走。整个广场太大了,走了几分钟我们才走到中央,只见那两个图腾中间摆放了一个水晶透明的盒子,盒子里躺着一截断笛,笛子上刻着十分精妙的图案,我隐约觉得这个笛子好像在哪里见过,但又想不起来,王麻子看见笛子低声道“这是魔笛,可以用来控制上古神兽,但是控制住他们的同时也会泯灭掉他们心中的善根”“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你挺识货的”一阵笑声传来,我顺着声音望去,声音的主人居然是刚才消失掉的邹明,而邹明身后跟着的居然是化蛇!“魔笛是我的了,还真的谢谢你们带路了,接下来化蛇会陪你们好好玩的”我有些没有反应过来“邹明你说什么?刚才你跑哪里去了?”邹明好像听见了很好笑的事情一样,不停的笑着,然后说“夏诞你还真是天真,从一开始我就让化蛇靠近你,目的是为了让王麻子出来打开这个隧道,没有想到他压根没管你,不过还好,还是让我进来了这个隧道”说完邹明手中拿出一个小管,然后将它放在嘴巴,从小管中立刻飘出了一阵乐声,王麻子听见乐声后暗到“不好”一个翻身就翻到了两座图腾前,打开了水晶盒子,拿出了断笛,谁知刚拿出断笛头顶就传来一阵声响,石块纷纷的往下掉落,王麻子对我和阿旺大叫道“还不快跑!”邹明看见后冷哼一声“想跑?没这么容易”他吹响小管,那化蛇像是瞬间和他心意想通一样,发着怪叫向我们攻击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