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八太爷(1/1)
作者:困惑不是罪
    张旭拿出了一张引路符念到急急如律令,顿时道路便开明了起来,赵复生和赵旭一阵大汗,张旭说道,妈的。差点咱俩就得去地府投胎了,二人面前的是一个深不见底的悬崖,张旭只要再往前一步就掉下去了,张旭不仅一阵后怕,说完赵旭和赵复生二人便找路继续往前跑了过去。

    赵复生和张旭跑到大概半山腰的位置,张旭看到不远处的一个草丛里有响动,张旭便说道出来吧我知道你在这既然我俩已经到了你有何必躲躲藏藏的,沙~沙~忽然从草丛里跳出来一只兔子,赵复生看到此抱着肚子狂笑起来,张旭觉得面子上挂不住了,直接从兜里拿出了几张符咒那上面好像写着镇压邪祟,姑且就叫到镇压邪祟符吧,只见张旭说道妈的,给脸不要脸,一次性拿出了三张直接念到急急如律令,那黄色的符咒便发起了淡淡的黄色光芒,赵复生见此早已躲得远远的,自己本来就是妖怪再死到司机人的手里那可不划算,张旭把这几张符咒丢到远处忽然想起了噼里啪啦的声音,一个红衣的女子哦不是女鬼慢慢的现出了身形,当时张旭和赵复生由于是抱着看热闹的心态加上这女子那时一直在哭并没有注意这女子的相貌,此时一看这女子长的一场漂亮,旁边张旭的口水都快留下来了,赵复生赶忙用手肘怼了张旭一下,说到咳咳你注意点我们抓鬼呢,收敛点,于是张旭才擦了擦口水说道,妖孽你已经死了为何不去轮回还要再次害人,赶紧乖乖的束手就擒本道边送你去轮回如何,那祟好像没听见一样笑着便飘了过来,大家不要以为女鬼笑着就代表它对你有好感不会害你,现实往往相反,它要是对着你笑就说明它已经盯上你了,不顾怎么样它都会杀了,除非你能打的过他,当然普通人肯定打不过。

    这是张旭见那祟飘过来拿出一张镇压邪祟符往女鬼身上贴去那祟知识顿了一下便又伸出手向张旭抓过去,小心它现在可不是普通的厉鬼这可是祟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那你还不帮忙,张旭说道,赵复生动了,赵复生抬起脚便向祟踢去,祟被踢退了两三步,张旭马上又拿出来了四五张镇压邪祟服便往祟身上扔去,又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祟这时只是衣服有些破损,并没有起到什么实质性的伤害,张旭见此,便对赵复生说道,赵兄你先压制它我要用一招灭了它,好那你尽快我应该也顶不了多长时间。赵复生此时也不敢大意,于是把浑身妖气散发出来也显示出了两尾,与祟一拳一脚的打了起来,赵复生毕竟才成妖没有多长时间,不久便落了下风一个不注意赵复生就被祟抓住了脖子,赵复生忽然感觉喘不上气,回头便向张旭说道好了快点要不然我就挂了,回头一看张旭念了不少口诀,张旭只觉得自己意识慢慢的模糊起来,忽然张旭念完口诀一脚便向祟连着踹了几脚,祟被踹来赵复生才感觉到意识渐渐的清晰起来,这是赵复生听到一声急急如律令,抬头看见那祟身上贴了一张写着九天雷尊的符咒,刚刚贴上张旭便说道,赵兄快退过来不然你也会受到波及的,赵复生不敢怠慢,急忙往后方退去。

    顿时天空乌云大作一道道拳头大小的雷电劈在了祟的身上,劈了九道以后地上的祟没有了动静,张旭转头也晕了过去,赵复生赶忙把张旭扶了起来说道怎么回事,张旭说到,这张符咒以为现在的道法还驾驭不了,我自己被反噬了,没死已经是万幸了。

    好在已经解决了,我们先回去再说吧,赵复生刚刚要走便发现后面有东西响动,回头一看那祟竟然还没有居然没有被劈死,浑身漆黑的站了起来,但是它已经没有了刚才的容貌,脸和身上早已腐烂,偶尔还有几只蛆虫爬来爬去的,甚是恶心,赵复生说道看来我俩估计今天是交代到这了,你还有什么办法吗,以我现在二尾的实力根本打不过,你先在又虚弱成这个样子,怎么办?赵复生说道。

    我还有一个办法,不过这个办法有很大的风险,要不要试试,张旭说道。是什么说来听听,我身上有一张招值神将符这张是请神的,会有路过的妖怪或法力高强的东西附在身上帮忙,这也是有风险的如果比这祟强大那么我们便安全了,如果没有他强大我们肯定会死,并且如果他不愿意走了我们也没有什么办法,据说以前以前有一位前辈碰到一个很厉害的妖怪没打过便用了招值神将符然后居然请下了二郎真君,二郎真君三下五除二便杀了妖怪,这招值神将符才开始出名后来也有人效仿但是很少有人能请来法力高强的来助阵,说白了就是个双刃剑我们要不要赌一把,张旭说道。既然这样我们就赌一把吧现在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待会如果你感觉有东西上了你的身体你一定要先客气的问是哪位仙家要不然要是人家不愿意走的话事情很难解决的。赵复生点了点头。

    那我现在用你的身体请神,你注意不要抵抗,等等不是用你的身体请神吗,怎么变成用我的身体了,用的身体请神的话先不说我的身体能不能受的了,我本事阴阳先生如果请下来的是道家或者佛家的人,你还能有命活着吗。张旭解释道。

    赵复生一想也对,便点了点头,张旭说道你闭上眼睛什么都不要想,我现在施法,于是赵复生便闭上了眼睛,只听见了一声急急如律令便感觉有东西上了身,赵复生赶忙说道小妖赵复生拜请仙家上身不知是哪位仙家?

    小子看看你这里情况很危险啊,你现在居然敢用请神这种办法,看来真的是在赌命啊,赵复生听见了一哥雄厚嗓音的男子说道。赵复生赶忙说麻烦仙家帮忙出手事后毕竟感恩,不知是哪位仙家。感恩就不用了你是叫赵复生吧,你只要记住你欠我一个人情就行了,我是胡天豹,说着赵复生身体的控制权就被夺了过去,赵复生只感觉胡天豹这个名字好熟悉,忽然想起胡天豹竟然是胡八太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