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头马面二(1/1)
作者:困惑不是罪
    马员外见时机已到,忙讨好地说道:“二位神爷太辛苦了,想此时腹中已经饥饿,小人略备素酒简肴,请神爷们充饥解渴!”

    牛头、马面见此人这般诚心,又看盒中的美味佳肴那么丰盛,不禁垂涎欲滴。马面悄悄的对牛头说:“牛大哥,我们此番出差,尚未用饭,就此饱餐一顿吧。也难为这人一片心意,你看如何?”牛头也早有此意,只是不便启齿,当下点头说道:“吃了下山也不为迟。”说罢,便犹如风卷残叶般,以下便将饭菜吃个精光,正要扬长而去,见送饭人还跪在地上,于是问道:“你为我等破费,想必有事相求吗?”

    马员外忙叩头作揖道:“小人正有为难之事,求二位神爷帮助。”说着还烧了一串钱纸。

    牛头马面过意不去,只好说:“你有何事,快快讲吧!我等还有要事远行呢。”

    “二位神爷,我只有一个命子,阳寿快终,求二位神爷高抬贵手吧。”

    “叫啥名字呢?”

    “马一春。”

    牛头翻开崔判官给他的“勾魂令”一看,大惊道:“马老弟,我俩要去捉拿的不是别人,正是他的儿子,只是时辰未到,没想到......这......”

    马员外连连磕头:“二位神爷若能延他的阳寿,小人感恩不尽,定当重谢!”牛头说:“阴曹律条严明,不好办哪!”

    马员外暗暗着急,灵机一动,转向马面说:“我有个姓马的兄长也在阴曹地府掌管大权,你们不办,我只好去找他了。”

    马面听了,心想,这阴曹地府从王到鬼我都认识,姓马的除了我就无他人了。如果这亲戚是我,可我又没有见到过他,于是便试探地问道:“我也姓马,不知你那兄长是谁?”

    马员外惊喜地说:“小人有眼无珠,一笔难写二个‘马’字,有劳兄长了。”

    马面说:“你说你是我兄弟,我怎么不记得?”

    “你到阴曹地府后就喝了迷魂茶,阳间地事情忘得一干二净,哪里还记得?”马面一想,他说的着实不假,如今又吃了他的东西,这事不办不好,便个牛头交换了一个眼色。牛头会意,既然如此,干脆就作个人情吧,也图他几个零钱花。于是,趁着醉酒,便回曹作罢。这事被阎罗天子知道了,派白无常亲自查明,确有其事。阎罗天子顿时火冒三丈,即令把牛头、马面押上殿来。为了杀一敬百,他当着群臣之面,将他俩各重责四十大板,接着又吹了两口阴风,顿时,牛头、马面边还了原形。阎罗天子见他俩实有悔改之心,就将其削官为役,留在地府当了捉人的小差。这便是牛头马面的故事。

    虽然这牛头马面当了捉人的差役但是本人实力也确实不弱,只见牛头马面身高越有三米左右牛头右手拿了一柄一人多高的双刃巨斧,左手是勾魂索,马面右手拿了一柄一人多高的钢叉左手也是勾魂索。

    此时牛头马面出现后便说道,张小兄弟好久不见啊,赵复生大为惊讶这传说级别的存在居然能称张旭为小兄弟,不由得高看了张旭一眼,此时张旭并没有发现赵复生的眼神变化,便向牛头马面说道,有劳马兄牛兄上来帮小弟这么忙了,这女鬼本是一个可怜人,怨气以化,还望马兄牛兄送她进地府投胎,哦这便是你说的女鬼吗,这女鬼以范杀戒恕我二人不能帮你。

    十亿,张旭说道,这不是钱的问题,这女鬼已经犯下杀戒我们下去地府,也是没有办法交代的,一百亿,张旭说到一百亿忽然马面眼睛放起光来,说道,牛兄咱们地府也没有那么不通情达理是不是,况且之前张小兄弟和咱们也有段渊源不是嘛,既然这样,那我们只能帮你这0一次没有下次了,此时张旭心里说道明明就是嫌钱少却在这大义凌然,不过张旭脸上并没有表现出来,反而说道两位兄长体恤人间冷暖是我等楷模,牛头马面微笑的点了点头,显然张旭的马屁拍的二人很舒服,牛头马面同时向女鬼扔出了锁魂链,锁魂链便笔直的向女鬼身上缠去,此时张旭便向女鬼说道你叫什么名字身上有什么信物没有,我二人如此前去恐怕你父母不会相信吧,那女鬼说这便从脖子上取下来一个项链说道这是我父母在我出生送我的,你拿去给我父母一看他们便会明白,还有我叫小香。

    说完牛头马面便拉着小香进了大门,门马上要关闭赵复生好像想到什么一样便说道二位仙家请等一等,刚刚说完大门突然砰的一声关闭了,张旭转身便问赵复生怎么了你突然叫他们,赵复生白了张旭一眼无奈的说道,你问她地址了吗,咱俩咋找,张旭说道哎呀我给忘了,你绝对是个智障,赵复生生气的说道。

    你话都说道这个地步了我们总不能不帮吧,没事别着急我还有别的办法就是麻烦一点,什么办法?我们阴阳先生是可以通过物件找到与物件主人有血缘关系的人,张旭说完赵复生脸色才缓和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