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章 仙舟与大狱(1/2)
作者:蜊黄大帝
    为了抓一只长相酷似竹鼠的不知名精怪,林原与陆仙迷路到了一处山谷中。二人在谷底听见可怕的兽吼,为了避免与强大的精怪遭遇,两人决定朝着与吼声相反的方向前进。

    又在谷地走了一段时间,总算是出了山谷见到了平地。眼前是一大片平坦向上的缓坡。

    “天呐,总算出来了。”陆仙一屁股坐在地上,不愿再走。“我累了,先休息一下吧。”

    两人已经折腾了一上午,一双腿就没停过,体能消耗巨大。他们刚刚决定拿出自制的熏肉吃个午饭,装着竹鼠怪的包裹突然剧烈晃动了起来。

    林原见状皱眉,“这精怪怎么还没死透??”

    照理说,他应该在第一时间杀死那只小怪物的。不过二人不知道这精怪的体内晶核生在何处,担心一刀子下去把晶核给捅坏了,于是就这么放着等有时间了再研究。

    林原打开抱着竹鼠怪的布,差点被咬伤。原本奄奄一息的小怪物不知道为什么,发了疯一样挣扎着,可怕的牙齿不断咬着空气,仿佛跟空气结下血海深仇。

    “林原哥?”陆仙侧其耳朵,“你听没听见铃铛的声音?”

    林原经这么一说,他的耳边也响起了一点微弱的铜铃摇晃声,好像来自头顶。

    两人同时抬起头,看见一条湖边随处可见的木舟票在天空,朝着前方缓缓行进。

    “飞行法器!”陆仙在《仙事通记》里见过这东西,“轻风舟,绝对没错就是这东西!”

    这仙人法器的出现,令二人产生一丝不祥之感。林原操起手边铁条直接捅死了那疯了一样的竹鼠怪,然后对着陆仙说道:“我们快些走,这里停不得!”

    他这话刚说完,就见天空中飞来十几只形状古怪的鸟,朝着那轻风舟攻击而去,不断扇动翅膀卷起旋风。飞行法器大多自带防御功能,任那些怪鸟施展风系法术,轻风舟巍然不动。

    地面上也出现了许多兽类嘶吼的声音,听起来像是被什么东西给惹毛了,与竹鼠怪的情况很相似。

    林原跟陆仙趁着叫声还远,连忙跑入平原,离那轻风舟远远的,索性轻风舟也向着其他方向行驶而去。那阵野兽骚动跟在仙舟后面慢慢远去,似乎一场灾难就这么轻松的被化解了。

    受到惊吓的二人坐在地上休息,林原总觉得自己好像知道那天上飞行的仙人在干嘛。作为一个常年生活在山林中的半个野人,他认为,那轻风舟中的人使用了什么法术惹怒山中精怪,并将它们引向某处,很可能是坑杀怪物的陷阱。以此狩猎。

    他自己也曾将一只觊觎启凡草的精怪引到捡来的捕兽夹上,虽未将其杀死却也成功保护了仙草。

    陆仙听了这个猜测,觉得合情合理,搞不好就是实情。不过这些与他们两个无关。

    轻风舟属于高阶法器,非常有价值。拥有那东西的高阶仙人所谋之物,他们二人可没能力参合进去。

    ---

    迷路山林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如果几日内走不出山,就会被困死在里面。

    对于林原来说,困死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现在是深秋,用于果腹的食物满地都是,他也知道如何寻找水源,生活在山中还是很惬意的。可是一连三天走不出这山中旷野,实在有些让人心慌。

    二人迷路的第三日清晨,耳朵灵敏的陆仙听到了一些杂乱的脚步声,好像有一队人在附近行走。这是好消息,说明他们离下山的路已经很近了,只是不能确定那群人是好是坏。

    两人本打算偷偷摸摸的离人声远一点,可还没等他们迈开步子,不远处突然升起一颗烟花一般的信号弹,还有一个男声从旁大吼招呼伙伴,“快来!这里有两个!!”

    “两个?两个什么?!”

    林原跟陆仙有些害怕,显然自己被这群陌生人当做了目标。他们也不管对方是是好是坏,总之先跑再说。飞奔中,他们突然遭遇箭矢射击,几只箭擦着肩膀飞过,戳在身前土地中。

    陆仙没见过这么凶险的阵仗,吓得她抓起小弓想要与这些人对抗。林原一把抢过弓来,阻止她伤人。

    “别傻了,看对方射箭的频率至少有五人。我俩一人一箭射完,最少还剩三个,怎么办?”

    “或许能把他们吓走呢?”陆仙反驳。

    “如果吓不走呢?我们杀了他们的同伴,他们会放过我们??”

    林原选择举手投降,他看得出射箭那几人箭法非常不错。前几箭只是校正,接下来的几波攻击就算自己能逃脱,陆仙这个女孩子除非运气绝佳否则绝对没戏。既然如此,还不如直接投降赌对方只是劫财不会伤人。

    做出选择后的二人高举双手,不再逃跑。弓箭手见到这情况也停止了放箭,快步跑过来。

    林原心里的那点侥幸在看到来人之后消散无踪。他认识那人,是关家马车行的打手,就被自己用灵光吓唬走的那个。

    “又见面了哈小子?”关十三远远就认出了林原,笑呵呵说道:“怎么?为什么不掐个凝气指决召唤落雷劈死本大爷啊?”
7章 仙舟与大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