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章 女孩子的游戏(1/2)
作者:蜊黄大帝
    古藤宗宝库里的那只轻风舟不简单,这一点情况林原已经意识到了。使用了轻风舟上记载的法决,他被带到一个奇怪的地方,神秘诡异的山渊谷底。虽说薄烟山山脉连绵纵横,却从未听说有这么一处所在。

    置身于这奇怪的谷底,林原还发现了一个野人模样的姑娘。她身上穿着由绿叶聚集而成的斗篷,看起来像是一只虫,长着蓬松又乱糟糟褐色长发的虫。那堆树叶衣服就像是秋天的落叶堆,无非颜色鲜嫩了一些,一点也不适合做服装。尽管如此,这谷底的野人姑娘要比陆仙漂亮许多,林原没良心的想着。

    女孩身上萦绕着着非常巨大的木系灵气团,已经渐渐了解如何修炼的林原站在她面前多少有些慌张。与其相比,他那点灵气团跟没有也没什么区别。如果对方是修士,修为不知道要比他高出多少倍。

    这女孩满脸好奇的盯着突然出现的陌生男人,似乎把林原当成什么新鲜事物,没什么敌意的样子。除了眼前的大活人,砸在地里的轻风舟她好像也很有兴趣,盯着发了会呆后摆出一张突然想起什么的面孔,张开嘴吱吱呀呀的连说带比划。

    林原见状有些挠头,“这位姑娘,你说的话我听不懂。你想告诉我什么吗?”

    那姑娘似乎能够单方面的听懂林原的话,听闻此言,那挂着蓬松树叶披风的身体突然消失,仿佛地上的树叶堆被一阵大风吹没了。随后又出现在轻风舟上面,光着脏兮兮的脚,踩着小舟用手指指来指去。

    “你认识这轻风舟?”

    女孩严重点头,似乎总算对上了波段。

    “你见到过我之外的人,驾驶这轻风舟来到这里?”

    女孩继续点头。

    林原从她的反应,倒是确定了之前的猜测。这古藤宗似乎有一些秘密,随着宗主的意外身亡消失于世,显然那古藤宗的前辈也来过这边,还在轻风舟上刻下了再次进入这里的遁术法决。罗恒之似乎天赋不够无法施展那法决,自己也不知道是运气好还是差,在一连串的巧合之下来到了这地方。

    林原向眼前人道了个歉,“很抱歉突然闯入,还在地上砸了个洞。”

    女孩摇摇手,表示无所谓。

    “那么,能告诉我离开这谷底的路吗?”

    女孩摊手,又指了指轻风舟。那意思是让他乘着小舟飞出去。

    林原见到这姑娘让自己开船飞出去,整个人一阵郁闷。他非常确定,驾驶轻风舟需要一段时间的训练。自己一个新人,等练习到可以用这小舟爬出这么高的山渊,怕是不知道要等上猴年马月。运气不好的话,可能还会摔上个几次,丢掉性命也是有可能的。

    “或许……”他突然想到那个带他过来的法术,“或许重新施展法术,可以将我带回去。”

    他这么寻思着,立刻坐回小舟上,打算再施法一次。那披着树叶的姑娘则是挡在小舟前一个劲的挥手,手里还拿着一条古藤甲术召唤来的干枯藤蔓,好像有事想说。

    “呃,有什么事情吗?”林原看不懂她的意思。女孩似乎也已经厌倦了这么连比划带猜的交流方式,突然一把抓住林原,带着她顺着谷底往前走。

    这山渊谷底非常奇特,两旁山壁永远是等距离,使得谷底像是一条宽阔的车马道。此地植被茂密程度非常夸张,简直是植物海洋。

    林原沿路越走越觉得冷,在行进了一段时间后,他发现眼前一望无垠的绿色之中出现了些许灰白色。视线的尽头,植被停止了生长,取而代之的是光秃秃的岩石。除了这些,似乎还有点奇异状况。

    他发现远方的植被如活物一般移动着,仿佛树丛长了脚。同样的,从那光秃秃的区域,似乎也有灰白色的东西迎着植物冲锋而来,规模貌似还不小的样子。

    “这到底是什么??”

    走近了才发现,原来自己没看错。就在植被与岩石交接的一片区域中,上演着一场古怪的战争。有一些人类一般有手有脚有鼻子有眼的绿色矮树丛,朝着不远处胖墩墩的石块人冲去。

    双方一接触,那矮树丛立刻抱住石块矮人,将树根扎入其中,仿佛要将自己种植在石头上似得。

    被抱住的石头立刻停下不动,死了一般。直到它的石头同伴赶来,用身体将友军身上寄生着的矮树丛撞死,将队友救出。

    矮树丛一茬又一茬的从地面上生长而出,石块人也一块又一块的从地底往外爬。双方的战争以一个非常轻松的步调进行着,偶尔有几个石块人被完全绿化,更多的是矮树丛被数量更大的石块人军团打倒。

    似乎这石块人每消灭一株树丛,就会原地化作普通石头铺在地上,其战斗任务自由后来者承担。那些由植被组成的绿色地毯,就在石块人一点一点的优势积累下不断的向后退缩着。一厘米一厘米的退。

    林原观察了一会,总算是看出了一点名堂来。他盯着身旁的绿色小姑娘,询问道:“那些会动的石块,是你的敌人?”

    女孩点点头,然后对着地面掐了个指决,口中念了句法咒。很快,一大群矮树丛从地面生长了出来,至少有二十只。这些东西一出现立刻投入战斗。

    有了生力军加入,林原本以为那些绿色植物可以收复一些失地。结果不远处秃山那边也冒出一个小姑娘,穿着灰扑扑的连衣裙,顶着灰头土脸的短发,同样从地下召唤出一大堆石块人出来。

    双方短兵相接,还是石块人强上那么一点点。

    见到那石头姑娘后,情况更让林原搞不懂了。那植物小姑娘倒是非常亲切的开口说出了一句他听得懂的话,解释了这个状况。

    “这是……游戏。我,跟她。”

13章 女孩子的游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