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章 蝴蝶经与老骗子(1/2)
作者:蜊黄大帝
    燕康曾经跑到关七那里行骗,挨了一顿揍,大腿上被爆炸削下来拳头大的一团肉。好在他习惯把保命的丹药和符箓夹在不离身的手串里,一颗回春丹下肚才不至于流血致死。

    他会去关七那里搞诈骗其实是带着强烈的目的性的,倒也不是为了那点子皮肉上的事儿,主要是听说关七手里有一只二阶‘吞山蟒’晶核。这是他找了好几年也没寻到的宝贝。

    之前关七曾经将手中八十几颗一阶晶核卖与一名游方散修,并展示了自己那枚来自巨蟒的晶核。那散修也想买,不过给的价格不高,没能成功交易。

    燕康非常需要巨蟒类二阶以上的晶核用于修炼他的蝴蝶经,虽说那只是一门专职吓唬人的功法,不过要是修到高层,还是有一些独特法术可以学的。

    比如这需要巨蟒类晶核才能修炼成功的化蝶术,可以让修士如虫茧羽化成蝶一般,一瞬间提升战斗力。

    不过这法术出现在‘蝴蝶经’这种不靠谱的功法上,自然依旧只是个假象。施展法术后,施法者会变成一副金丹高手打算丹碎人亡拼死一搏的样子,正常人见到这个情况肯定是要第一时间逃跑,以免跟施法者同归于尽。实际上这只是巨蟒蜕皮一般的迷惑招数,主要是为了脱身,而非真的化蝶。

    现在林原一行人已经跟燕康结盟了,后者也是厚着脸皮将自己这点修炼需要说了出来。林原跟关七也大方,把两颗巨蟒晶核全都给了他。

    关七对眼前的骗子还是有一些不满的,毕竟差点被他那个,晶核虽然给了可是口中依旧不依不饶的数落,“你这蝴蝶经真有趣,不单修炼效果上突出一个‘骗’,连‘化蝶术’这个名字都在自欺欺人。”

    “嗨唉~”燕康的丑脸摆出一副无奈的表情,“最高的骗术当然要骗到连自己都信以为真。我这也是没办法,这蝴蝶经有个特性,修炼之后无法更改功法,强改会破坏灵根。而且这蝴蝶经难练至极,每一小层都需要特殊灵物辅助。我这么多年下来也骗来了不少好东西,修为却是一直卡在练气二层,就是因为缺少这二阶巨蟒晶核。”

    听燕康说了自己的心酸事,林原突然对自己修炼的‘凝气小经’感到好奇。他知道这功法不好,可是究竟有多么不好呢?

    “燕康,我问你一件事儿。你知不知道‘凝气小经’这种功法。”林原问。

    “知道呀,就是普通的养生功法嘛。练起来又快又容易,而且很省钱。比我这蝴蝶经不知道好练多少倍。”

    听了这话,屋子内三名凝气小经修炼者全都心头一沉。

    他们知道物美价廉和多快好省这种事情是不存在的,即使世间有修炼捷径,也绝对不会是凝气小经这种大路货。也就是说,这功法的实际功效肯定非常糟糕。

    三人心情忐忑的询问燕康,究竟这凝气小经差在哪里。燕康听闻三人修炼的是那种鬼功法,整个人哭笑不得。

    “凝气小经最主要的问题就是没有战斗力,功法上的几种五行法术太被动了。对付对付凡人还成,面对修士几乎就是白给。”

    林原听着有些不服,“你不是被我用木灵术给炸伤了吗?怎么就对付不了修士了。”

    燕康呸了一声,“我的蝴蝶经是零战斗力的功法,你赢了我有什么光彩的!再说,我怕的是你召唤出来的那些树丛一样的怪物,你引爆的那点木灵气,我手上的宝物可以轻松抵挡。”

    总之,燕康提议他们三个赶紧换一套功法修炼,趁着目前修为还不高。

    燕康:“你们三人如此年轻便有了练气三层的修为……呃,关小姐你是两层,不过进度也已经很快了。现在换功法完全来得及,凝气小经用来入门不错,可是千万别深修。砍掉重练,你们的修为也就退个十分之一,不过功法自带的法术就不能用了,修得的气海规模可以保留。”

    “那我们换成什么呢?”林原问。

    “不清楚。”燕康摇摇头,“你们去坊市那里找一找吧,看看有没有适合你们的功法,那里卖什么的都有。”

    关七小姐听到这话点了点头,表示赞成,“我想当一名剑修,那姓孔的混蛋用的什么功法,告诉我,我也要来一份!”

    “你当元武决是份饭啊?!”燕康翻了个白眼,“还来一份?那东西是薄烟宗内的高阶功法,只有有过重大贡献的弟子才能学。那功法不但不留书稿,其中很大一部分还是师长亲授,没有金丹修为根本教不了你。”

    关于孔不介的事儿,燕康听说了一些。他将自己的一份启凡草草穗献给了薄烟宗的鹿阳子,这才得到了功法、法器等好处。

    见到三人因为功法的事情一脸迷茫,燕康安抚道:“三位不必如此,功法这东西基本上都是元婴级别的老怪物创立的,各有各的好处,也有他的短处。只要选准自己想要的,路边一灵石一本的功法,就未必比那元武决差上多少。”

    陆仙听了这话询问道:“那元武决为什么那么珍贵,还密不外传?”

19章 蝴蝶经与老骗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