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章 临时仙盟(1/2)
作者:蜊黄大帝
    精怪数量越来越多,对于没有加入狩猎队的陆仙来说,危险的感受来得并不直观。正因如此,她格外重视关七的意见,也尊重她的判断。

    “这只恶心蜘蛛就是三阶精怪?”陆仙左看右看,她可没把仙事通记中的精怪篇给背下来。关七拿出自己的书,找了一会儿,果断找到这蜘蛛的名字剧毒鬼王蛛,稀有度很低,是常见精怪,二三阶都有,属于战倾向。战斗能力跟之前的熊怪一样达到了五级。

    关七描述了一下狩猎这家伙时的情况,并坦言:“如果不是我与那兄妹俩恰好练成七星伏魔阵,全队人怕是都会死在这蜘蛛手上。”

    听了这话,陆仙直接把门人叫来开会,喊停了狩猎行动。反正大家已经得到了足够多的锻炼,自家又不是真的缺那点晶核,停了也没什么。

    整个燕康门上下本以为结束冒险行为,生活就会重新回归安定。毕竟薄烟山脉辽阔宽广,山峰这种陡峭的地方不太吸引精怪,老实留在山上修炼通常来说很安全。结果几日之后,一队年轻修士带着一封书信登门拜访。

    这些人自称来自草鞋宗,林原压根就没听过,据说同样是这薄烟山中的小门派,山门就在燕康门附近不算太远。他们只是信使,放下书信便离开了。

    信封落款为北区小型仙门联盟,拆开读了一下,才知道这是一封由薄烟山北部小型宗门联合发出的邀请函。

    信中提到,最近一段日子薄烟山脉北部出现大量精怪,除之不尽,已经造成了很多伤亡,还有一个门派被四阶精怪灭了门,只有少数弟子逃出生天寄居在他门之下。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几个门派凑在一起组成仙盟,决定将北区的力量集结起来,对精怪进行一次大扫荡。

    仙盟修士们已经发现了精怪密集的场所,只要凑齐兵力便可前去攻打。这封邀请函送到燕康门,自然是希望他们也能出一份力。

    信中表示,接到这信后,请燕康门迅速商议一二,选出清缴精怪的人选。三日后自有仙盟中人前来迎接,将选中之人带到集合营地。

    林原看到这封东西,第一个想到的便是死在小剑宗的两名门人,他对这种借调行为很是反感。

    “我们一个人也不出,那什么仙盟的人要是来了,就直接让他们滚。”

    他这个大师兄的提议得到了全门上下的支持,待三日之后仙盟众人登门,林原盯着罗辉那张脸,便知道自己今次没那么容易脱身。

    仙盟一行五人如期而至,罗家小剑宗在小宗门里还算有点地位的,好歹也有千年历史曾经风光过,力量不足但人脉不错。这次组成一个临时的仙盟,罗家算是几家领头人之一。

    作为一派大师兄,林原已经做好了应对外交问题的准备。面对来人,他代表自家门派给出了答复。

    “我们燕康门实力微薄,虽有心相助,却是抽不出人手。我作为门中大师兄,也无非练气四层修为而已,很是惭愧。”

    五名仙盟成员听了这话相互看了看,神色阴沉。他们的修为几乎都在练气七层以上,当上位者修士表现出不悦情绪时,作为低阶修士会本能的感受到呼吸困难,除非运转灵气抵抗这压力,不过那么做等同于挑衅。

    林原已经磨练出了一副好脾气,做好了退让的准备。在他身前,并非五名高阶修士,而是小剑宗、天阳宗、黄龙门、金阳门和铁剑峰五个宗门。

    这些之前从未听说的邻居,因为精怪增多一事突然冒了出来。在如今和这个与小剑宗摩擦不断的情况下,林原相信,罗辉这家伙肯定希望自己多多树敌。

    今次前来的天阳宗恰好也是门内大师兄,他眼见林原说得恳切,虽然面上不悦不过还是向同伴劝说道:“既然这燕康门势力单薄弱我们还是别为难他们了。这林道友四层修为也能成为门中大师兄,这样的力量,就算他们借给我们人手,我也不好意思安排他们工作。”

    以天阳宗的势力,说出的话其他宗门是会卖个面子的。不过罗辉显然没那好兴致。

    他站出一步,向天阳宗大师兄反驳道:“天行兄,你的话我我只认同其中一部分。燕康门势单力孤没错,门下弟子修为浅薄也没错,但这不代表他们无法为我们提供帮助。如今精怪横行,如果我们任由小门小派在不付出任何代价的情况下享受我们清缴精怪的成果,那别的门派看了,岂不都会装出弱小模样逃避责任?如果因此导致人手不足,无法完成清缴工作,不知又要因此死掉多少同伴。”

38章 临时仙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