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章 不忍伤及无辜(1/2)
作者:蜊黄大帝
    由于薄烟山突然出现了很多低阶精怪,威胁到了小宗门的生存,修士们组成了一个属于低阶修士的仙盟,打算对精怪进行一次集体清缴。

    林原乘着罗辉的飞行法器朝着山脉北部深处前进。薄烟山幅员辽阔,无边无际,常年烟雾缭绕,即使是金丹修士没有把握安然横穿通过。此次的精怪之灾,问题出在一处叫做落霞口的北部山口。也不知道那落霞口后面的深山之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半个月内接连涌出大量一到三阶的精怪来。

    林原坐在仙舟里十分不合群的一言不发,听着那五人商谈。他们猜测,薄烟山深山之中肯定有七级以上的精怪进阶,在扩大地盘的时候将低等级的精怪赶了出来。

    精怪进入到七阶,差不多已经有了金丹初期的修为,晶核化为妖丹。还会开启一点点灵智,懂得自主修炼,不再受本能驱使束缚。

    罗辉并没有直接操纵飞行法器前往仙盟修士营地,这一行人还要去拜访另外一个门派。林原听了这话,有些担心那门派会不会跟自家一样,被人强迫着派出一人。这样一来随行的自己不就变成了共犯?

    接下来要拜访的宗门叫做灵女宗,一个女修门派。很多仙门因为家传功法需要门人清心净欲,男女之事虽说不是完全禁止却也不推崇。为了将那种事情从门人脑袋里赶出去,让他们勤加修炼,这些门派大多只招收单一性别,没有异性。

    罗辉笑呵呵的与林原之外的四人谈天,聊着灵女宗的一些趣闻八卦。说是大概半年之前,灵女宗的一名管事弟子去临山城办事,偶遇一名卢家的年轻修士,很快与其陷入情网。

    那女修知道山门忌讳,不想重新回到门内静修与爱人分别,于是就假装失踪住在卢家。

    林原抱着膝盖听了个开头就猜到了后续情节。无非是卢家男修玩够了对人家女修始乱终弃,女修怕是也没什么好下场,要不然也不会这么久了还拿来当谈资。

    没等那几人把八卦讲完,法器便已抵达灵女宗,在山门外停了下来。

    这小小的女修宗派规格上同燕康门差不多,无非一座大殿几间屋子,外加殿前广场后山操场而已。负责通报的圆脸小女孩最多也就十三岁,却是礼数周全。

    一行六人被带到了大殿,宗主是一名筑基期的中年女修,站在那里板着脸朝这些拜山的外门小辈问了声好。

    罗辉带头向这人鞠躬行礼,唤了声白鱼前辈,这人道号白鱼仙子。

    那白鱼仙子似乎对清缴精怪的事情兴趣缺缺,不过还是寻了一名门人加入到队伍中,乃是她从小捡来收养的养女。仙子朝着殿后招呼了一下,一个年不过二十的漂亮姑娘穿着一身轻便的剑客服走了出来,修为上似乎刚刚进入练气六层。

    这人的礼数比起那圆脸小姑娘就差多了,出来后连个自我介绍都没,直接走到一行六人前询问,“卢家的那个王八蛋,是不是真的在你们仙盟之中?”

    林原回避着这姑娘的视线,不想让她把自己同那另外五人当成一伙。罗辉回答道:“如果灵月姑娘说的是卢纯道友的话,他与他父卢正兴已在营地等了几日了。”

    卢纯,就是刚才那个始乱终弃故事中的男主角,抛弃了灵女宗名叫灵暮的姑娘。

    “好啊卢纯!我!”灵月跺着脚咬着牙,非常不体统的当着她师傅的面骂了两句脏话。

    虽说只是骂骂,不过身负血海深仇的林原看得出来,这姑娘的眼神显然是做好了报复的准备。这卢家人还真是四处惹事儿。他这么想着,对眼前这姑娘有了些好感。毕竟是敌人的敌人。

    那白鱼仙子完全无视了自家养女的教养问题,赶人似的把一行人送走。飞行法器坐了七个人,顿时显得有些拥挤。好在目的地离着不远,很快就赶到了。

    仙盟营地与凡人旅行者的营地没什么区别,无外乎篝火帐篷,外加一些树枝搭建的围栏,上面挂着一些猎来的精怪皮毛,再前方便是落霞口。营地周围大概有三十名左右的修士,服装各异,差不多就是仙盟召集来的宣布人手。

    刚一着地,林原便感到一股强大的草木灵气就在身前不远。向那灵气方向看去,只见一名中年男修手托一颗木球,正在为一名修士疗伤。

    与此同时,灵月也对着那个方向发出一声怒吼,“卢纯!还我姐姐命来!”她吼叫的对象正式那中年男修身边站着的一个长衫青年。这二人的衣服上绣着临山城卢家的标记,那中年修士正是卢纯的父亲卢正兴。

    灵月喊了这一嗓子,气得浑身发抖。右手放在储物袋上,貌似随时可能掏出法器冲上去跟那卢纯拼命。不过一旁的林原知道,这种情况如果她没第一时间出手,怕是之后都会克制住,直到她找到真正合适的机会再行这报仇之事。

39章 不忍伤及无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