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章 合理关系(2/2)
作者:蜊黄大帝

    “妄自菲薄。”林原从鼎内阴影走出,站在微薄的星光与药草灵光之下。“刚才与你那个,是我一生中最开心,也最不知所措的时光。我都说了自己很走运,而且只要你还想继续修行,我便会一直走运下去。这简直太走运了。”

    交谈过后的二人已经没了刚才的羞涩感,各自露出笑容盯着对方。林原在鼎内对着坐在边沿的丁融张开双臂和胸膛,后者轻轻跃起扑了过去,将头放在他的耳边,轻声说着什么。

    “我们,再修炼一次吧。”

    丁融是名铁匠,是炼器师,却出了奇的不会抡锤子打铁,只会铸造。

    林原倒是能在她身上弄出类似敲击声,让他去敲炉子上的铁片也是没辙。

    比林原大几个月的丁融作为铁匠非常偏科,好多东西都没学过。现在燕康门的一众弟子需要炼制兵器,她却只能铸造一些低阶武器,种类有限,不包括剑。而且消耗极大,还不如拿灵石去买。

    离夏至那日只剩下短短几天了,林原的修为长进还算凑合。琅嬛秘术很强,但他没什么时间偷偷摸摸跑去跟丁融双修。以他的资质,修起来效果也不是特别好,丁融倒是有一副不错的灵根,这会儿已经从练气一层进入到二层顶峰。

    就这样,林原依旧负责门内的一应杂事,包括赚钱、采购、资源配给等。陆仙给他想了一个头衔,叫掌印弟子。尽管门内暂时还没有印章。

    陆仙负责门内的人事管理,还要帮忙解决门人间的解决纠纷矛盾,操心与外界的交流。于是自封了一个执事弟子。

    就这样,两人就成了门人口中的掌印师兄和执事师姐。

    丁融费了一上午的劲儿,对着快灵铁片敲敲打打,想打赋予其足够的韧性。林原看着有趣也过来帮忙,直到二人满头大汗,比修炼还累,依旧毫无收获。

    “算了算了,你们两个去城里买吧!”关七小姐看着弯曲曲的铁片一阵嫌弃,打发他们走。

    “我们两个一起?!”二人听到这话非常高兴,掩饰不住喜悦的表情,收拾东西准备离开山渊。关七见这二人的怪模样皱着眉说道:“你们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林原,最近都不见你跟咱们陆仙子说话,移情别恋了?”

    被猜中心思的林原紧张的抹着额头的汗,“七小姐你别瞎说,你也快练气五层了,需要后续的玉剑了吧。我这次顺路给你买了吧。”

    “想收买我?”关七突然变得敏锐起来,在林原身边转着圈的打量他。“告诉你,你要是真有什么问题。就以我跟咱陆仙子的关系,一柄玉剑可是不够的。你给我把那兄妹俩的也给带出来。”

    “好好好,我带我带。不过这不是收买,你也别瞎说,你看人家丁姑娘多尴尬。”

    “是呀,她都脸红了。我还是第一次见肤色这么深的人脸红。都红透了。”

    林原实在是受不了这位大小姐,连忙把她推开,然后离开山谷前往临山城。陆仙随后出现,抓着关七商量事儿。

    “七小姐你这么机灵,来给我出个主意呗?”

    “怎么了,说!”关七拍着自己并不伟岸的胸,大包大揽道:“有什么难题都交给我好了!”

    陆仙正在为几日后擂台的事情发愁。她非常担心那卢正勋吃亏几次后患上失心疯,在擂台上用那怪镜子杀死自家与其打擂的门人。碰到那镜子,怕是上了擂台后连认输的时间都没有。

    “就这呀?让那兄妹俩上呗,她俩不是赌注么,是孔不介要的人。那卢老王八还能为难他们不成?”

    鸢家兄妹远远的打了个寒颤,心头升起一股不好的预感出来。

    陆仙当然也想到了这一点,不过她之前去城里买东西的时候听说卢正勋似乎真的有点疯了,谁知道他到时候会不会一个冲动干出不理智的事情。

    “而且,我们的擂台赛出战顺序是固定的。”陆仙说:“需要在最开始就提交上去。”她拿着一张纸,挥了挥,“我正在写这个出场名单。到底应该怎么决定这个顺序”

    关七对此表示无能为力,“我又不会预知未来,咱们只能只求多福了。你放心吧,咱们运气一向不错的。”

    城内,林原跟丁融来到已经关门好久的丁家铁器店。召唤出药鼎,勤勉的修炼起来。他们表现得十分贪婪,这算正常现象,毕竟在门中干这种事儿实在不方便,得不到满足。

    就在同时,一只小猴子站在窗口,盯着二人看。

    “哎呀哎呀哎呀,不堪入目!!”赌坊里的梁锦音透过自家灵宠的视觉,看到了二人的行为,徒劳无功的用手遮住眼睛,这并不能阻挡六臂金刚的视线继续出现在她脑子里。

    “不过话说回来”梁锦音仔细观察着二人的修炼状况,盯着从手镯里翻滚出来的大量灵气。“这药鼎修炼的功法似乎非常了不起呀。还有这镯子,燕康门这种小门派中还有此的神物?”

    为了挽救自己的道心,梁锦音最近一阵子一直控制着六臂金刚在城内转悠,寻找燕康门的人。今日她运气不错,发现了那个被她救下的丁融姑娘,于是让小兽跟在后面。

    她打算帮助燕康门在擂台上赢得全胜,却没打算起针眼。所以只好暂时打断了辛勤修行的二人,虽说这有些残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