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章 赛点(1/2)
作者:蜊黄大帝
    苏眠仙子是以为金丹中期的修士,不知道几百岁了。在这么漫长的修行生涯中,有几个仇人不是什么新鲜事儿。新鲜的是,她身为一名靓丽端庄气度不凡的女修,竟然连一个朋友都没有。

    是以在她独自面对仇家的时候,只好去诓骗其他金丹男修,希望那些色男人能与自己一同打退敌人。至少也能震慑敌人。

    这种事情她以前做过几次,不过大多数金丹修士比她相像得理智,几乎没什么人像是凡人青年一样为漂亮姑娘而热血上头。她觉得这样的人很无趣,即使被他们救了也不是很领情。直到她遇到了一个如凡人一般有趣,愿意为她自爆金丹的男人。

    燕康招呼着门人弟子登上苏眠的楼船,表情得意。此时正是他的人生巅峰,凭借自己的本事结交了一名金丹中期的女修。这不是骗人,不是装逼,是真正的牛逼,当然要炫耀。

    苏眠活了那么久,一眼就看出了燕康那得意的表情。不过她平时少与人接触,在解读这个表情的时候出现了一点点的偏差。

    燕康他在炫耀!在跟他的这些小徒弟炫耀我俩的关系。真是孩子气的人,不过还挺可爱的。

    陆仙是最后一个上楼船的,在那之前,她一直愣在原地对着苏眠浑身冒冷汗。她能够观察出苏眠看燕康的眼神中书写着的绵绵情意,这种事情在她看来简直活见鬼,怎么都想不通,附和逻辑。

    楼船内部很宽敞,坐起来很舒服,速度也不错。没多久,一行人直接飞到了临山城的城主府,很快便结束了仙籍登记,于是楼船又来到了擂台。苏眠顺手把自己的名字也挂在了燕康门之下。

    此时,卢家人已经在擂台边集结好了。这次擂台赛关系到家族能否从阴霾中走出来,自然十分重视。梁锦音的六臂金刚犹如神出鬼没的死神,每个卢家人都希望在这次擂台之后结束提心吊胆的生活。

    卢坤的盘口已经收了。就目前的下注状况看,就算卢家输掉比赛也没关系。只要能赢一场,他也能赚上几个灵石。若是一场也赢不了,那他就只能卖儿卖女了。

    他身边的手下人同样感到不安,不厌其烦的计算着自家的优势条件。

    “我们家六七八层的高手遭了毒手没错,不过练气五层还是拿得出来的。只看修为,比那燕康门高多了。”

    “孔不介前辈应该还会借给我们法器,这方面也不会输。”

    “论战斗经验的话,肯定也是我们获胜的吧?燕康门里都是一些小屁孩儿。”

    左算右算,相互交流了一阵,卢家人开始觉得自家似乎没有输掉的理由。担心是多余的。直到楼船悬停在擂台一侧上空,燕康门在两名金丹修士的陪同下从楼传中出现

    孔不介跟他的师傅鹿阳子也来观看比赛,坐在贵宾区。他们想要的是鸢清晨与鸢清空这兄妹俩,为了确保胜利,孔不介准备了许多宝贝与符箓。他本计划着在卢家那边情况不妙的时候以这些物资出手相助的,可是眼下情况又有些不同。

    “不介徒儿。”鹿阳子皱着眉,看着站在燕康门中的燕康与苏眠,“你说那燕康是假冒的金丹修士,为师倒是也信你,毕竟你一向严谨。可他旁边的苏眠仙子,为师手中的几件法宝就是她炼制的,你该不会说她也是假冒的吧?”

    其实孔不介看到楼船的时候就知道情况不妙了,这种大型飞行法器通常之后金丹期以上的修士才有。现在苏眠站在了燕康门那里,不管她到底出于什么目的,或者是被骗了,都没有理由冒险惹她不快。

    “怕是徒儿看错了。”孔不介承认了错误,随后询问师长,眼下之事又该如何应付?

    “那苏眠是附近首屈一指的炼器师,为师不想与她产生矛盾。燕康门的事儿你别管了,那个闭口禅的小姑娘也由她去吧。”

    作为金丹修士,鹿阳子在徒弟面前自然是一言九鼎,二人就这么离开了贵宾移动至城主府,去准备今日傍晚的仙门分级大会。

    卢家人眼睁睁的看着鹿阳宗的帮手离开,又见燕康门的二位金丹修士到场,心中自然明白其中联系。随后他们又观察到了燕康门门人的修为,其中有好多练气四层以上的修士。就算比不上自家的练气五层,却也差不太多了。

    卢正勋命管事将对战顺序呈交给裁判方,他选择殿后,最后一个出场。

    陆仙紧接着也这么做了,她为了防止卢正勋在擂台上屠杀门人,选择用鸢家兄妹当挡箭牌。在她看来,这兄妹俩是鹿阳子要的人,卢正勋应该不会对他二人下杀手。

    由于不知道对手的出战顺序,陆仙猜测,卢正勋不是第一个上打前锋,就是最后一个上,要么就是第四名出场压阵。所以兄妹俩被分别安排在一头一尾,第一战是哥哥鸢清空,最后一战是妹妹鸢清晨。

    裁判核实了双方人员身份后,把第一场对战二人叫出了场。

    此时擂台下已经聚集了大量看热闹的修士与凡人,毕竟这次擂台是卢家的大事儿,规模也大。伴随着裁判战斗开始的喊声,人群爆发出一阵欢呼。然而这欢呼声只是刚刚开始,观众们还没解决好支持哪一个人,鸢清空便已经结束了比赛。

    “第一战,燕康门,鸢清空胜!”

    燕康门之外的所有人见到这一幕都愣了,“这是怎么回事儿?”“这怎么就结束了?”“大家看,卢家修士的背后流血了,被偷袭了!”

    只见那修士背部插着四颗金晶,其中有一颗种有金毒,乃是碎玉心经中的基本法术,为金晶淬毒。被这金毒命中的修士,会被有毒性的灵气封锁住气海,修士无法调动气海,自然也就没了战斗力,输掉比赛。

    没有人知道这四颗金晶是什么时候命中的,包括与鸢清空对战的卢家修士也不清楚。
55章 赛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