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章 唱黑脸(1/2)
作者:蜊黄大帝
    屠星北把熬煮药汁的差事教给给卢坤的大女儿,这个消息让林原感到吃惊。

    如今燕康门里唯一能让他这个大师兄感到害怕的,也就是卢坤的妻女三人了。每次见到他们三个,林原必然会绕开走路。

    他心虚,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三人。尤其是在某一日进城,得知了卢坤自杀的消息后,他几乎已经怕到不敢直视杂役房的地步了。他担心一个不小心跟那母女三人的眼神对上,被她们看出来什么。卢坤的事儿那三人暂时还不知道,完全不清楚应该怎么样跟她们说。

    仇恨的恐怖让林原感到呼吸困难,只有在山渊和临山城的时候才会轻松一些。活得这么难过也就罢了,结果屠星北竟然斜刺里给了自己一抢,这突如其来的伤害让人承受不及

    。

    “这两天她已经学会了,做的挺好的,就这样吧。”

    屠星北在汇报的时候冷着一张脸,平时的热情完全消失不见。

    心虚的林原用我担心她故意破坏药液当借口,希望把卢红缨的工作给去了。屠星北拍着胸脯保证道:“绝对不会出事儿的,放心吧!”

    搞定林原后的第二日,屠星北把以田杏为首的几个欺负卢红缨的门人叫到自己身前,拿着戒尺每人打了手心几下。还惩罚她们闭门思过,不给晚饭吃。

    “为什么呀屠师姐!”田杏不服。“她往我们的饭菜里吐口水,是她有错在先,为什么要惩罚我们。”

    屠星北叹了生气,不知道怎么跟这些比自己年纪还大上一两岁的师妹们解释。

    “你们认为,我在惩罚你们什么?”

    几名姑娘合计了一下,给出了一个她们认为正确的答案,“因为我们打击报复那个家伙?可是我们下手很轻!”

    屠星北摇了摇头,“我是在为你们欺凌弱小的行为而惩罚你们。如果那卢红缨比你们打架厉害,你们因为吐口水的事情找她打架,我不会处罚任何人。你们的复仇,是一种毫无风险的复仇,我担心你们因此养成欺负弱小的习惯。”

    田杏她们似乎听懂了屠星北的意思,却是不能接受,顶撞道:“照师姐你的说法,那我们还修什么仙。谁弱谁有理,强的人永远碰她不得?”

    “我可没这么说。”屠星北总算是明白了什么叫做恨铁不成钢,这些师妹真的是除了强词夺理什么都不会。“这么跟你们说吧。不管是人还是动物,如果他在丛林中生活,自然是越强越有优势,弱小的那些会成为食物。放到整个修仙界或许也是一样。不过我们是一个门派,你们跟卢红缨的矛盾是门中人的矛盾。”

    “难道说。”屠星北接着道:“你希望我们门派如丛林一般?那么你们师姐我比始祖之外的所有人都强,你们关师姐、段师姐,还有掌门师姐全都打不过我。我惩罚你们这些远远比我弱小的小师妹,还用得着说这么多的大道理?”

    田杏几人被进入说教状态的屠星北给说哭了,像是凡人女子那般抹着眼泪,告饶着说我知错了。

    这之后的几日,卢红缨又因为一点小事儿,跟女弟子们发生了矛盾。眼看着又要一阵拳脚招呼在她的脸上,还是田杏几人站出来打了圆场。

    “你们还是别招惹她了,要被屠师姐拉去说教的!”

    就这样,在门内开始流传起了屠星北特别喜欢训人的说法。门人们开始害怕她,不再与她打闹玩笑,碰到她的时候总是恭恭敬敬的。

    陆仙把这情况看在眼里,也没去管。门内是需要一个比较严肃的师姐存在,总得有人唱黑脸。她本来想把这个任务交给段晴的,现在不必了。

    林原这几日已经初步完成了凝力丹的炼制,虽说出丹量少,而且品质不高,不过这属于初学者的正常现象。

    某日清晨,他又来杂役房取药液。由于昨天很晚才把任务交代下去,他本以为自己要在杂役房等上一阵才能拿到,结果刚一进去就看见卢红缨在院子里立着几个小火炉,忙着煎药,已经到了最后阶段了。

64章 唱黑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