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章 阶下囚(1/2)
作者:蜊黄大帝
    灵月得了灵溪仙子赠予的筑基丹,心中郁结着的一团小情绪总算是因此解开了不少。

    林原在将桃月关押起来后,开着船返回灵溪宗,然后在灵溪仙子的强势围观下从灵月手里接过了筑基丹。

    两人本来是打算说一些话的,他们彼此都很清楚,之前那些矛盾已经随着这一颗丹药消失不见了。这听起来十分的物质,特别俗气,但事实如此。

    解决矛盾,总是需要一些契机的。当然,还要辅以一些相互体谅、理解的句子,效果会更好。

    灵溪仙子作为一派掌门,就这么站在二人身旁跟一尊佛像似的在那里眯着眼微笑。在她的注视下,两人是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要不你先走吧。我俩改日再谈。”灵月尴尬的说道,她还是第一次觉得自己师傅很烦。

    林原没有离开,打算硬着头皮把想说的话说出来。

    既然拿了人家的筑基丹,就这么离开是绝对不可能的。他也清楚,灵月现在需要的是自己的原谅,虽说自己早就不怪她了,不过还是得说上一句来满足这姑娘。

    “在那次之后,我说的是营地那次。灵月姑娘,你可曾再见过那天阵宗的三人?就是那个福禄寿。”

    灵月听到这话题一阵恶心,摇了摇头。

    林原突然拍了拍胸脯,说道:“那三人阴险狡诈,为了欺骗你,故意在你我之间挑拨。如果我见到他们,绝对会出手帮你报这个仇,打他么一顿。”

    他这么说,算是把锅全都甩给了那福禄寿三人。灵月的心头突然一阵空明,似乎看开了什么。

    “你是想说?”灵月笑了笑,“我是个被人欺骗了的大傻瓜?”

    林原点头,“何止你是傻瓜,我也是呀。今天才刚被人给骗了,好在我的朋友就是那个看起来凶巴巴的陆大仙子,多亏她识破了骗术,要不我可惨了。”

    “嗯,那个事我知道的。”灵月道:“看来这世界上的骗子还蛮多的,如果没有陆仙子那样的机警,怕是很难猜穿他们。”

    “是呗。”林原总结道:“所以像你我这种蠢人,就不要再计较以前的事儿了。还有,谢谢你的筑基丹。收下它我其实心里有愧的,怕是要影响道心,罪过呀。”

    灵月闻言掩口偷笑,“那你还给我好了?别再因为我这一颗丹药,耽误了你的修行。”

    林原连忙摆出一张严肃的脸,拒绝道:“还给你我得肉疼上好几年,估计一辈子都忘不了。对道心的影响更大。”

    “一辈子都忘不了吗?”灵月重复着这句话,脸上有些发红。“果然还是还给我吧开玩笑的,我还要修炼,不聊了,你回去吧!”她这么说着,又推了推全程围观的灵溪仙子,“走啦师傅,别看了,回去了!”

    灵溪仙子今天很是满足,作为一个长者和局外人,她看出来的东西比两人感受到的还要多一些。

    小徒弟的心思瞒不住她,二人心底萌芽的那一点点情愫也瞒不住她。更加难得的是,女德经似乎马上就要在了灵月的身上显现出真实威力了。

    女德经看起来是一种损己利人的功法,渡让自身一半修为到男性配偶身上。如果这算是功法的缺点,那么根据惯例,缺点越大的功法修行速度上越快。女德经正是如此。不过想要发挥功效,还需女修心中有那么一个值得惦记的男人,同时还要求女修对男女之情有一定的了解,而非简单的崇拜与憧憬。

    为了避免门人错把憧憬当**情,灵女宗这才只收女弟子,并且不鼓励男女之情。只有当女弟子身上的情愫可以突破门规,让人不顾一切时,功法的效果才会显现出来。

    灵月刚刚心思一空,眼瞳清明,显然是得了什么领悟。

    灵溪仙子自己也是修女德经的,作为过来人她可以打包票,灵月接下来的修为将会十分迅速,自家那个在男女事上懵懵懂懂的小徒弟洛月怕是很快就会丢掉大师姐的位置。

    燕康门内,屠星北把桃月这个囚犯关押在了一处佣人房。

    她现在与卢红缨很熟,于是把照顾桃月的工作交给了她们母女三人。

    桃月气海被银针戳破了个洞,双手被绑无法修炼和恢复。陆仙吩咐过,不准任何人帮她解开手上的绑绳。因此,她每日需要有人帮忙喂饭,也需要有人帮她清洁身子。

    卢红缨得到任务后,心中纠结了很长的时间,总算鼓起勇气向屠星北问了一句,“那个叫桃月的女修,究竟哪儿得罪了你们,被你们破了气海关押至此?”

    屠星北知道这家伙还把自家门派当坏人看待,懒得跟她解释,也解释不通,索性顺着她的脑补说道:“那桃月惹了我们,我们看她也不顺眼,就抓过来教训教训。你要是觉得她可怜,大可放她走,到时候可怜的就是你的母亲和妹妹了。”

72章 阶下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