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章 折中之法(1/2)
作者:蜊黄大帝
    身负血海深仇的林原早就学会了如何控制自己的愤怒,他有自信,即使现在面对孔不介自己也不会表现出任何怒意,不会暴露自己。不过面对再一次施展计谋坑害自己的桃月,他没能控制住情绪,出手打了她,并无视了誓言与道心。

    桃月的肚子被狠踢了一脚,可她还是在笑。

    “哈哈哈,林原道兄,你好粗鲁啊。你的师妹们都看着呢,这样欺负我一个女人不太好吧?”

    这话一出,林原立刻紧张起来。他刚才只是一时冲动,现在已经后悔了。

    段晴看出林原的担忧,不住地摇着头,“林师兄,怪不得你无法突破瓶颈。你担心的事情太多了。修行之人就应该随性随性一些,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你这般被杂事所累不得自由,与凡人又有什么区别嘛!”

    没等林原对这话做出反应,桃月率先讽刺道:“喂,这位高手。你这个说法跟邪修魔道一模一样嘛。看你这不似人形的模样,莫不是真的修炼了什么糟糕的功法吧?”

    段晴翻了个白眼,没搭理她,抱着屠星北去疗伤了。

    由于乱子出在与大殿较远的灵兽房,燕康门其他弟子这会儿才得到消息赶过来。林原让自己这帮师妹把卢红缨跟桃月绑起来,分开关。

    他今天也不用去紫丹峰拜访了,山渊里的核心弟子们也不用修炼了,先把手头的事情放一放,讨论下如何处理桃月与卢红缨吧。

    卢红缨被抓后,她所做的事情被江海溪师妹在门中传了个遍,人人知晓。

    每个人都气她不知好歹,刚刚开放她的气海没多久,便开始利用修为给门中捣乱,还差点害死几位师兄师姐。

    对于踏云豹,大家不像之前那样亲近,十分害怕这东西再次发狂。

    陆仙跟卢红缨与桃月分别聊了一会儿后,大概理解了整件事儿。于是她召集伙伴们开了个会,将情况稍微讲述了一下。

    “桃月把卢坤的死讯告诉了卢红缨,卢红缨想要报仇也算情理之中,她不过是被桃月给煽动了。”

    “报仇我是能理解。”关七说道:“可是她后来为什么又改变了主意呢?踏云豹能恢复,这功劳得算在她的头上。”

    “因为小北姑娘。”陆仙解释道:“那卢红缨感恩于小北姑娘的多次救助,不忍看她死于踏云豹手下,于是便放弃了报复。”

    关七叹了一声,“看来那卢红缨人还不错。只可惜我们与她结下了不共戴天之仇,注定无法成为朋友。”

    大家商议后,决定让卢红缨功过相抵,继续做平时的工作。一切如常。比较难办的是对桃月的处理。

    “有什么难办的。”关七皱眉,“那种人你不杀还留着她?”

    “不能杀的。”陆仙解释说:“林原哥为了套出散神水的破解之法,以道心发誓说要释放桃月。如果我们杀了她,林原哥的道心将会受到永久性的损伤。”

    “那我们就把她放了!”关七立刻改口。

    “不放。”林原抱着胳膊在一旁生气,“放了她,指不定还要惹来多少其他的麻烦。必须把她放在眼皮底下看着。”

    “那你的修为怎么办?”众人齐问。

    “随便吧。反正我也突破不了瓶颈,大不了当一辈子的练气五层好了。”

    对于这种破罐子破摔的行为,众人自然是不支持的。

    关七提议道:“干脆我们把她放了,然后再在林原不知道的情况下秘密抓回来。这样不就好了吗?”

    林原郁闷的翻了个白眼,“是挺好的,可是你为毛要当着我的面说。我都听到了,你觉得还有用吗?”

    道心就是一个心境的问题。当誓言无法兑现,心境上有了裂痕,想依靠心境突破自然十分困难。

    众人无奈,决定暂时先搁置这个问题。或许等上几周大家的气都消了,不再怨恨桃月这个阴险家伙的时候,便可以安心将她放走。

    事发当日傍晚,林原独自一人来到桃月的牢房前。

    他打开牢门,钻了进去。桃月白天的时候挨了守卫师妹们一顿揍,也没没帮她治疗,这会儿正蜷缩在墙角睡觉,身上到处都是淤青。

    林原的到来将她惊醒,身体本能的进一步蜷缩。发现是林原后,这才把那张招牌式的自信笑容又拿了出来。

    “林原道兄,这么晚了还来找我,莫不是想借题发挥欺辱于我?”她这么说着,故意将前衣襟往下拉了拉,摆出一副撩人模样来。

    “得了把你。鼻青脸肿的,就别说这种话了好不好?”

    桃月扁了扁嘴,然后趴到地上闭起了眼睛,“我困了,有什么话你先说吧,我听着呢。”
81章 折中之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