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章 烟魔宗与金环门(1/2)
作者:蜊黄大帝
    烟魔宗,隐匿在薄烟山内最大的邪修宗门。其山门地点不被正道修士所知,实力如何也

    没人分析得出,只知道其下门人神出鬼没且人数众多,似有来自山脉东部的大型邪修宗门的支持。

    近日来,薄烟宗与金环门两大门派对邪修的清剿力度加强了许多,从仙盟揭帖上越来越多的外派任务中便可看出端倪来。而且越来越多任务需要筑基期以上的修士组队完成,练气期能胜任的工作变得十分稀少。

    距桃月正式入门已经两个月了,这一日,关七带着鸢家兄妹跟着一支仙盟小队朝着某个邪修据点前进,行走在山林之中。

    整支队伍共有十五人,基本上都是练气七层以上的修士,大多是中年人样貌,实际年龄可能全部超过五十岁。

    这样一群人凑在一起几乎无人交流,仿佛这些中年人已经把这辈子的话都说完了,再也不愿意开口了似的。

    对于关七来说,这种死气沉沉的行军有些难以忍受,不过对于鸢清晨来说,每个人都能保持安静缄默,实在是再好不过的事。

    离开鸢岛大半年了,鸢清晨却还是有些不习惯集体生活。尤其是遇到同门激烈讨论着某些事情时,她站在一旁非常害怕有人询问她的意见。

    她无法张口说话,想要传达自己的意图十分困难,而且传达准确度也不高。如果被对方会错意,想要解释清楚十分耗费精力。

    在鸢清晨悠然自得的享受安静状态时,金环门出身的领队张天衍抬起了一只胳膊,示意队伍安静,停步。

    修士们如同凡人军队一般齐刷刷的原地停下,其中几人掐起法决施展法术强化了五感,警惕的朝四周望去。

    关七对鸢家兄妹使了个颜色,三人将合计十八颗金晶戳入地面,做好了防御准备。随后又拍了拍手中灵兽袋,一只风蛇从中钻了出来,伏在地上。

    张天衍有着十分强大的感知能力,也懂得许多探查类的法术。博学,算是金环门修士的共同特征。他们可能没有薄烟宗那样的直白战斗力,在法术和功法上却是各有特色,常常出奇制胜。

    “出来吧,你们暴露了。”

    随着张天衍这一句话,看似空无一人的山林中突然出现了两团黑烟,从中分别走出两名修士。

    “筑基初期。”关七见状摇了摇头,关照了一下身边的鸢家兄妹,“是硬仗,保命要紧,实在不行就抓着风蛇逃跑!”

    两名筑基邪修穿着烟魔宗的服饰,拍手鼓掌为张天衍叫好。

    “不愧是金环门孔雀仙子的弟子,就连赶路的时候都在使用假目提防着。我二人本想偷袭掉那三个练习碎玉心经的小鬼,现在被你发现,也只能硬闯这金晶剑阵了!”

    很明显,烟魔宗二人是来伏击这支队伍的。关七倒是不怕他们。比起这二人,她更担心下个月的仙盟揭帖中会不会没了练气期修士的任务。如果伏击事件频繁发生,这种预期早晚会成真。

    张天衍用眼神示意身旁几名修士,全力掩护燕康门的三人。他很清楚,以这三人的金晶剑阵对可以拖住其中一名筑基期。自家队伍能否从这埋伏中退敌脱身全靠他们了。至于能不能斩首立功,看的则是他自己!

    “结阵!”

    张天衍突然手掐剑诀,对着小队大声下令。一瞬间,他的储物袋内飞出三只孔雀羽毛,贴在了他的长衫背部。

    这三只羽毛是他师傅孔雀仙子赠给门人的宝物,只要将其祭出,远在金环门的孔雀仙子便会透过其中两只羽毛上的眼睛观察到周围事物,再通过最后一只羽毛操纵弟子施法迎敌。

    金环门一座侧峰之上,一名正在午睡的美艳仙子被惊醒,几只卧在她身旁的鸟类灵兽因为主人的动作,也微微抬起了头。

    两名邪修则是分立队伍两旁,祭起黑色宝珠,向外喷涂着黑烟,不一会儿便将这山林战场变成了适宜他们战斗的场地。

    关七有些后悔带了风蛇出门而不是踏云豹,这灵兽最大的本事是喷涂毒雾。可他们这一行人如今已经深处雾中,什么都看不见,神识探查也受到了限制,根本不知道应该如何攻击。

    她不敢轻易命令风蛇出手,万一被对方二人合力击杀,这场战斗差不多也就可以提前结束了。

    无奈,她对身边鸢家兄妹说道:“试着用一下灵光阵吧。”

    碎玉心经中的法术,几乎全部都是剑阵。这灵光阵本是单人阵法,需要十五颗金晶才能施展。在关七的自行参悟下,将其强行改为了三人合力施展的剑阵,威力小了不少。

    她会这么用心的修改功法也是被逼无奈。眼看与邪修的冲突变得多了起来,灵光阵这种可以斩断邪气的功法是十分必要的。碎玉心经本就是一种对抗邪修的功法,其中灵光阵便是最强手段。
85章 烟魔宗与金环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