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章 水丹(2/2)
作者:蜊黄大帝

    没过多久,巫赛儿身上那些来自于聚神丹的灵气便被法术引导入瓷瓶中去,瓷瓶发出一阵哗啦啦的声音,似乎其内正有热油烹水。

    响声持续了一段时间,随后停止。

    “好了,完成了。”离浊有些疲惫的拍了拍巫赛儿的肩膀,“将瓶子里的东西倒出来吧。”

    三月仙子从旁为林原一行人解释道:“这瓶子里本是一些由低阶草药制造的灵液,离浊用‘灵水造物’中的丹道篇法术,配合这灵液制造出了丹胚。”

    瓷瓶里的东西被倒了出来,是一堆鱼卵一样的小小透明丹丸。巫赛儿用手去摸,她周身的灵气立刻被这些小丹丸吸入,丹丸体积稍稍成长了一些。

    离浊让巫赛儿捧着这些丹丸,没过多久,一把小小的‘鱼卵’变成了一捧‘浆果粒’。

    “很厉害嘛,巫家妹子!你身上灵气外溢得厉害,看来可以养熟至少五十颗水丹。”

    关七跟鹿远之大概了解了情况,知道这些丹药是靠着修士体内多余的灵气而生长的。她们见这东西神奇,连忙询问这水丹的效果。

    “与聚气丹有些类似,效果更强,服用后头脑也会变得清明一些,对学习法术很有帮助。”

    三月仙子讲解完,林原又补充了一点他在书中看到的内容。

    “据说这水丹如果由不同配方的灵液制作,甚至可以培育出效果上类似筑基丹的灵药来。”

    林原主动上前拿起一些水丹,调动起自己气海满溢的灵气,帮忙培养了一下。关七和鹿远之见到,也跟着有样学样。

    在三人与巫赛儿的帮助下,五十颗水丹很快全部培养完成。离浊笑呵呵的向四人道谢,然后抓着丹药分给在场的小孩子们一人一颗,剩下的交给了林原,算是他们的劳务费,自己一颗都没有留。

    林原接下了离浊姑娘的礼物,然后掏出一罐聚气丹还礼。

    “收下吧,我自己做的,尝一尝看。”

    离浊见了连忙推辞,“太多太贵重了。我们村子一年下来也吃不了这么许多的丹药。”

    鹿远之听了这话,皱起眉头来,“这些很多吗?大概是我平日修炼十日的药量。”

    这话说出口,离浊跟三月两位仙子不禁苦笑。

    “我们只是散修,穷着呢,哪能像你这种大门派子弟那般吞用灵药修炼。”

    “我们是大门派吗?”鹿远之被这话震惊到了,林原连忙纠正,“相对比他们大而已。等哪天有机会去金环门,我带你去见识下啥叫大门派。”

    离浊最终还是收下了林原的聚气丹,并乖巧的鞠躬道谢。

    “这些丹药算我借给你们的。等我有了闲工夫,会去古藤峰亲自拜访回礼的!”

    ---

    天色不早,一行人告别了这修士村落,乘着轻风舟回到了镇子上。刚到家门,便听说镇子出了乱子。

    那几名早些时间死去修士的尸体,被人给偷了。大概就是半个时辰前的事情,停放尸体的房间被一个女人袭击,门卫被打伤,对手显然也是修士。

    关十一向林原描述了一下当时的情况,以及那女修的穿着。他越听越觉得对方是那个之前被自己抓到,又施展血遁逃跑了的女邪修。

    林原当时是给了她一套干净衣物的。貌似这么长的时间过去了,她还在穿那套衣服,一直就没换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