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章 拜访邪修(2/2)
作者:蜊黄大帝
    女人表示自己没什么印象,“我已经好久没出屋子了。我去帮你问问孩子们,他们倒是经常漫山遍野的乱跑,消息灵着呢。”

    就这样,二十一名五到十二岁大的孩子被这女人先后拖了出来,一大帮人将山坳站得满满的。螺女一一询问,倒是得到了一点消息。有个孩子看到苏生生在她的沼泽边布置法阵,似乎是在防御什么敌人的样子。

    这些孩子吵一开口说话,那吵闹程度像是进了养鹅的窝棚。螺女见怪不怪已经习惯了,在这吵闹之中硬是将情况问了个明白,随后送了几颗丹药给孩子们的妈妈,然后带着林原离开。

    “我的朋友好像是被仇家寻到了,因此躲了起来。这可难办了。”

    螺女表示,只要苏生生想躲,除了鬼修之外根本找不到她。

    林原听了这话有些着急,“该不会跟刚才那家子一样,住在地下吧?那可怎么找?”

    “不会不会。”螺女笑着摆了摆手,“刚才那一家是地修。你们这些狗一样的名门正派修的是天道,地修他们修的是地道。鬼修是鬼道,我们血修是魔道。不一样的。”

    “修地道就要住在地道里?”林原觉得不可理喻。“活得这么憋屈,图的啥嘛!”

    为了继续寻找苏生生,螺女带着林原拜访了另外一名鬼修。那人住在一处有溪水流出的潮湿洞穴中。比起地道,居住环境更糟糕。主要是空间狭小,人在其中都站不直身子。

    屋子主人是一个胡子虬结如树根的老人,眼睛已经看不见了,仿佛有一团白雾蒙在眼球上。

    “你问苏生生那丫头?”鬼修老者回忆道:“她的藏身地有很多的,毕竟是年轻漂亮的女修,男修士们很乐意收留她暂住的。你去他们那里看看应该有收获。”

    螺女不太清楚自家闺蜜的感情史,印象中她没交往过男友,也不知道该找谁。鬼修老者说出了一长串的名单,三十几人,让螺女去找。

    “不至于吧,苏生生哪有那么水性杨花。”螺女为好友鸣不平,“再说,那些人真的就不害怕鬼修吗?”

    “我就是把我知道的附近的年轻男修告诉给你而已,谁说一定跟她有关?她到底在不在,你自己去找嘛!”

    林原无奈,开着轻风舟来到了另外一处邪修府邸,一套建在深山中的两晋宅子。螺女叩响门环,一名文士打扮的斯文男人出来应门。

    这人刚一出现,林原便嗅到刺鼻的血腥味,大概有螺女身上邪修味道的数十倍。

    “这是我师哥,筑基期的血修。很了不起的。”螺女跟林原炫耀了一下自己的人际关系。

    师哥名叫血雾子,挺随和的一个人。

    “陈师妹是带着男人来见我这个长辈,莫非是想要我替你二人主持婚礼?”

    “又来了……”螺女翻了个白眼,“你们就不能盼着我点好么。再说了,师兄进难道看不出来,这家伙是个正道修士!我怎么可能嫁给他?那跟被狗-日-了有什么区别嘛。”

    “就是正道修士才奇怪吗。”血雾子笑眯眯的点着头,“以师妹你的性子,若不是喜欢上了他,又怎么会带着他在身边?不是你逃,就是他死,难道还有第三个选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