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章 孔雀仙子的大冒险(1/1)
作者:蜊黄大帝
    鸢家兄妹被过分热情的孔雀仙子留在了熊爪峰逗留几日,说是要指点他们两个修行,实际上也真就是指了指点了点这种,没见她怎么耗费精力。

    具体来说,哥哥鸢清空就是每天喝上二两兽血,孔雀仙子亲自从她师傅的存货中偷来的。妹妹鸢清晨被逼着练习天元假经,仙子大人从旁监督。仅此而已。

    天元假经是一套很有趣的法术典籍,不过其中适合闭口禅修炼的法术就那么两种。一个叫做‘小摄音咒’,通过用灵气震动胸腔发出‘喝’的一声,来逼退敌人。

    这种就是典型的佛门功法,不过是由道家伪造出来的,《天元假经》内全是这种似是而非的东西。只论效果的话,有还是比没有好。

    另外一个法术有些夸张,叫做‘假真言’。只要按照法术所记载的方式每日修炼上一炷香的时间即可。只要修满百年,再开口说话破了这天生的闭口禅,口吐之言便会成真。相当于许愿了。

    法术典籍这种东西其实也不一定百分百靠谱,很多好书里都会出现一些胡编乱造的法术,编纂者自己也没有亲自尝试,就糊里糊涂的写了进去。

    孔雀仙子认为,这‘假真言’显然是假的不能再假了,不让鸢清晨去试。毕竟这可是一种逼着闭口禅开口的功法,这不是忽悠人么。如今的修仙界,没什么人清楚天生闭口禅修行到一行程度后再开口说话是个什么效果。

    根据大家比较普遍的认知,修为全废那是最少的!

    其实鸢清晨妹妹修炼这天元假经已经有一段日子了,在自家门派的时候就学习过,小摄音咒已有小成。只要她施展功法,挺起胸脯,就能发出犹如一对铜钟相撞般的巨响,挺吓人的。不过效果上也仅仅是吓唬人而已,毕竟只是刚刚入门,毫无威力可言。

    鸢清空表示,这本事绝对不能让门里的人知道。要不然以后门中的铜锣就可以歇业了,聚会叫人之类的工作肯定全部落在自家老妹的头上。

    在他这个当哥哥的印象里,妹妹一直是个温婉可人,安静得令人着恼的家伙。现在她因为这小摄音咒变得吵闹起来,倒是一件好事儿。

    两人白天在孔雀仙子那里修炼,晚上住在她的房间,听她讲一些游历时的趣事。

    听了两日后他们发现,这些趣事都是有联系的。看似一桩一件,实际上说的是同一次大冒险中的小‘战役’。根据故事内容顺下来,似乎今晚就要讲到最终决战了。

    他们两个被吴冰忽悠的爱上了听故事,对于孔雀仙子的冒险他们急于了解结局。

    “孔雀前辈,您与那邪修妖女的斗兽约战,最终派出的是哪只灵鸟呀?”鸢清空问。

    ‘是落星孔雀吗?还是那只您都控制不住的混血朱鸟?’这话是鸢清晨写在纸上问出来的。

    孔雀仙子其实也没在门外历练过几次,大多数时候都在门内养鸟,以及其他灵兽。能吹得出口的事迹也就那么两三段。不过她也很少跟人聊这些。作为筑基期修士,虽说有几名入室弟子,可她没一个喜欢的,总觉得那些弟子天赋不够,没有眼前这对兄妹好。

    最难得的是,他们的姓氏为‘鸢’,与她也算有点缘分。修士这东西,最看重的便是老天爷赐下来的缘。

    她讲的这一段故事是她刚筑基时的事儿。当时的她与一名女性邪修筑基者约定用灵兽比斗,输的那个当场将身上凸出来的部位砍了,比如耳朵鼻子和那个什么之类的,喂给自己落败的灵兽吃。

    孔雀仙子那会儿有三只特别强大的灵兽,全部都比当时的她要厉害。其一是师傅借给她的大黄鸠,精怪五阶巅峰,算是筑基中期强度。不过现在已经死了。

    还有一只她从小养到大的落星孔雀,这是一种可以操纵土石的巨大灵鸟,鸢家兄妹已经见过了,就在隔壁房间里睡觉。

    那孔雀有两个人那么高,尾羽长度堪比跨河石桥。就是那种可以让四匹马并排跑过的桥,落星孔雀也就勉强站得下。

    至于最后一只就厉害了,乃是精怪之中最特殊的存在——神兽后裔。是朱鸟与不知道什么凡鸟生出来的混血儿。

    其威力巨大,是孔雀仙子的师傅命她护送到友人手中的。不料半路遇到同为灵兽修士的邪修挑战。

    面对敌人那种用修士尸体喂养出来的邪兽,孔雀仙子最终还是决定放手一搏,将混血朱鸟放了出来。结果一瞬间山野燃尽,十数里的山林湖泽化为焦土。还好对手的有翼虎也足够强大,虽说还是输了,却也将那麻烦的鸟打到重伤,后被孔雀仙子降服。

    听完故事,兄妹俩迫不及待的想要出门闯荡一下,然后找一名用剑的邪修与其比试飞剑。当然,最终肯定是要胜出的!

    “我跟你们说这个故事,其实是想你兄妹俩帮我个忙。”孔雀仙子笑呵呵的说道:“麻烦你们去当年我与那邪修比斗的地方,查探一下。凡朱鸟所过,必有灵鹊守候。传说中,各类灵鹊总是喜欢缠着朱鸟收它们为徒。”

    孔雀仙子表示,她的那只混血朱鸟将那块地烧成了炭,就算有灵鹊瞎了眼误把混血儿当做正品,大概也不会在焦土上逗留太久。

    不过现在不一样了,这么多年过去,那里也应该恢复了一些山林地貌才对。混血朱雀留下的灵力可能也没有完全消散。

    “前辈让我兄妹二人为你捉灵鹊?”鸢清空觉得这个任务非常有趣。不了孔雀仙子摇了摇头。

    “我当初战斗的地方不远,有几个凡人村落。如果真有灵鹊出没,怕是会骚扰那些凡人。倘若凡人阴我遭殃,杀孽可是会拐弯抹角的算在我头上。我希望你们将那灵鹊杀死,当然了,你们要是有那个本事降服一下也没什么。具体的禽鸟熬捕之法我一会儿教给你们,很简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