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书 熬(1/1)
作者:蜊黄大帝
    鸢家兄妹在西山镇上遇到了孔雀仙子仇人的女儿,生方姑娘。如今的她是这座镇子的守护神,平时驱赶一下闯入这里的精怪与强盗。

    不过作为守护神,她的力量还是稍微过于弱小了一些。面对威胁镇民安全的最大难题,她其实是没有什么好办法的,束手无策。

    “生方姐,不知道那些扰乱镇子的灵鹊是些什么品种,等阶如何,有什么特殊能力没有?”

    鸢家兄妹在生方家的客房睡了一夜,一大早,鸢清空一边洗脸一边询问着敌人的讯息。

    他们兄妹俩从孔雀仙子那里学到了捕捉灵鸟,并且驯服它们的办法。其实挺简单的,无非是打败之后用强塞进去特殊的丹药,让这些鸟暂时失去力量,关它们入笼子。

    通常来说,精怪们在没了力量后会变得十分无助,戾气会削减许多。这个时候就要用食物攻势,让它们感受到切实的生命危机。

    简单来说就是饿着,每天只把一小块食物放在它们面前。一般来说这些鸟被抓来的时候是不会吃东西的,一副想要绝食而死的样子。这个时候只需要拿出耐心,每日只将食物放在它们眼皮底下一刻钟,它们不吃就拿走,第二天再重复一遍这个行为。循环往复。

    只要时间一长,这些鸟感受到身体正在一点点垮掉,便会放弃作为精怪的尊严开始吃东西。这个时候就要采取怀柔政策,给它们起个名字,多叫上几遍。

    通常来说它们是不会回应的,而修士的目的就是要让它们懂得应人。这就需要牺牲大把的时间和睡眠了,要时时刻刻陪着那鸟东西,自己不睡也不让它睡。每次它想要睡觉,修士就要叫它的名字,把它唤醒。

    鸟和人一样,在极度困倦的时候很容易屈服。只要它们承认了修士给起的名字,也就等于认定了主仆身份,可以给让它们重获自由了。

    这是最后的部分,也是最简单的部分。重获自由指的是打开鸟笼,而非喂它们吃‘解药’。它们依旧没有力量,回到山林之中会因身具灵气而被凡鸟和其他精怪追赶,被当做最佳猎食目标。用不了多久,它们就会在走投无路之下飞回来。精怪毕竟是灵智较高的生物,会把握住一切求生机会,眼见到了外面活不下去,它们便会选择放弃尊严回到笼子中。

    这样一来,一个最基本的主仆关系就确定了下来。接下来再一起生活上一个月,鸟差不多也就彻底习惯了这种生活,介时把解药给它们,它们就会从落魄精怪化身为灵兽,供人驱使。

    当然,也有很多鸟类精怪就这样彻底回不来了,遇到危险死在了外面。这也只能算是熬鸟的修士倒霉,没什么办法。

    ---

    鸢清空将这熬鸟的法子跟生方姑娘说了,后者皱起眉头,总觉得这是个大工程,没那么容易成功。

    她抓起自己身边的无毛猫,说道:“我也熬过这个家伙一阵,可是没用,它曾经连续两个月不吃不喝,饿成皮包骨都不愿意吃我的东西。没办法,我只能把它从笼子里放出来。方才听你所说,与我知道的训练技巧相差不多,真的实行起来恐怕没那么顺利。”

    而且,最重要的是……

    生方无奈道:“那些灵鹊大多是二阶精怪,对你们两个来说可能不是什么问题。毕竟你们是剑修,本来战斗力就高。可是其中还有一只三阶的灵鹊,那可是相当于练气十层以上的怪物,没那么容易搞定的。要在它的眼皮底下生擒其他灵鹊,难度太大。”

    鸢家兄妹听说此地有三阶精怪,当即松了一口气。其实他们一直以来还挺担心的,害怕这边只有一些一二阶的杂鱼,那种东西真的不值得浪费两三个月的时间去熬。如果是三阶,倒是有那么点的价值。

    生方见兄妹二人自信满满,只好带着他们前往当年她老爸被抓,老妈被打败的那个山头。不过三人的心情都蛮轻松的,仿郊游踏青一般,还带了好多吃食。

    来到山边,鸢清空一眼便看出来此地的不同之处。这里一棵成年树都没有,全部都是矮灌木

    和两三年的小树。

    生方解释道:“这里在四五年前还是光秃秃一片呢。杀死我家有翼虎的那只怪鸟释放出来的灵火是有毒的,残留在这山上的毒性最近两年才彻底消失,花草总算是可以生长于此了。”

    话音刚落,一串清脆悦耳的鸟鸣声响起。这声音荡漾之下直入心脾,显然是有灵力夹杂其中的。鸢清空和鸢清晨将自己的金晶从怀中放了出来,小心戒备着。

    “在那里!”生方指着天空一处。犹豫附近没有树木,没有遮挡,视野十分开阔。想要找一只正在飞行的鸟类精怪还是蛮容易的。

    她刚把指头指出去,二六一十二枚金晶便朝着那个方向追了过去。有着五彩尾羽的灵鹊受到惊吓,化作一道五色虹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让追赶过来的三人目瞪口呆。

    “这也太快了吧?”

    “要是这鸟用这种速度伤人,根本就没办法防御嘛!”

    无奈之下,他们只能寻找第二个目标。很快便寻到了线索。就在一处矮树丛里,飘来一股血腥味,生方鼻子灵敏,带着队伍小心凑了过去,在那里发现了七八具凡人的尸体,已经被弄得零零碎碎的。

    “怎么都死在这儿了?”鸢清空纳闷,“灵鹊的体积应该不会太大,没办法将猎物搬运聚集到一处的吧?难道说这七八人是自己来到这里然后被杀的?”

    这话刚一说出口,仿佛就像验证其真实性一般,鸢清晨突然晕倒了。在她身后,飞着一只黑色的如蜂鸟一般小巧的灵鹊。

    倒下的鸢清晨很快又从地上爬了起来,随后抓起一颗散落在身边的金晶,朝着她老哥的方向刺了过去。

    “这鸟能够操控人心!”生方大叫一声,把自己怀里的猫怪丢了出去。

    那小鸟受到攻击,解除了控制法术,鸢清晨这才恢复清醒。

    兄妹俩今天算是涨了见识了,他们本以为以自己的战斗力,搞定这帮鸟东西应该不需要太多功夫。现在看来,还是先回去商量一下,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