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章 大嗓门(1/1)
作者:蜊黄大帝
    鸢家兄妹第一次捕鸟失利,回到了镇子上。

    那些鸟倒是没给他们带来太大的麻烦,不过谁也说不准后续会不会有其他的问题出现。灵鹊本来就不是那种依靠身体能力作乱的精怪,它们大多拥有一些奇特的力量,这一点跟踏云豹完全不同。

    通常来说,以飞行能力为主的生物在‘神通’与‘**’之间更倾向于前者。要不然也就不会将飞行当做主要力量,而是会像有翼虎这种,以齿爪为主翅膀辅助。

    鸢清晨被摄取了一次心智,这会儿还有些头痛,想要缓过来似乎得蒙头大睡上十个小时。她现在真的很后怕,要是有什么东西能够操纵她的身体,再命令她开口说话。那可怎么办?

    自从出生之日起,她的耳边便一直回响着一个声音‘千万不要开口,千万不要开口’。她正是在这个声音的督促下才变成如今这模样的。也不知道若是真的开了口,会出现什么样的麻烦。

    生方表示,那片区域的灵鹊大概有几十只,怎么赶都赶不走。最要命的是,那片被烧成秃山的地方没什么东西能让这帮东西当猎物的,除了这镇子以及附近的一些村民。刚才三人也见到了,仅是那一只可以摄人心魄的灵鹊,就已经杀害了七八人。

    “也不是说每一只都那么麻烦,我自己之前也猎到过一些,不过耗费的精力太多了。”生方郁闷道,“不过我们今天的运气真的很差。”

    兄妹俩这个时候急需成功案例给他们灵感,于是由哥哥问道:“生方姐当初是怎么做的?”

    “呃,其实也简单。想要解决它们,困难之处并非战力不足,而是追不上,只能击伤不能击毙。因此我制作了一面鼓,在那片地区敲了整整两天,激怒了其中的几只让它们主动来攻击我。比起跟在屁股后面追赶,与它们正面战斗更容易将其杀死!”

    听了这话,兄妹俩相互看了一眼。鸢清晨稍微调动了一下灵气,然后站在院子里,对着天空来了一发小摄音咒。这一震直接将整个镇子都给惊动了,不过还好,镇民一看是生方家搞出来的动静,只道是这位修士小姐又在搞什么幺蛾子,没造成什么慌乱。

    “我的天,鸢家妹子竟然还有这么吵闹的本事。”生方捂着耳朵,表示自己刚刚没看清她的动作,想要再近距离感受一次。于是鸢清晨挺起胸脯,再一次用胸口吼了一下。这次生方满足了。

    “好可怕的声音,不过好像还挺安全的,没觉得气脉受到影响,就是耳膜有些痒。”

    鸢清空黑线,“这本来是可以杀敌的法术,叫做小摄音咒。不过我妹妹用得不熟,目前跟个大嗓门没啥区别,只是不知道跟生方姐做的鼓哪个更响亮一些?可否用于捕鸟。”

    灵鹊是一种很秀密的生物,严重怕吵。不止灵鹊,普通家养的宠物鸟也一样,压力稍微大一些就开始脱毛,很是麻烦。

    生方表示,只要鸢清晨妹子在那片林子里来上两下,很容易便会被群鸟围攻。只是到时候应该如何脱身呢?

    “这个好办!”鸢家哥哥拍了下腰间灵兽袋,风蛇被放了出来。浑身翠绿头戴铁盔,这蛇的威慑力倒是比之前强大了不止一筹的样子。

    作为灵兽修士,生方自然看得出这怪蛇的品阶。

    “五,五阶?是你们师长赠与的?”

    “不是师长,是掌门师姐。”鸢清空想到陆仙师姐,腼腆的笑了一下。“我师姐人可好了,特别偏袒我兄妹俩。”

    眼见有了这样等级灵兽帮忙,生方一下子就放心了。毕竟这蛇会飞,又是鸟的天敌,应该不存在败给低等阶灵鹊的可能性才对。

    三人合计了一通,第二天一早重新整装上阵,第二次来到了灵鹊们的聚集地。

    风蛇没有被直接拿出来,这东西毕竟是鸟类天敌,它一出现怕是要把这帮小小鸟吓得不敢冒头。

    鸢清晨妹妹酝酿好了情绪,找了个地势高的地方由胸腔发声,对着某个方向发出了自己的噪音。一旁的哥哥捂着耳朵有些感慨,他从未想过自己也有嫌妹妹吵得这一天。

    之前生方做鼓敲鼓,折腾了好久才把那些灵鹊给搞得精神衰弱跑来啄她。很显然,鼓声的穿透力远远比不上小摄音咒,鸢清晨刚喊了没一会儿,便见到最少二十只灵鹊不厌其烦挪了窝。

    “继续坚持!”生方在一旁加油,“这些灵鹊种类不一性格也不同,性格暴躁的那些应该马上就来了。”

    她的判断是对的,大概施展了第十五发小摄音咒后,第一只跑来抗议的小家伙出现。那是一只体型跟乌鸦差不多的鸟,不过既然冠以‘鹊’名,自然都是些迅捷灵敏的家伙,不像乌鸦那般粗傻。

    “不是之前那两只!”鸢清空有些担心妹妹。他这会儿和生方躲在远处,不过金晶已经被他埋伏在妹妹身边了。

    就在他准备动手杀敌的时候,那只盘旋着的灵鹊突然对着鸢清晨吼了一嗓子,那响动不比那尚未熟练的小摄音咒差。

    “我的天!”生方被这声音搞得头疼,抓出一张符箓撕了开揉成团塞到耳朵里。“这是引来了什么东西呀!”

    鹊这个东西一般来说指的是叫声悦耳的鸟,可是眼前这个,一嗓子下来那声音直往脑仁里钻,简直要命。而且其中夹杂着灵气,显然是这只鸟的天赋法术。

    鸢清晨不甘示弱,她还是第一次见到有什么东西跟自己比嗓门,于是再一次挺起胸脯对着那天上的鸟就是一声吼。那鸟似乎就是来挑战的,见到对手竟然反抗,立刻将调门调高,来了一发更要命的。

    就这样,两人此起彼伏的战了十几个回合,一旁的鸢清空感觉自己已经聋了。

    “生方姐,你看咱能不能换一招。这么搞太要命了!”

    生方竖着耳朵一脸茫然,“啥?你说啥了刚才,我听不清?”

    就在两人打算掏出纸笔交流一下的时候,这附近的灵鹊们的耐心似乎终于耗光了。一时间,天边升腾起最少二十只各色鸟类,每一只的体内都闪耀着灵光。它们愤怒的对着不远处的两个大嗓门叽叽喳喳了一会儿,随后一同扑了过去,打算灭了这两个吵耳的大喇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