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章 腹中鸟(1/2)
作者:蜊黄大帝
    兄妹自小就是听人劝的性格,因此才会跑出鸢岛来寻仙修行。

    面对这只有些古怪,而且品阶似乎相当不错的鸟,他们觉得回去寻找孔雀仙子,好歹跟这位前辈了解一下这鸟的大概来历也好。

    两人说走就走,将生方送回镇子上之后,立刻贴着疾行符朝着金环门方向走去,一走就是大半天。

    熊爪峰上最近几天忙得要死。一众灵兽修士正忙着赶制给灵兽们吃的行军口粮,那是一种用精怪肉烹煮出的膏状物,这会儿整个山峰充满了熬煮动物脂肪的味道。

    孔雀仙子倒是蛮清闲的,毕竟是峰上大佬级别的人物,又是金丹祖师的爱徒,这种苦力气的活自然没她什么事儿。

    “一只羽毛里发出乐器响声的灵鹊?”

    孔雀仙子其实也算不上见多识广,毕竟她很少出门,历练有限。

    她刚刚听完这俩孩子对她当年那次邪修比斗的真相挖掘,这才知道自己当初错抓了人家邪修的老公,怪不得她这么激动。不过这也不能怪自己,任谁也想不到,一个筑基修士竟然会喜欢上一个凡人侠客。这简直可怕。

    能够从新的角度了解自己身上发生过的陈年旧事,她倒是很开心。可是等兄妹俩提起他们发现的那只灵鹊后,孔雀仙子的眉头拧成了疙瘩。

    “虽说我不清楚那只鸟是什么来历,不过根据一些灵兽共性来看。那只鸟可能是被遗弃的灵兽……”

    音律这种事情是人类特有的,没听说过其他什么生物修炼到某个程度后,会突然变得懂音律会乐器。如此说来,那灵鹊的羽毛肯定是某位修士的杰作。

    孔雀仙子懒得想太多,既然那鸟东西发现不了隐藏起来的练气期修士,想必修为也只是一般,自己足够应付。

    她其实早就想故地重游一次,现在来了机会,正好这熊爪峰上到处都是炖东西的怪味儿,已经不再适合人类居住了,简直天时地利人和。

    鸢家兄妹眼见请动了这位前辈,心头一松。结果人家孔雀仙子二话没说就掏出飞行法器想要载他俩上天,这把两人给吓坏了。

    鸢清空指了指衣架上挂着的外套,说道:“那个,前辈。外面挺凉的,还是披着件衣服比较好。”

    孔雀仙子被这傻孩子逗乐了。

    “我要是能披早就披了,你真以为我喜欢这么穿?”

    鸢家兄妹无奈,被孔雀仙子抓上了仙舟。这是一艘比轻风舟大得多的飞行法器,毕竟是门派级别的,经常需要搭载几十人一同行动。不过这东西虽然个头大,速度上却是完全不输给轻风舟。

    没过多久,三人就来到了那片树林。孔雀仙子可没打算就用这副装扮进城,她可不喜欢被陌生凡人说三道四的。

    “行了,我们来设陷阱吧!”

    她这么说着,弄了一个铜鼎出来。当前辈的自然不会让晚辈拿诱饵丹药,自己弄了一些聚气丹出来,再用引水之法凝聚空气中的水分将铜鼎填满。
128章 腹中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