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章 金翅鹊(1/1)
作者:蜊黄大帝
    孔雀仙子的落星孔雀的战斗力,比那怪鸟还是要高上许多的。尽管最初被它破了几个法术神通,不过这拉锯战一打起来,胜负立刻变得清楚分明。

    没用多少招,那怪鸟基本上也就没什么抵抗能力了。一旁的孔雀仙子也没打算一直站着看热闹,随手召出自己的一只还没戒指大的小球,朝着猎物方向指了过去。

    法器的光芒笼罩怪鸟,在其额头引了个印记。鸢家兄妹见到前辈出手,暂时从战斗中脱身,聚精会神的看着热闹。

    那小球法器随后被孔雀仙子脱手放出,随后便追赶着那怪鸟而去。不过有落星孔雀的幕罩拦着,它也飞不了多远。很快,小球化作灵光打在怪鸟印了印记的头上,看得兄妹俩一阵心疼。

    “这……不是打死了吧?说好的捕获呢?”

    孔雀仙子没搭理他俩,让他们自己去看。那怪鸟被击中后应声掉落,竟然失去了飞行能力,在地上蹦跳着逃走。

    “那捕鸟珠不是法器,是我功法中的一件物品,跟你俩的金晶差不多。这珠子的力量封了它的翅膀,咱们可以收工了。”

    落星孔雀将跑了半天的怪鸟叼在嘴里抓了回来,递到自己主人的手中。在场三人都以为战斗结束了,可是那怪鸟突然间凄厉的嚎了一嗓子,将自己全身灵气释放出来,包裹到这鸣叫之中。

    一瞬间,整个林子的气氛都变了样,花草树木全都沙沙摇晃起来,鸟鸣大作此起彼伏。

    “好像还有点收尾的工作。”孔雀仙子拍了拍灵兽袋,将一对拳头大小,浑身燃烧火焰的麻雀放了出来。“这叫九火雀,你俩一会儿可躲着它点。”

    林中鸟鸣之后,更多的灵鹊飞掠而出,它们就跟过了今天没明天一样,把全部力量都调动了出来,对着三人所在发动攻击。

    鸢清晨突然觉得脑袋一空,身体突然不受控制的回神给了她老哥一嘴巴,差点把鸢清空打哭了。

    “妹妹,你怎么了?”

    孔雀仙子拍了拍鸢清晨的脑袋,把她从迷乱状态中唤醒,“不过是受了控制。你们没修炼过心神类的法术,很容易中招的。”

    鸢清空松了口气,还以为自己做了什么失礼的事情惹妹妹生气了的。仔细一看才发现,新出来的鸟群中有之前那只吃了好多人的怪鸟。

    他的金晶二话没说奔着这鸟的方向射了过去,组成三组三金绞杀阵将其绞成肉馅。

    刚毙一敌,一道五色虹突然窜向了他的肚子。鸢清空只觉有什么东西想要钻开自己的肚皮,连忙掏出师姐给的顶级护身法器,一块铁牌,拍在了身上。

    只要这铁甲牌在身,没有损毁破裂,使用者的身体就不会破损。

    鸢清空感到痛觉消失,立刻一把抓住肚子前的那只鸟。抬手一看,吓了他一大跳。这鸟看起来五彩频分十分美丽,可鸟嘴宛如尖刺,色如白骨,面部完全是烂掉的,像是夏季死了十几天的野兽尸体。

    “食肠鹊。”孔雀仙子笑了下,“你还真倒霉,这种东西挺少见的。来,把它让给我吧,反正看你的样子也不喜欢这种吓人的小鸟。”

    鸢清空乖乖听话,随后也不再战斗,生怕有什么其他古怪的东西偷袭了自己和妹妹。反正自家阵营中高手如云,除了风蛇和落星孔雀之外,那两只新出现的雀鸟同样十分强大。明明身体那么小,却如同一对可以喷火的法器一般,四处喷射着范围巨大的扇面火焰。对于这些林子里的灵鹊,火焰杀伤十分有效。

    孔雀仙子用指甲挠了挠手中怪鸟的额头,兀自念道:“小家伙,你到底是什么东西,怎么能叫得动这么多灵鹊为你出生入死?”

    在战斗结束的前夕,生方口中的那只三阶灵鹊出现了。翅膀尖端有些许金属色,其余全部是纯白,展开翅膀后身体有小臂大小,十分漂亮。

    “金翅鹊。”孔雀仙子说道:“蛮不错的灵鹊,我自己也有一只,不过今天没带来。”

    对于筑基期中期的修士来说,一个修为上相当于练气十层的三阶灵鹊实在有些不够看。只是随手一挥,那金翅鹊就被收到了孔雀仙子的袖子里。

    “来,送你了。”她把挣扎着的金翅鹊丢给一旁的鸢清空,“就当做那只食肠鹊的回礼。我这个当长辈的,也不好占你一个小辈的便宜。”

    兄妹俩抓着金翅鹊翻来覆去的看了半天,十分喜爱,这小家伙看起来还有那么些高贵的样子。

    “金翅鹊本身就是鸟类精怪中的贵族。”

    在战斗的收尾阶段,孔雀仙子给兄妹俩讲了一个关于这灵鹊的故事。说是有一只纯白色的灵鹊从鹊山飞入凡间,鸟王希望它能在功德上有所历练,让它尽可能的帮助人类,拯救生命。

    到了凡人市镇的白鹊很快便找到了这里最需要帮助的人,一群饥饿的乞讨者。适逢灾年,好人家都吃不饱饭,乞丐们根本没有什么收入。年轻力壮一些的直接变成了盗匪,只剩下老弱留在街上等死。

    白鹊可怜他们,便四处偷取铜钱,交到这些乞丐的手上。没过多久,镇上的人就开始小心的捂好钱袋,人人都知道有一只鸟四处抢劫,买东西付钱的时候都会事先望着天空。

    白鹊没辙,只好去其他的地方偷钱。几个月后,它能够飞到的人类城镇全都开始提防它,再也没有钱包可以偷。

    眼看着就要入冬了,救人心切的白鹊在王宫中发现了一处铸造金锭的所在。它想要叼走一些金锭,却没那么大的力量。初雪已降,它又不能无功而返。于是,这高贵的灵鹊做出了一个决定,一头扎向了滚烫的金水之中,沾了浑身的金子飞向乞丐们所居住的街道。

    乞丐们很快便发现,街上躺着一只满身金箔的鸟,似乎已经死了。一群人围了过来,将金箔从头开始剥下。剥到大半,只剩下一对翅膀尖端那小小两片时,他们认出了这只鸟正是经常为自己偷取钱币的白鹊。

    出于对这位救命恩人的尊重,乞丐留下了那最后两片金箔没有剥取,随后将它安葬。

    死掉的白鹊在鹊山上复活,翅膀尖端变成了金色,成为了如今的金翅鹊。虽说它只是一名小偷,却是灵兽修士们公认的最高贵的鸟。

    兄妹俩自然知道这故事是什么人编造出来的,同样结构的故事他们听过好多。尽管如此,还是对这金翅鹊心生一丝敬意。它将是兄妹俩的第一只灵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