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章 考核结束(1/1)
作者:蜊黄大帝
    在孔雀仙子的清缴下,灵鹊之患算是解除了。三十年前制造出的祸端,能够由她自己亲自搞定,她还是蛮高兴的。

    只不过这战斗声势过大,两只小火鸟面对一大堆释放出各色神通的灵鹊,将已经入夜的山林映照得如白昼一般。

    战斗结束,兄妹二人正打算跟孔雀仙子道别。她俩打算在生方家住几天,看看能不能将金翅鹊彻底收服。孔雀仙子则是要去找她的老师,询问这手中怪鸟的来历。

    双方正道着别,山林中突然出现两名修士,正是赵青赵白。

    他兄弟二人住在不远处的山里,见到这边灵光闪烁跑来查探。

    鸢清空见到来了人,显得比谁都紧张,连忙用自己的身子挡着衣着暴露的孔雀仙子。后者见了掩口失笑,“你这小子,还不舍得让别人看我是吧?”

    她也没打算就这么暴露着见人,直接召唤出自家仙舟原地升起,朝着虎爪峰的方向飞了去。

    赵家兄弟赶到的时候,只见一只装满了水的铜鼎立在地上,水中灵气满溢。而附近到处都是灵鹊尸体,有数百之多。而鸢家兄妹正满脸笑意的站在当场,手中还抓着一只三阶精怪。

    “这……”兄弟俩见状拱了拱手,“二位的手段让在下兄弟佩服。”

    很显然他们俩是误会了,鸢清空倒是很享受这一点,没打算解释,笑呵呵的说着,“哪里哪里,雕虫小技。”表情上十分得意。

    鸢清晨没办法开口说话,眼见老哥在这儿吹牛,却是没什么办法。

    赵青赵白上午的时候还在担心,要解决这些精怪究竟要浪费掉多少的聚气丹。现在好了,有人代劳了。

    这一地的精怪尸体兄妹俩可是没办法坐视不理了,积少成多,加起来怎么也能换个千八百的灵石,毕竟多是二阶灵鸟,颇有价值。

    他们一个人没办法收拾这一大堆的收获,于是出言求助眼前兄弟二人。

    “这个好说。”赵青赵白很想也没想就答应了,当做还人情,坐在地上开始清理这些灵鹊的尸体。挖出晶核,拔掉值钱的尾羽。

    兄妹俩自然也不好干看着,于是一起动手,这一忙就忙到了天亮。他俩也不打算干完活就跟人家兄弟分手,于是邀请他们去生方家里坐坐,一起吃个饭什么的。

    这一晚上这两对双胞胎聊了很多事情,觉得对方很好相处,可以成为朋友。于是鸢家兄妹自报了家门,邀请赵青赵白随时来玩。

    ---

    林原在这二十多天里三次的近距离观看踏血寻梅的法术,使得他将这个法术掌握得七七八八。

    今次血生门送来的尸体又是个漂亮姑娘,不过他已经习惯了,不怎么尴尬。在螺女示范结束后,他紧跟着施展了一下,十分成功。

    他所催生出来的小树与螺女那一棵大小相当。虽然血精梅的数量略有不如,不过也相差无几。

    “出师!”螺女大声宣布,声音中透着兴奋。“林原,你简直是修炼的天才!”

    自从这三个邪修姑娘上了门,本来就十分忙碌的林原彻底没了闲工夫。白天跟着离浊姑娘学习水丹,晚上在苏生生那里治疗,又得看着聂血生。凌晨十分要同丁融一齐照顾果园药园,偶尔还得出门采购,应付师妹们的纠缠。

    此时的燕康门内就他一个男人。燕康落跑了,鸢清空不再,其他男修被女修欺负得太狠,全都申请下山,去了白天天的药铺里工作。

    这样一来,林原的日子变得相当不好过。女修们没了男人欺负,开始捉弄她们的师兄。虽说都是写小小的恶作剧,数量一多,实在有些招架不住。

    螺女这边的教学任务完成了,麻烦林原的事情少了一件,这让他稍微松了一口气。离浊那边的课程也已经接近了尾声,此时的林原已经可以初步制造丹胚,虽说培养之后的效果算太好,不过万事开头难,这种事情慢慢练习就好了。

    至于凡化印,这二十几天倒是没什么太大的变化。减少了一点是没错,仅仅是肉眼刚刚能辨识的程度。

    对此,苏生生一直感到很愧疚。倒不是说她的医德有多么出众。自从林原将山渊开放给邪修三人组修炼之后,另外两个倒是心安理得,苏生生则是觉得自己欠了一个大人情,又没办法还,很是苦恼。

    螺女兴奋地收获着她的血精梅。林原眼见这里没有他什么事儿了,立刻跑到离浊姑娘那一边。

    这满山的女人,没一个好惹的。刚在那边测验完,离浊又开始考教他制造水丹丹胚的实力。

    “嗯,很好。真的是入门了。”她给出了一个不错的评价,随后犹犹豫豫的说道:“既然道兄已经学会了,可否尽快与我下山去?”

    学习灵水造物这法术是有代价的,那就是要帮着他们灵水散修会破解千峰阵。林原倒是想去,正好当做放假了。

    他现在看得很明确,只要自己在山上住一日,就要糟一日的罪。劳碌命,没办法,还不如跑到其他地方去忙点别的,还要稍微轻松一些。

    只是罗剑凝筑基的消息让人有些担心。就像是一团凝聚在燕康门头顶的阴云,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劈下一道炸雷,只能老老实实的躲在家里避雨避雷,不敢出门。

    林原想出,带着离浊请示自家掌门师姐。陆仙态度明确,太危险了,不行!

    如今的燕康门,不仅敌明我暗,而且敌强我弱。林原要是出门,起码也得带上一只风蛇保命。这样一来,整个山门就只剩下两只踏云豹了,根本没办法独立面对筑基期修士。加上鸢家兄妹又不在,关七那六颗金晶根本结不成什么厉害的阵法,战斗力也就比普通练气六层高那么一点有限。

    林原看了眼离浊姑娘,摊了摊手,“你看,我家这边的情况就是这样。要不然我借你一些顶级法器,你带回去看看能不能帮上忙?”

    顶级法器这东西燕康门内已经积累了几十件,没办法,钱太多了,只能买这类高价货‘洗钱’。

    对于这个答案,离浊显然有些不乐意。林原的道心可是出过问题的,好不容易才拯救回来,这会儿还脆弱着呢。眼看这姑娘如此表情,他的心中有一种违背誓言的罪恶感。

    既然陆仙不让,那我便找个机会偷溜出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