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章 露白(1/2)
作者:蜊黄大帝
    陆仙很郁闷。她本来是让林原帮着自己谢绝聂血生要求帮忙的好意的,结果他却被对方给策反了,跟着一起来找自己商量事情。

    聂血生笑呵呵的继续讲事实摆道理,只不过这次的说服对象变成了陆仙陆大掌门。

    “陆仙子你来想一想。现在你与那罗剑凝一明一暗,你明他暗。这是绝对不利的情况。如果愿意利用我血生门的力量,那么情况将会变成他明我暗。他肯定不知道我血生门已经暗中埋伏了他。只要派人将他引出来,再一口气围杀,事情不就解决了么?”

    这番话说服了林原,却是没能说服陆仙。

    “杀了他一个就解决了?他小剑宗的其他人难道就不会为他们的师傅报仇?”

    “会呀。”聂血生理所当然道:“可是他们不成气候啊。”

    “再不成气候的暗杀,也是暗杀。”

    “那依陆仙子的意思是?”

    陆仙的态度很明确,“慢慢积蓄力量,等待可以将他们一网打尽,没有漏网之鱼的那一天。”

    此言一出,聂血生倒是觉得合理,可林原却被吓呆了。

    “不是吧陆大仙子,原来你是这么想的啊?!”

    陆仙看着自家蠢爆了的林原哥,一个劲的无奈。

    “要不还能怎么办?********的道理你不会不懂吧?莫非你准备留上一个麻烦?万一让那个麻烦在某个破庙里得了什么机缘可怎么办?”

    林原就是那个在破庙里得了机缘的人,他听得出来陆仙在讽刺自己。本身就是身具血海深仇的人,自然知道仇恨的可怕。

    “那好吧。”聂血生点了点头,被陆仙说服了。“既然如此,那便等我实力足够之后再帮助诸位好了!”

    “这就完了?”林原有些愣神。

    两个女人摊了摊手,“不然呢?你还打算怎么样?”

    你的实力不足,帮不上忙,我有我的计划。陆仙就用这么一句话就把聂血生给打发了。

    面对罗剑凝,燕康门决定暂时放任他。就算要打,也得等鸢家兄妹养好了伤,恢复了金晶再说。现在还不着急。

    另一方面,灵水散修会的事情陆仙希望林原能暂时放一放,却是劝不动他。

    “那里的事儿我必须管到底。因为昨天晚上出了事儿,死了人……”

    散修那边昨日死了两人,如果今天再告诉他们说帮手不来了,这等于雪上加霜,林原干不出来这种事儿。

    “为了人情道义不顾死活……”陆仙摇了摇头,不是很认同此等举动。

    接下来的几日,林原每晚出行的时候格外小心。虽然依旧带着吴冰,却是不愿意让她再把那飞轿拿出来显摆,而是更加低调不显眼的共乘一只轻风舟。

    散修那边有了人手损失,却是没有停工,将死者尸体运回之后便继续工作。就这样,一直等到两人死者头七,这才算是休息一日,全部人马回到灵水散修会的那座村庄去,参加死者葬礼。

    林原跟吴冰处于礼仪,也是难得大白天的露了面。

    葬礼上,他们不是主角,只是远远的站在一旁。离浊同他们打了招呼,神情落寞,似乎很是为死者感到伤心。

    “难道死者与离浊姑娘沾亲带故?”吴冰随口问了一句。“要不然何故如此难过?”

139章 露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